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Vista学习: 50条建议和技巧(5)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2:59

你喜欢Vista中更大、更好看的图标吗?在你眼中,增进的系统安全性能值得花费更多的鼠标点击吗?你喜欢一开始就将所有的Vista小配件(gadgets)都链接到新的系统中吗?……要想更好地回答自己心中的这些疑问,看看我们下面为你所准备的这篇指导吧!

31. 创建 XPS文档

Vista轻松上手 50条建议和技巧

    XPS文档格式非常的有用;它是流行的Adobe Acrobat文档格式的开放标准版本。如果你想在新的Vista系统中创建XPS文档,你可以从任何文本处理程序中(记事本、写字板、Word以及其他诸如此类的程序)创建一个文件,再点击“打印” …… 然后再选择使用Vista自带的XPS打印机将这篇文档“打印”成XPS文档。

32. 在线分享你的日程安排

    Vista系统自带的Windows日历程序具有强大的在线分享功能。你只需要从开始菜单中启动Windows日历程序,向其中添加几个约会,然后点击“共享”菜单,就可以与你的同事、朋友一起分享你的日程安排了。

33. 恢复你的文件

    在windows xp当中,系统还原功能可以修复系统问题,但是却无法恢复你自己的文件。而在Vista系统中,它每天都会自动为你的文件创建“影子拷贝(shadow copies)”;你只需要用右键点击任意一个Word、记事本,或是写字板文件,就能将它“还原到先前的版本”。

34. 让你的文件变得真正安全

    Vista企业版和终极版中附带有BitLocker驱动器加密功能,这是一款依赖于“受信任平台模块(Trusted Platform Module)”的强大安全访问控制工具。为了使用它,你需要在自己的硬盘上开辟出一块额外的分区,以存放基本的系统文件,而驱动器的其他部分则会存放加密后文件。所有的硬盘分区都必须使用NTFS格式,而不是FAT32格式。

35. 了解自动播放(Autoplay)功能

    在windows xp系统中,自动播放功能只是一项简单的功能,而Vista系统却通过控制面板程序将它变得强大起来(Vista甚至还直接提供了对蓝光和HD DVD的支持!)。

36. 创建ZIP压缩文件

    Vista系统可以打开受到密码保护的ZIP压缩文档,但却不再能够创建它们。为了弥补这一缺憾:你可以下载安装SecureZIP软件。它是一款稳定的 —— 并且是免费的!—— 替代产品。

37. 设置相似性(Set Affinity)

Vista轻松上手 50条建议和技巧

    多重任务处理功能(Multitasking)是将系统资源分布到多CPU,或是多个CPU核心上的一种有效方式。但是,假如你有某个程序会消耗掉大片的系统资源,比如诺顿杀毒软件,那么让它单独运行在一个单一的CPU核心上,会显著地提高它的运行效率。

    为了做到这一点,你需要打开任务管理器,找到相应的程序进程,用右键点击它,然后选择“设置相似性(Set Affinity)”。删除掉多余的CPU核心,孤立这个进程,以提升它的效率。

38. 优化Vista桌面侧栏

    虽然Vista的桌面侧栏非常的方便,但是如果它过分拥挤的话,会让桌面显得混乱不堪。对于那些你不时刻都需要“瞄到”的Vista小配件,用右键点击它,将它的不透明度设定为40%。这样一来,当它没有被使用的时候,就会自动地淡出你的视野之外。

39. 了解全世界的时间

    想要知道现在在巴黎,或是在纽约是什么时间吗?在控制面板当中的“日期和时间”中,“附加时钟”页面可以为你添加不同时区的时钟。

40. 提升Vista的反应速度

    Vista系统用起来感觉比windows xp要慢吗?在“节能程序”模式下,系统会默认将CPU的性能降低到原来的50%。打开“电源选项”控制面板,将电源计划修改为“高性能”模式,以发挥出你电脑的全部力量。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