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深度体验 WinXP升级至Win Vista详细步骤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4:23

简介:早就想写一篇关于Windows XP用户升级至Windows Vista的文章了,只是目前一直太忙,没有太多时间静下心来写这个。昨天,终于狠了狠心,将本本升级了一下,从XP升级至了Vista RC1。大家不要见笑,鸽子我虽然是做软件新闻的,但是我还真没有亲自操作过Vista,惭愧啊。当系统启动之后,我立刻被Vista的唯美界面所震撼了,水晶般的世界!在经过一番使用之后,我发现,升级之后的Vista并不是那么完美,昨天我已经写了一个大概的体验和升级的之后Vista系统的一些优点和不足《鸟枪换大炮--XP升级至Vista的用后感》,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XP是如何升级至Windows Vista 的。

  XP升级至Vista大概分为三步:

  一、没有金刚转,别揽瓷器活

  检查硬件条件是否满足Vista最低需求,这是安装一个操作系统甚至是安装一个软件的最起码的标准。目前,在Vista正式版没有发布之前,其硬件需求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下面我大概说一下Windows Vista的硬件需求:

  一台装有1 GHz 32-bit (x86) or 64-bit (x64) 的处理器。

  512MB的内存,或者更高。

  至少10GB以上大小的硬盘,5400转以上(当然,比这更低的硬盘目前机会已经淘汰殆尽了)。

  一个支持WDDM、DirectX 9和Pixel Shader 2.0的显卡,安装了可以在Windows Vista中使用的、支持Windows显示驱动模型的显卡驱动。

  一个DVD光驱。

  备注:更多详细的硬件需求信息请查看微软官方站点: Windows Vista Capable PC Hardware Guidelines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54987)

  这里,鸽子的是一台联想Thinkpad T41,配有1.5GB内存,一个1.6GBPentium M处理器和一个ATI Radeon 7500显卡。

  二、备份重要文件数据

  在升级至Windows Vista之前,你必需先备份重要的文件。虽然这一步是可选的,但是为了防止在升级过程中出现错误、对电脑做出重大改变或者误操作,从而导致数据的丢失。否则,你哭都来不及。

  为了将重要的文件存放在安全的地方,你可以使用如下步骤进行操作:

  Windows自动备份,或者第三方备份软件。

  将重要的数据拷贝到一个网络文件夹中。

  将数据刻录到一个CD或者DVD中。

  将数据移动到一个可移动的存储介质中。

  这里,因为鸽子的本本里的东西台式机里面都有,所有就没有备份。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做好备份,不要说鸽子没有提醒大家喔^_^

三、鸟枪换大炮--XP to Vista

  一切准备就绪,下面开始升级。这里,我是通过微软的 Upgrade Advisor (升级顾问)工具来开始我们的升级的,这个工具可以提醒我们哪些硬件或者软件组件在升级之后不能够正常工作。但是我有点出师不利,顾问工具提醒我如下控制器需要更换:LPC(Low Pin Count)接口、I/O处理器和AGP(加速图形端口)处理器。

  我想了想,先闯闯试试。于是,我插入光盘,一路Next,但是到了Upgrade (recommended)这里,点击Upgrade (recommended)之后,果然弹出窗口,提示升级失败,于是不得不一路回滚,铩羽而归。但是,庆幸的是,回滚之后,Windows XP系统工作正常。

  硬件检测不通过,强行安装又失败,我们该怎么办呢?我不甘心,仔细考虑了一下--升级BIOS试试。因为我的BIOS是04年的。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我前往联想主页,下载了一个BIOS升级补丁,对本本的BIOS进行了升级了。升级之后,我又重新运行Upgrade Advisor,结果还是出现控制器更换警告。

  晕,不会吧,My God!豁出去了,我放入光盘一路NEXT,出乎意料的是,在升级过程中居然没有出现任何提示!足足等了2个小时之后,Vista居然装上了,重启之后居然可以登陆了!

  在登陆新升级的系统后,我发现许多原有应用程序并不能正常工具,那些不是很符合系统标准的软件完全不能正常工作了:无线网卡、VPN客户端和Symantec Antivirus 10等等。我装上了原先做网管时期用的Cisco的for Vista的VPN客户端,运行正常(看来还是用大公司出的软件,比较稳定、兼容性好)。

  无线网卡不能使用,登陆华为官方站点和驱动之家,也没有找到合适的驱动。Google一下,发现Vista升级中心有支持无线网卡的升级驱动,于是,卸载了无线网卡,然后重新安装了一下,从Windows Updates下载了升级版无线网卡驱动,至此,无线网卡正常工作。

  Symantec提供了一个针对Vista Beta2的AntiVirus 10,但是因为没有序列号,也没有Google到破解版本,只好作罢,任它裸奔去吧。

  升级之后,原先安装的Windows 2003貌似有问题,也只好作罢。但是令人兴奋的是,默认的Firefox居然能够正常工作,而且原先为IE 6.0 sp2安装的Google工具栏也能正常工作。看来Vista在针对某些公用软件的兼容性方面还是做的比较好的。

  另外,我发现在升级之后,机器的性能有所下降--Thinkpad的1.6GHz处理器和1.5GB内存足够流畅的跑Vista了。但是,和大多数本本一样,没有一个很好支持3D的显卡,所以Windows Experience只给了我的机子评分1.0。结果也如大家所料,Vista的玻璃效果不能开启。一大损失啊。

  可能在升级之后,最令我伤心的就是在系统内建的Windows Defender反间谍软件的软件浏览界面中所看到的一切了--界面中,所有的程序图标都是Windows XP时代的图标,而且许多在Vista中不能被识别,被禁止运行了。

  总结:

  Windows Vista的确是一款优秀的操作系统,美观的界面,强大的安全性能,高度的稳定性(后面两个是据微软所称- -!)。但是,其提供的从XP到Windows Vista的升级不是不是很完美。首先是原有XP程序的兼容性,好多原有XP程序不能得到很好的运行。其实是驱动的兼容性,目前好多厂商均没有推出针对Vista的硬件驱动,到之后好多XP或者更早操作系统用户不能很好的过渡Vista。再者,从XP升级至Vista也只是固定的版本,如XP只能是媒体中心版本,其他版本不能获得免费升级,这也是Vista升级的一个桎梏。最后,期盼明年一月推出正式版能够尽善尽美吧!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