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Vista专用系统录音工具Power Mixer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4:05

Power Mixer是一款替代Windows自带音量控制的实用工具,通过它的快捷操作,用户如同拥有一个高级多媒体键盘,你可以通过鼠标或者键盘精确控制系统音量。Power Mixer还支持音效预设,用户可以为不同时段指定不同的音量预设,例如:用户可以设置晚上10点后系统音量自动降低,这样就算你还待在电脑面前,也不会打扰家人休息了。

    一、程序基本简介

    Power Mixer目前的最新版本为3.1,不过该版本仅支持Vista系统(XP系统用户会被自动转入对应版本下载页面),XP用户请安装2.3版本。不过无论什么版本,均内置多国语言包,其中也包括了简体中文,选择安装语言为“Chinese (Simplified)”即可,如图1。

Vista专用系统录音工具PowerMixer
图1 Power Mixer语言选择

    Power Mixer主窗口比较简单,也是提供音量调节选项,同XP系统“音量控制”中的选项一致,选择对应项目后即可调节音量,如图2。

Vista专用系统录音工具PowerMixer

图2 Power Mixer主界面

 

     二、快捷控制音量

    表面看起来Power Mixer同系统“音量控制”功能上并无二致,其实Power Mixer最主要的特色体现在对音量的精确、快速控制上,软件提供了两种音量调节方式。

    1、鼠标滚轮控制

    这是最简单的控制方法,只需要移动鼠标到系统任务栏区,然后滚动鼠标滚轮即可进行音量控制。此外你还可以在窗口中的任意位置,使用“Ctrl+鼠标滚轮”的方式调节音量,此种模式下软件还会显示音量控制提示,用户可以精确控制音量,如图3。

Vista专用系统录音工具PowerMixer
图3 Power Mixer音量控制提示

    2、键盘快捷键控制

    除了鼠标滚轮方式外,Power Mixer还提供了几组音量控制快捷键,通过快捷键改变音量时依然有量化提示,非常方便。

    无论是那种音量调节方式,Power Mixer都提供了足够多的自定义选项,用户通过自定义设置就可以根据使用习惯做个性化调整。

    鼠标双击任务栏托盘区Power Mixer程序图标,打开主界面,点击窗口中的“选项”按钮进入“Power Mixer选项”对话框。切换到“混音器”选项卡,你可以定义鼠标在任务栏上的作用区域,调节鼠标滚轮的步幅等参数,如图4。

Vista专用系统录音工具PowerMixer
图4 Power Mixer混音器设置

 

切换到“快捷键”选项卡,在这里系统已经对整个“音量控制”定义了一组快捷键,选择“音量控制”列,点击“编辑”按钮,即可进行快捷键编辑。如图5所示,这是软件内置的一组全局音量控制快捷键配置。

Vista专用系统录音工具PowerMixer(2)

图5 Power Mixer编辑快捷键

    三、音量定时调节

    Power Mixer支持音量的“计划任务”,你可以为不同的时间段定制不同的音量大小,非常方便。

    依然进入“Power Mixer选项”对话框,切换到“计划”选项卡。可以看到系统已经内置了一个“任务”:Evening。点击“编辑”按钮进入对话框查看设置,如图6。

Vista专用系统录音工具PowerMixer(2)
图6 Power Mixer编辑任务

    具体的参数设置值如上图,这样每天晚上10点钟,系统的音量会自动调低。

    “计划”里面的音量大小是由“预设”中的值定义,系统也提供了几组预设值,用户可以在“预设”选项卡中做调节,如图7。

Vista专用系统录音工具PowerMixer(2)
图7 Power Mixer预设配置

    在上图中可以看到,“Evening”预设的音量值为“10”,这就是为什么晚上10点后音量会自动降低的原因。

    总结:

    Power Mixer的定位非常明确,就是替代传统的系统音量控制。实际上程序的表现也很出色,灵活的音量控制方式非常便捷,它绝对是一款让人爱不释手的实用工具。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