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番茄花园 WinXP安装盘集成技术分析(上)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3:26

番茄花园 Windows XP Pro VOL SP2 系列(全部都集合补丁及优化)

  1. TVOA --- 番茄花园 WinXP Pro VOL SP2 + 自动安装

  2. TVOB --- 番茄花园 WinXP Pro VOL SP2 + 自动安装 + SATA

  3. TOSX --- 番茄花园 WinXP Pro VOL SP2 美化版+ 自动安装

  4. SOSX --- 番茄花园 WinXP Pro VOL SP2 美化版+ 自动安装 + SATA

  主要是采用多合一,通过启动易(EasyBoot)或UltraISO等制作,选择了优化光盘文件项,所以转化为ISO仅只有688M!

  自动与手动的区别在于应答文件Winnt.sif的不同,

  而普通优化与美化的区别在于有没有加入外挂安装美化包FLYOSX.EXE

  PATA与Sata驱动集成,这次番茄花园采用了BTS_DriverPacks_BASE集成!

  (一)光盘安装时各种界面图标的修改

  很多人都说番茄花园安装漂亮,哪这么漂亮界面怎么做的呢?下面来粗略说说!

  (1)SETUP.EXE的制作.

  好明显这个是AutoPlay Menu Builder5.1制作!

  这就好办了,可以用AutoPlay Menu Builder5.1独立执行文件转换工具对其SETUP.EXE进行转换,变成autorun.apm,这样autorun.apm就成了我们模板,我们可以在其上面修改我们需要的图片图标及说明等等...

  这里要说说AutoPlay Menu Builder这个软件,制作光盘启动界面非常的方便!

  首先番茄花园SETUP.EXE的按钮都非常的好看,呵呵值得学习!

  个人感觉有个小小不好看的地方,就是标题栏上有一小黑边,应该是是风格选择不规则原因.自己还是喜欢规则点的!再者背景也可以自己换自己喜欢的!对项目属性里也可以参照说明选择自己喜欢的,比如:窗口菜单隐藏关于项,工具提示选项选择自己喜欢工具提示风格,阴影等等...这些完全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更喜欢个性的话用ResHacker把SETUP.EXE里的备注等等改自己喜欢的!总的来说用AutoPlay Menu Builder5.1中文版制作菜单还是蛮简单的事情,在别人模块的基础上修改就更快上手了!

  对于光盘根目录的Setup主要有三页:主页面,查看Tools实用工具,制作单碟ISO映像!对于制作单碟ISO实现主要是一个集成光盘的批处理命令,采用微软转化光盘映像文件工具 CDIMAGE.exe 命令行程序.

  引用:@ECHO OFF

  "CDIMAGE.EXE" -l"WinXP_SP2" -t03/15/2006,00:00:00 -h -n -b"BOOT.BIF" -x -o -m "..\WINDOWS\TVOA" "C:\WinXP_SP2.ISO"

  相关资料:

  CDImage程序加“-o”参数优化后生成的镜像文件约为688 MB.

  -l:设置光盘卷标.此处为“WinXP_SP2”。

  -t:设置光盘上所有文件的生成日期.此处为“2006年03月15日时间00:00:00".

  -h:包含隐藏的目录和文件.

  -n:允许长文件名.

  -b:光盘启动引导程序,此处我们使用了BOOT.BIF.

  -o:优化相同的文件,最重要的参数,这是我们将大容量文件压缩到比较小文件.

  -m:允许生成的ISO文件超过640 MB.

  ..\WINDOWS\TVOA:源文件路径,将作为光盘的根目录.

  C:\WinXP_SP2.ISO:最后生成的ISO文件.

  要点:cdimage /?可显示所有选项.

  番茄花园SETUP小Bug:安装软件里的安装 D-TOOLS 虚拟光驱,提示是安装 UltraISO..呵呵笔误!

