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Vista系统全面掌握Windows Update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4:32

虽然Windows Vista号称有史以来最安全的操作系统,但由于操作系统的复杂性,不可避免的存在一些漏洞和缺陷,这也是微软不断发布更新程序和补丁包的最大原因。为了提高系统的安全性能,我们应该通过“Windows Update”及时下载并安装更新,以防止不断被发现的系统漏洞和防御外来攻击。

  一、掌握Windows Update的基本操作

  在安装Windows Vista的最后阶段,安装向导会询问自动保护Windows的方式,如图1所示,一般是选择“使用推荐设置”,这样的话,Windows会自动启用自动更新,并安装重要和推荐的更新。保证系统安全的首要前提就是必须启用自动更新,当然如果你使用的并非是正版,那么应该另当别论,毕竟很多更新都需要进行Windows正版验证。 

Vista系统全面掌握WindowsUpdate
推荐自动更新

  1.检查更新

  启动自动更新后,Windows会每隔17~22个小时,自动链接至微软的更新服务器搜索是否有可用的更新,并在更新可用时自动为计算机安装这些更新。如果需要手动检查更新,可以从控制面板进入“Windows Update”窗口,如图2所示,可以看到这里的可用更新项,也可以单击左侧任务面板中的“检查更新”,不过大部分情况下并不需要这样做。

Vista系统全面掌握WindowsUpdate
检查更新后的补丁

  我们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检查更新”手动检查更新,唯一不太方便的是下载更新时可能会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因此建议朋友们还是选择网络条件比较好的时段。

  2.查看已安装的更新

  如果需要查看当前已安装的更新,可以返回Windows Update窗口,在左侧窗格中选择“查看更新历史记录”,在这里可以查看到所有的更新历史记录,当然有安装成功的更新,也有安装失败的更新,如图3所示。单击“已安装的更新”链接,可以查看所有已成功安装的重要更新,在这里可以进行查看,同时会在列表窗口的底下显示相应的详细信息。

Vista系统全面掌握WindowsUpdate
已安装的更新补丁包记录

  3.卸载更新

  如果需要卸载更新,可以进入“已安装更新”的界面,选中某个更新,然后单击左侧任务窗格中的“卸载程序”链接,或者右击选择“卸载”,此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如图4所示,再次确认后即可卸载更新。

Vista系统全面掌握WindowsUpdate
更新补丁可以卸载

 

4.更新配置

  单击左侧窗格的“更改设置”链接,如图5所示,在这里可以重新选择Windows安装更新的方法,默认是选择“自动安装更新”,这样可以自动安装那些推荐的更新、重要的更新。

Vista系统全面掌握WindowsUpdate(2)
修改自动更新设置参数

  在尽可能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自动安装更新的时间,毕竟默认的凌晨三点可不是说着玩的,想来很少有人会整夜不开机等待系统更新吧?

  二、提前享受更新

  由于可以理解的原因,很多重要的更新程序或游戏,中文版本的Vista总是会晚于英文版本才能享受到,例如著名的动态桌面(Windows DreamScene)、纸牌游戏(Hold Dm),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可能不得不安装英文语言包才能自动检查到这些更新序列。

  更加令人郁闷的是,即使安装了英文语言包,可能仍然无法安装某些更新程序,这是取决于系统的原始安装语言,不过你当然不需要重新安装英文版本的Vista,只要修改一个注册表键值即可解决这个苦恼的问题:

  第1步:安装英文语言包

  这一步很关键,否则的话,系统可能会因为找不到关键语言文件而出错(点击从官方下载),下载文件的个头为251.9MB,安装后将会占用1GB左右的硬盘空间。

  第2步:修改注册表

  按下“Win+R”组合键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编辑器窗口,逐级展开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Nls\Language”,在右侧窗格的底部找到“InstallLanguage”字符串值,这个数值表示系统的安装语言区域代码,“0804”代表“中文(中国)”,我们现在所需要做的就是将其修改为“0409”,表示“英语(美国)”,至于“Default”和“InstallLanguageFallback”则不用改动,如图6所示,按下F5键进行刷新。

Vista系统全面掌握WindowsUpdate(2)
修改注册表项

  进行上述操作的目的,是为了让系统认为原始的安装语言是“英语(美国)”,当然这只是一个善良的欺骗而已。

  第3步:检查更新

  从控制面板中打开“Windows Update”窗口,单击左侧的“检查更新”按钮,稍候片刻就可以找到原来只有在正宗英文版本中才能找到的更新程序(见图7),例如这个名为“Hold Em扑克游戏”的项目,简体中文版本更新中暂时还没有提供。

Vista系统全面掌握WindowsUpdate(2)
英文系统的补丁也可以下载到

  这里要强调的是,千万不要做“过河拆桥”的事情,如果将英文语言包卸载,那么所有通过“欺骗”手段提前安装的英文更新将无法使用。

 

三、让Vista的更新提示不再烦人

  启用自动更新之后,只要计算机已处于联网状态,系统会在指定时段自动检查重要的更新并对它们进行安装,这样就不会错过那些有可能导致系统出现问题的各式安全补丁和更新程序。

  在更新安装完成后,大多数情况下都会被要求重启系统,windows xp下如果暂时放弃的话,那么系统会时不时的提示是否需要重启,可以说是相当的烦人,直到搞的你不得不重启系统才罢休。Windows Vista在这方面的表现要稍好一些,但在更新完成后仍然还是会提示是否需要立即重启计算机,该如何解决这个讨厌的问题呢?

  1.指定自动提醒的时间段

  我们可以在对话框中选择一个时间段后再进行提醒,例如5分钟、30分钟、1个小时等,如图8所示,选定后再单击“推迟”按钮,此时系统就不会再无休止的弹出“立即重启”的提示信息,而是在你所设置的时间段后才会进行提醒。

Vista系统全面掌握WindowsUpdate(3)
设置自动重启时间

  2.一劳永逸取消重启

  如果你觉得上面的方法还是比较麻烦,那么可以通过组策略的设置来取消安装更新后的自动重启,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对象编辑器,依次进入“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 Update”,然后在右侧窗格中找到“对计划的自动更新安装不自动重启”,双击打开属性对话框,在这里选择“已启用”,如图9所示,确认后重新启动系统后即可生效。

Vista系统全面掌握WindowsUpdate(3)
更改配置,去掉自动更新后重启

  以后,每次Vista自动或手动完成更新后,再也不会有是否重启的提示信息弹出,你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