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无法自动更新Vista SP1的原因及解决方案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4:50

为了帮助用户解决Windows Vista SP1升级中的问题,微软公布了一份新的知识库文章KB948343,详细解释了为何无法在Windows Update上发现Vista SP1,以及如何应对,对今后简体中文版的更新也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如果Windows Update和自动更新都找不到Vista SP1,那么看看你是不是存在以下8种问题之一:

  1、已经在运行Vista SP1。

  2、系统语言不在Vista SP1首发版本之列。

  3、使用Windows SP升级包拦截工具禁止自动更新。

  4、曾经试图安装Vista SP1,但由于文件或注册表冲突而失败。

  5、硬件设备驱动或设备软件与Vista SP1不兼容(详情见后)。

  6、曾经安装过Vista SP1测试版,但还没有卸载。

  7、曾经使用第三方工具vLite配置过系统,删除了升级Vista SP1所需要的部分系统组件。

  8、曾经隐藏过Windows Update提供的可选更新,而这些更新是升级SP1的前提。

  对应的解决方法依次如下:

  1、检查系统版本,卸载已经安装的Vista SP1测试版。

  2、Vista SP1目前只有英语、法语、德语、日语和西班牙语五种语言版本,其他31种语言版本还要再等一段时间。

  3、请禁用Windows升级包拦截工具。详情可以参考这里。

  4、联机检查解决方案。

  5、为了保证系统升级的可靠性,Windows Update暂时不会向包含部分设备驱动和应用软件的系统提供Vista SP1,因为微软认为这些驱动、程序和Vista SP1存在兼容性问题。具体如下:

  音频设备驱动

  Realtek AC97:32位Alcxwdm.sys、64位Alcxwdm64.sys版本为6.0.1.6242或更旧

  SigmaTel:32位Sthda.sys、64位Sthda64.sys版本为5.10.5762.0或更旧

  SigmaTel:32位Stwrt.sys、64位Stwrt64.sys版本为5.10.5762.0或更旧

  HD Audio:32位Chdart.sys、64位Chdart64.sys版本为4.32.0.0或更旧

  Creative Audigy:32位Ctaud2k.sys版本为6.0.1.1242或更旧;32位P17.sys的所有版本(这原本是windows xp驱动)

  生物指纹传感器

  Intel Display:32位Igdkmd32.sys、64位Igdkmd64.sys版本在7.14.10.1322和7.14.10.1403之间

  其他设备

  德州仪器智能卡控制器:GTIPCI21.sys文件版本为1.0.1.19或更旧

  Sierra Wireless AirCard 580无线网卡:Watcher.exe程序版本为3.4.0.9或更旧

  赛门铁克Endpoint Protection、Network Access Control客户端:32位Wgx.sys、64位Wgx64.sys版本为11.0.1000.1091或更旧

  用户可以在Windows Update上查找新版驱动,或者向服务提供商索取,当然也可以在驱动之家搜索下载。

  6、在Vista RTM基础上升级安装Vista SP1测试版的可以直接卸载;直接安装集成板Vista SP1测试版的必须直接升级正式集成版,或者卸载后依次安装RTM和SP1。

  7、不要使用vLite给系统盲目“减肥”。

  8、在Windows Update上选择“还原已隐藏的更新”,尽量安装提供的所有升级补丁,包括KB935509、KB938371、KB937287等等。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