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安装Vista SP1 RC要注意的八点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4:34

     微软昨天又公布了一份2.0版的Vista SP1发布说明,详细介绍了升级包安装前后的八点注意事项。由于Vista SP1 RC Refresh 1/2的版本号已经达到6.6001.18000,普遍被认为就是最终的RTM版,因此以下说明基本也适用于Vista SP1正式版。

  一、安装前

  1、如果在安装SP1之前没有激活Vista,则可能无法卸载SP1。必须首先激活Vista或者SP1才能卸载。

  2、在安装了Nokia PC Suite或者Exceed PowerSuite 2006等程序的Vista系统上升级SP1可能会失败,错误代码0x80010119(PC_E_TOO_LATE)。需首先卸载此类程序。

  3、如果试图通过受保护(需要密码)的共享网络资源安装SP1,可能无法成功,错误提示“ERROR_FILE_NOT_FOUND”。需首先将安装程序拷贝至本机。

  4、如果在安装了朝鲜语版Office 2007的计算机上通过Windows Update装朝鲜语版SP1,可能无法成功。此时需要首先安装Office 2007补丁“Office-kb937905-fullfile-x86-ko-kr.exe”。

  二、客户体验改善计划(CEIP)

  CEIP默认是开启的。如果不想参与,可以手动关闭。位置:开始-程序-系统和维护-问题报告和解决方案-任务-更改设置。

  三、日志警告

  如果发现代码7011和263的日志警告,用户可以直接忽略。这是Shell Hardware Detection服务引起的,属于错误报告。

  四、组策略管理

  在商业版和企业版Vista中安装SP1时,组策略管理控制台(GPMC)将被删除,稍后会有一个升级版提供下载。如需要管理客户机的组策略,可以使用未安装SP1的Vista系统,或者远程连接到运行GPMC的系统。

 

五、安装

  1、在卸载旧的测试版SP1之后立即安装SP1 RC,可能会失败。用户必须在卸载旧版之后等待至少三十分钟,再安装SP1 RC。

  如要检查系统是否已经准备好安装SP1 RC,可在命令行输入:

  reg query HKLM\Components\DerivedData\Components | findstr /i /c:"-ntdll_" | findstr 6001.170

  如果输出结果列出的版本号早于6001.17047,则必须继续等待,不可立即安装。

  2、部分情况下安装SP1 RC可能会受到错误代码0x80010108 (RPC_E_DISCONNECTED),此时只需重新运行安装程序即可。

  六、消息队列

  如果在工作组模式的Vista系统上安装SP1,那么卸载后消息队列(MSMQ)服务将无法启动,事件日志提示未找到“notify_queue[md:content]rdquo;。

  此时可以找到\Windows\system32\MSMQ\Storage\lqs目录下的000000002.*文件,并用记事本打开,找到以下字符串:

  Label=private$\admin_queue$
  Type=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QueueName=\private$\admin_queue$

  将其改为:

  Label=private$\notify_queue$
  Type=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QueueName=\private$\notify_queue$

  然后将修改过的文件内容另存在同一目录下,文件名000000003.6AB7C4B8,文件类型选择全部。

 

七、.NET Framework

  如果Vista系统安装了.NET Framework 3.5,并且在IIS服务中配置了XOML文件,Application Pool又处于集成工作模式(Integrated Mode),则安装SP1后XOML文件可能会无法正确载入,并收到HTTP 404.17错误提示。

  此时请在命令行内浏览到%windir%\Microsoft.NET\Framework\v3.5\目录,运行“WFServicesReg.exe /c”命令安装Handler。

  64位Vista用户请进入%windir%\Microsoft.NET\Framework64\v3.5目录。

  八、系统还原

  如果安装SP1的时候系统分区空间不足,则安装程序会删除此前的系统还原点和卷影拷贝,这样用户将无法把系统还原到早期状态,文件的旧版本也会丢失。

  九、卸载

  如要卸载Vista SP1,请用管理员模式打开命令行,输入以下命令:

  start /w pkgmgr /up: VistaSP1-KB936330~31bf3856ad364e35~x86~~6.0.0.

  64位系统用户请将其中的x86替换为amd64;是欲卸载SP1的版本号,比如SP1 RC Preview是17042、SP1 RC Refresh 2是18000,具体可在系统关于对话框中查看。

  等待命令执行完成后重启计算机。在开始菜单搜索框中输入winver命令如果显示版本号是6000则表示卸载成功。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