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超级技巧 安装Windows系统我用懒人大法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2:59

  现在安装一个操作系统已经不算什么难事了,其间只需要点几次鼠标,敲几次键盘就可以了,但是一直得要人守在旁边,感觉非常不划算。如果我们可以让安装程序自己输入序列号、注册信息,自动点击“下一步”,那该多好。其实要实现这样的功能并不难,笔者今天就要教给大家无人值守安装系统的方法。

  创建应答文件

  要想无人值守装系统,必须先告诉安装程序要做什么,应答文件就是负责向安装程序传递信息的桥梁。创建应答文件需要用到一个名为“setupmgr”的Windwos安装管理器,该管理器位于Windows XP安装光盘的“Support\tools”文件夹下的“deploy.cab”压缩包中。将它解压到任意文件夹中纯墒褂谩?/P>

  第一步:双击“Setupmgr.exe”文件,启动安装管理向导窗口。点击“下一步”进入创建应答文件界面,在该界面中程序提供了“创建新的应答文件”和“修改现有的应答文件”两种方式(如图1),在此我们应选择“创建新的应答文件”。


  第二步:点击“下一步”按钮,选择“Windows无人参予安装”选项;再点击“下一步”选择需要安装的操作系统,如“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第三步:点击“下一步”进入到“用户交互”界面,这里我们应选择“全部自动”,这样在安装Windows XP时才可以做到真正的无人值守(如图2)。


  第四步:进入到“分布共享”界面,选择“创建新的分布共享”选项,随后将系统安装盘放入光驱,将光盘上的安装文件复制到硬盘上,随后点击“下一步”,再点击“浏览”按钮指定刚才复制到硬盘上的安装文件位置。点击“下一步”按钮设置分发文件夹的路径和文件夹的共享名称,程序默认为“C:\windist”。建议把这个文件夹设置到其它分区,如“D:\windist”。

  第五步:点击“下一步”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选中“我接受许可协议”,随后点击“下一步”进入系统安装配置界面(如图3)。在该界面中程序提供了丰富的配置信息。在此我们可以对软件信息、显示设置、产品序列号、管理员密码、网络组件设置、工作组和域、语言版本、打印机安装等各项信息进行详细的设置,以后安装程序将按照这些设置来安装系统。除了一些必须填写的内容,大部分都可以采用默认设置。


  第六步:各项设置后点击“完成”按钮,将以上设置信息保存到名为“unattend.txt”的文件中,保存文件的同时程序还生成一个名为“unattend.bat”的批处理文件。到此系统安装的应答文件创建完成。

  提示:如果想对应答文件中的设置进行修改,可以再次运行Windows安装管理器打开“unattend.txt”文件重新设置。

  自动安装系统

  装系统免不了要启动到DOS,将本期配刊光盘放进光驱,从光盘引导系统后,选择“系统工具/超级中文DOS7.1”,待成功启动到DOS后切换到安装文件所在的目录(i386)并执行“winnt /S:D:\windist\i386 /U:D:\windist\unattend.txt”命令,就可以开始全自动地安装操作系统了。

  提示:在本例中使用了“D:\windist”这个文件夹,如果用户在安装管理器中指定的路径与这里不同,在命令中就要做相应的变化。上面运行的命令中,“/S:D:\windist\i386”是指定系统安装文件的具体位置,而“/U:D:\windist\unattend.txt”则是指定应答文件的位置。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