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Windows XP操作系统实用技巧两例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4:05

在电脑的使用过程中,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图标会随着软件的安装不断增多,桌面会看起来比较杂乱无章,有时候还会降低计算机的启动速度。要是将他们全部都删掉,有时又会在运行程序时显得有些不方便,因此我们可以使用清理的方法,整理一下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图标。在WindowsXP系统中,可按下列步骤进行操作:在桌面上单击鼠标右键,从快捷菜单中选择“排列图标”—“运行桌面清理向导”命令,弹出“运行桌面清理向导”对话框,(如图1)所示。  

Windows XP操作系统实用技巧两例
图1


  接着在对话框中单击“下一步”按钮,会打开一个带有所有桌面图标的复选界面(如图2)所示。

  
Windows XP操作系统实用技巧两例
图2


该界面中的每个图标后面都有其最后一次运行的时间提示,按运行时间的先后顺序,选中很久不用的 快捷方式图标,单击“下一步”按钮,就可完成桌面图标的清理工作,(如图3)所示。

Windows XP操作系统实用技巧两例
图3

  

  在最后一个对话框中单击“完成”按钮,这时在桌面上会自动生成一个名为“未使用的桌面快捷方式”的文件夹,前面被选中的不常用的快捷方式图标都被放在这个文件夹中了,达到桌面清洁的效果。在需要的时候就可以打开这个文件夹,轻松的找到所需要的快捷方式,(如图4)所示。

Windows XP操作系统实用技巧两例
图4



   这样,经过你的清理,就可以出现一个清新干净的桌面了。
熟悉电脑的朋友都知道WindowsXP系统自带解压缩文件的功能,不用安装压缩软件就可以解开ZIP格式的压缩文件。但是这一切功能会耗费系统大量的资源,所以可以将这个功能关闭。可以单击“开始”—“运行”命令,打开“运行”对话框,在输入框中输入“regsvr32 /u zipfldr.dll”(不含引号)命令(如图5)。

Windows XP操作系统实用技巧两例
图5

  

  小编提示:输入的“regsvr32 /u zipfldr.dll”命令中,在“32”和“/”中间有一个空格,在“u”和“zipfldr.dll”中间有一个空格。

  按回车键,会弹出功能关闭成功的提示框,就说明这个功能被成功的关闭了。功能关闭成功的对话框(如图6)所示。
  
  

Windows XP操作系统实用技巧两例
图6



  小编提示:如果要恢复对ZIP压缩文件的支持,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svr32zipfldr.dll”不含引号即可。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