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Windows Vista帐户密码重设秘技大披露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3:25

     在过去windows xp操作系统流行的时代,如果不小心遗忘系统管理员的密码,往往要大费周章,甚至借助其他工具软件才能进行修改或恢复。现在Vista的情况却不一样了。由于Windows Vista的预安装环境(Windows Preinstallation Environment 2.0)功能强大,因此只要借助于Windows PE 2.0的“系统修复选项”,再配合本文介绍的方法,即可设置一个Vista临时帐户登录到Vista系统中,并重新设置管理员密码。

  1.首先,请到微软官方网站下载工具软件包“Windows Server 2003 Resource Kit Tools”,并在其他电脑中进行安装。我们需要里面的“Srvany.exe”文件,以便进行接下去的操作步骤。请将该文件复制到桌面上。注:Srvany.exe是微软公司推出的Windows Resource Kit工具包内的一个应用程序,它的作用是将某一个可执行文件以系统服务(Service)的形式运行。对一般用户来说并非必须,但对于系统管理员而言,则能更方便地为电脑添加新的服务程序。

  2.运行“记事本”(Notepad)程序,输入以下的两行指令(图1),然后将文件保存成名为“AddUser.bat”的批处理文件,并存放到桌面上。

Windows Vista帐户密码重设秘技大披露1

图  1

  Net user test/add

  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test/add

  3.运行“记事本”程序,再次新建一个批处理文件,输入以下指令行(图2),并将文件保存成“StarMe.bat”,存放到桌面。

Windows Vista帐户密码重设秘技大披露2

图 2

  Copy srvany.exe c:\

  Copy adduser.bat c:\

  Reg load HKLM\AddUser_SYSTEM C:\WINDOWS\system32\config\SYSTEM

  C:\windows\system32\sc create AddUser Type=own Start=auto Binpath=C:\srvany.exe Obj=LocalSystem

  Reg add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ddUser\Parameters/v Application/t REG_SZ/d c:AddUser.bat

  Reg copy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ddUser HKLMAddUser_SYSTEM\ControlSet001\services\AddUser/s /f

  Reg unload HKLM\AddUser_SYSTEM

 

4.将桌面上的“AddUser.bat”、“StartMe.bat”及“Srvany.exe”等三个文件复制到软磁盘(A:\)。如果电脑没有软驱,也可以利用USB接口的闪存盘取代软磁盘。

  5.从网上下载WinPE 2.0光盘镜像文件,然后用Nero等刻录软件刻录成一张可引导的启动光盘。运行Windows PE 2.0启动光盘,出现“系统修复选项”窗口后,选择其中的“命令提示符”一项。然后在弹出的“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输入“A:\StartMe”指令。如果使用的是闪存盘,请根据情况修改该指令对应的磁盘驱动器盘符。

  6.接着重新启动电脑,出现Vista登录画面时,请单击画面右下方的电源按钮,并选择“重新启动”。第二次重新启动电脑时,操作系统便会成功制作出一个名为“test”的临时帐户供大家使用。只要利用该帐户登录到Vista操作系统,即可修改其他用户帐户的密码。

  7.依次点击“控制面板”-->“用户帐户和家庭安全”-->“用户帐户”,进入配置窗口。由于本文例子中忘记了登录密码的帐户名称为“lybnet”,因此请点选“管理其他帐户”一项(图3)。注意:如果Vista系统已经启动“用户帐户控制”(User Account Control)功能,请在弹出窗口中选择“继续”即可。

Windows Vista帐户密码重设秘技大披露3

图 3

  8.接下去的一步中,会显示出电脑正使用的帐户。选择需要修改密码的帐户(如本例为lybnet),在界面左方单击“删除密码”一项继续(图4)。

Windows Vista帐户密码重设秘技大披露4

图 4

  9.在最后一步的画面中,单击界面中间的“删除密码”按钮(图5),就会删除该用户帐户的密码。删除密码前请注意,删除该用户的密码后,会连带该用户曾经留下的网站记录、EFS加密文件、个人证书及所有保存的密码都消失。

Windows Vista帐户密码重设秘技大披露5

图 5

  10.在Vista的任务栏上单击“开始”按钮,然后在“开始搜索”一栏输入“regedit”,运行“注册表编辑器”程序。删除以下的注册表项目,然后重新启动电脑即可:“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ddUser”。如果有必要,还可以同时删除刚才制作的“test”临时帐户。

  软件名称:Windows Server 2003 Resource Kit Tools
  文件名称: rktools.exe
  最新版本: 2003
  文件大小:11.8 MB

  下载网址: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info.aspx?na=90&p=&SrcDisplayLang=en&SrcCategoryId=&SrcFamilyId=9d467a69-57ff-4ae7-96ee-b18c4790cffd&u=http%3a%2f%2fdownload.microsoft.com%2fdownload%2f8%2fe%2fc%2f8ec3a7d8-05b4-440a-a71e-ca3ee25fe057%2frktools.exe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