 要做多合一主要就做2个SetUp:

  一是根目录下的SETUP.EXE,二是WINDOWS\SOSX,WINDOWS\TOSX,WINDOWS\TVOA,WINDOWS\TVOB这四个地方的SETUP.EXE都是一样的,这些Setup主要是留着生成单碟备用的!

  安装界面----也就是安装复制完系统文件,重启进入的安装界面.

  安装XP系统的时候,一般的机器至少有39分钟,这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可以修改成我们想要的界面个性一下!

  这里就要用到Resource Hacker(以下简称RH)这个工具.

  1) 修改WINNTBBA.DLL和WINNTBBU.DLL(WINDOWS\SOSX,WINDOWS\TOSX,WINDOWS\TVOA,WINDOWS\TVOB里这四个地方I386文件里的都已经被修改过的是一样的!)

  A 从安装盘中WINDOWS\SOSX\I386目录提取WINNTBBA.DLL和WINNTBBU.DLL到硬盘.

  B 用编辑DLL文件资源的工具Resource Hacker打开WINNTBBA.DLL和WINNTBBU.DLL文件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这里分别是安装时的图片,图标,文字,版权信息等.

  C 找到---位图---103,把里面的图片导出,然后用图像处理软件对其进行编辑\处理.或者直接用其他的图片替换此图片,但必须保证其格式相同.

  如自己已做好了一张.BMP格式的图片(最好用AcdSee转换成的BMP格式的),然后位图---103---2025,替换资源.把你喜欢的图片替换成原来里面的图片.OK

  D 保存文件,然后将WINNTBBU.DLL放回到安装目录WINDOWS\SOSX\I386,WINDOWS\TOSX\I386,WINDOWS\TVOA\I386,WINDOWS\TVOB\I386这四个地方!

  E 同样的,WINNTBBA.DLL也是一样的修改.还有一些小图标之类的修改方法也是一样的!如位图---104,105,109.....等等!

  (3)安装选择引导菜单界面

  这个界面主要是用启动易(EasyBoot)做的,当然蕃茄花园的把背景图片去掉了.这个图片可以找自己喜欢的!而且还要用PS之类的工具做出菜单名称,当然还可以使用无图版,用EasyBoot在文本显示里写出对应的菜单也可以的.

  用EasyBoot制作引导菜单是比较轻松的事情!

  主要有2个图片:显示Logo,背景图像.对于这2个图都必需是800*600的BMP格式图像,最好的方法用ACDSEE来转换格式都是比较适合要求的!

  1)光盘主要的引导启动画面

  根目录EZBOOT主要是8个菜单

  非SATA版本

  [1] 自动安装 优化Windows XP Pro SP2------>run TVOA.BIN

  [2] 手动安装 优化Windows XP Pro SP2------>run TVAS.BIN

  [3] 自动安装 美化Windows XP Pro SP2------>run TOSX.BIN

  [4] 手动安装 美化Windows XP Pro SP2------>run TOSS.BIN

  SATA版本

  [5] 自动安装 优化Windows XP Pro SP2------>run TVOB.BIN

  [6] 手动安装 优化Windows XP Pro SP2------>run TVBS.BIN

  [7] 自动安装 美化Windows XP Pro SP2------>run SOSX.BIN

  [8] 手动安装 美化Windows XP Pro SP2------>run SOSS.BIN

  [A] 运行 系统引导修复------>run XPBOOT.IMG

  运行 Win98 启动盘------>run WIN98.IMA

  [C] 运行 NTFS DOS------>run NTFS.IMG

  [D] 运行 Ghost 8.2------>run GHOST.IMA

  [E] 运行 DM 9.56 中文版------>run DM956.IMG

  [F] 运行 PQ 8.0 中文版------>run PQ8.IMA

  [G] 运行 Server Magic 4.0------>run SMAGIC.IMA

  [H] 运行 效率源硬盘修复------>run XIAOLV.IMG

  [I] 硬盘启动计算机------>boot 80

  [J] 重新启动计算机------>reboot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