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Windows Vista Aero玻璃效果终极秘笈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4:13

        1、什么是Windows Vista Aero Glass 玻璃效果?

  【Vista之家答】Vista的玻璃透明效果,就是Windows Aero,即Windows Vista 的完美视觉体验。它采用透明玻璃式设计,并有精美窗口动画和新的窗口颜色。

  Aero的含义:Aero是Authentic(可靠)、 Energetic(活力) 、Reflective(反映)、 Open&Approachable(开放和简易)4个单词的缩写,它实际上是Vista的一个开发代号,代表在Vista中作为独立的一个部分来开发的用户界面。

  Windows Vista Aero包含的不仅是桌面主题,还有与用户交互的对话框、服务、程序等,这些东西结合起来后就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使用界面。Authentic、Energetic和Reflective是用户对Vista系统的体验,而Open&Approachable则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它指Aero是一个很开放的平台,开发人员可很容易地在Aero平台上开发和拓展各种不同的用户界面。也就是俗称的玻璃效果。

  Windows Vista Aero作为微软(Microsoft)新版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核心部份的图形用户界面。Vista家庭版操作系统于2007年1月30日上市,如果想充份享受Vista带来的好处,一定要购买能够运行Aero的电脑。低配置电脑无法运行Aero。 Aero是一种新的UI显示效果,是种半透明的毛玻璃效果。但会消耗比传统经典界面较大的系统资源,对显卡的要求也较高。

  2、如何快速开启和关闭Windows Vista Aero 玻璃效果?

  【Vista之家答】支持Windows Vista Aero 玻璃效果的电脑,可以通过两条命令快速的打开和关闭玻璃效果,Win键+R键打开运行窗口(或者在开始菜单的运行窗口里面输入),输入以下两条指令即可:

  快速开启Aero特效: Rundll32 dwmApi #102

  快速关闭Aero特效: Rundll32 dwmApi #104  

  3、哪些版面能运行Windows Vista Aero 玻璃效果?我的Windows Vista Home Basci (家庭基础版)支持么?

  【Vista之家答】能运行Aero的Windows Vista 版本有:Windows Vista Business、Windows Vista Enterprise、Windows VistaHome Premium 和 Windows Vista Ultimate。

  即Windows Vista高级版本 – 即Windows Vista简体高级版、Windows Vista商业版或 Windows Vista终极版。

  Windows Vista普通家庭版本(Home Basic版本,简称hb版)不能运行Aero。

  4、怎么样才能知道我的显卡和硬件是否支持Windows Vista Aero 玻璃效果?

  【Vista之家答】其实,对于不同的系统配置,Aero界面有不同的等级。 计算机的显存和系统内存越大,用户的体验就越丰富。 如果配置不够,不能运定Aero,则以类似XP的界面运行。这不受购买的Windows Vista 版本的影响。

  硬件方面,主要是对显卡的要求:

  至少64MB的显存,推荐128MB,在1600x1200或以上的分辨率下推荐256MB。

  至少是32位色。

  兼容Microsoft directx 9或同级的3D加速功能。

  2GB/S的内存带宽。

  具有1.5百万三角形/秒的绘图能力,一个窗口使用150个三角形。

  使用AGP 4X或者PCIE X8接口的显卡。

  目前,这些配置已经不算是很高端的配置了,大多数人已经能承受。

  5、为什么我的Windows Vista Aero 界面突然切换到 Basic 外观?

  【Vista之家答】Aero界面突然切换为Basic外观的原因进步有如下两点:

  A、运行的程序与 Windows Aero 配色方案不兼容。 当运行与 Windows Aero 配色方案不兼容的程序时,某些可视元素将自动关闭。当此程序不再运行时,被关闭的可视元素将自动再次打开。

  B、计算机内存不足,无法运行已经打开的所有程序,也无法运行 Windows Aero 配色方案。 请尝试关闭某些窗口或将配色方案更改为 Windows Vista Basic。

  6、我使用的是随品牌电脑预装的 Windows Vista 家庭普通版操作系统,为什么没有玻璃效果的 Aero 界面?如何打开 Aero?

  【Vista之家答】这个问题,上面第三点已经回答过了,对不起,您的Windows Vista 家庭普通版版本的操作系统并不支持 Windows Aero 用户体验,只有以下版本的 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支持 Aero: Windows Vista 家庭高级版、Windows Vista 商业版、Windows Vista 企业版、Windows Vista 旗舰版,如果要获得更佳用户体验,请升级您的 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至更高级的版本。(Aero 界面还需要相应硬件支持,看上面第4点)。

  7、为什么我的主题是 Aero 但窗口并不是半透明?

  【Vista之家答】这种问题一般出现在笔记本上,Windows Vista 出于省电的考虑,当笔记本的电源计划是“节能程序”时并且靠电池供电时 Windows Vista 会禁用半透明效果。如果您要在电池模式下获得透明窗口体验,您可以点击系统通知区域的电池图标,将电源计划更改为“已平衡”或者“最佳性能”模式。您也可以在桌面单击右键菜单中的“个性化”单击其中的“Windows 颜色和外观”在弹出的窗口中将“启用透明效果”勾上即可。

  8、网上有Vista家庭基础版也支持Aero特效的办法,可行么?

  【Vista之家答】可行的,需要替换Vista的系统文件,但是初级用户不建议那么使用。Vista Home Basic版本一般是预装的OEM Vista版本的品牌机,其实完全可以自由升级到更高的Vista版本上面,放心,这是微软的一个漏洞,升级到更高版本的同品牌的Vista上面,还是被识别成正版的。

  9、只有独立显卡才支持Vista玻璃效果么?集成显卡是否能支持Vista玻璃效果?

  【Vista之家答】这个问题是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很多现在买本本的朋友都会考虑这个问题,因为很多轻薄本本都是"集成"显卡,比如IBM X60这样的本本,很轻,很Cool,但是它可能是集成显卡。那么Vista的Aero外观真的只有独立显卡才支持吗?其实这个问题的关键不在显卡的"独立"或者"集成",真正的关键是在你的显卡是否能够找到WDDM驱动。

  10、为什么Intel915芯片组上面的集成显卡不支持Aero?

  【Vista之家答】这就是Intel 915/GMA 900显卡的一个"硬伤"了,Vista的WDDM驱动中有一项至关重要的要求-Aero需要有一个足够大的内存表(Memory Table),而Intel915/GMA900并不能满足这个要求,除此之外,Intel/GMA900在外观渲染(surface placement)和显存排列(graphics memory alignment)上面的硬件限制也会导致其在使用Aero时无法进行显存使用优化。最后915Express芯片组家族对Vista的动态内存管理缺乏硬件本身的支持,将会带给开启Aero的用户一个性能低下的体验。因此Intel决定,放弃915家族的WDDM驱动,而从945家族开始提供WDDM驱动。

  915/GMA 900的显卡,其实,我们可以在Vista上面安装For Windows XP、2000的显卡驱动的,并且这也是Intel针对915芯片组提供的Vista驱动,因为,对915/GMA900,Vista是使用XPDM,来提供类似windows xp和Windows2000的用户界面。

  11、我的是945的板子,为什么我的Aero还是没有开启呢?

  【Vista之家答】如果是这样,你应该检查这几个项目,或者使用Vista优化大师对Vista Aero进行强行开启:

  1)注册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DWM\Composition

  这个键值确保不是0,如果是,修改成2,重启计算机

  2)你的PC上面的色深,这个需要32位的,如果是16位的无法开启Aero。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