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xp自带 让XP获得和Vista一样的安全功能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6:51

微软将用户帐户界面(UAC)作为其中最显著的一个新增安全特性。而微软所采用的UAC则是已经在Linux以及基于Unix的Mac OS X中使用了很久的安全模型,它要求用户操作一些例如安装软件时的任务需要具备管理员权限,而在其它的时候,也赋予用户较低的权限。

  那么为什么要使用它呢?这都是为了让用户能够远离黑客的侵扰。如果一个攻击者利用未修复的 bug对浏览器采取了攻击行为,他就会盗用到用户的权限。因为用户能够安装软件,因此黑客们也能够做到。那么结果会怎样呢?黑客们就会“拥有”你的计算机,并在其之上植入一些木马或是蠕虫,还有一些隐蔽的间谍软件。

  许多Windows用户一直都是以管理员身份来运行Windows,因为微软过去从没有让管理员与非管理员之间有过多的区别。而实际上,如果你的权限较低,工作起来会更加困难。

  面对与日俱增而又诡秘多变的攻击。但为什么还要等待它呢?看看下面介绍的两种方法,你就可以让你的Windows XP,设置是更早期版本的Windows,都能得到一个像UAC那样的保护。

  方法一:使用权限受限的用户

  一眼看这个方法也许你会觉得在Windows中设置一个非管理员权限的帐户简直容易得让人觉得可笑,而这时你可能会想知道,Vista和它的UAC究竟会出现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

  是的,你可以很容易地通过几次点击,在控制面板的用户帐户里设置一个低权限的帐户。在此,在你点击“创建一个新帐户”并赋予这个帐户一个名称时,请在创建之前将它设定为“受限”。

  当这个操作完成后——就犹如在XP中的受限帐户工作时一样,当你在全新安装Windows XP后或是使用一台新计算机时,如果你使用首先帐户的系统工作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你之前的做法简直是一个梦魇的开端。

  你将不能访问你之前存储在“我的文档”中的文档,因为这个文件夹现在已经被锁定在管理员帐户之下。一些你之前安装的程序也会神秘地消失。此时,整个操作系统就像是一个需要花费很长时间进行重新定制的版本。例如Firefox,它的插件将会消失, Word也会恢复到它的标准配置。你必须花费数个小时重新创建这些当你以管理员身份运行XP时的设置。

 

更别提还会有一些应用程序你将完全无法安装,除非你正处在管理员帐户下。或者说它们能够安装,但在没有管理员权限的情况下它将拒绝运行。你要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只能够用右键单击这个安装文件,并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并输入密码,但这并不是一定有效的方式。

  注:没有办法做到,因为这个方法实在太麻烦。

  方法二:使用“运行方式”

  Windows XP中有一个名叫“运行方式”的命令,它能够让你暂时地借用其它的帐户来运行应用程序。通常它都被用在一个受限帐户要暂时使用管理员权限的时候,例如,在安装一个程序的时候。

  你可以将这些东西都看作是Vista中的UAC所提供的保护功能。

  它的理念是用在当你运行最容易受到攻击的应用程序上——浏览器以及电子邮件,你作为一个受限的用户时,即使有最坏的情况发生,恶意软件攻击了你的应用程序,它也不能够将它的恶行发挥到极致。

  要让这个方法生效,你就可以在其它程序作为管理员身份运行时,将你的浏览器和电子邮件客户端以受限用户的身份运行。这样就能够减少很多在安装或打开程序时引发的问题,也能够让你保持当前对应用程序的设置,还有日期文件路径等等。

  例如,右键点击桌面上的IE快捷方式,在Windows Explorer或是快速启动栏的菜单中选择“Run as”。接着在下面的用户中输入或选择一个受限用户帐户,并输入密码后点击“确定”。

  你可以将这个过程自动化,这样你就不需要每次都点击右键进行操作。右键点击快捷方式后选择 “属性”,点击“快捷方式”选项卡,接着点击“高级”按钮。钩选中“以其他用户身份运行”并点击“确定”。从今以后,当你从这个快捷方式打开程序时,首先你会看到的就是一个帐户对话框,再次你可以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或是其他帐户的身份运行,在此,我们所说的是需要选择受限帐户。

  注:不便使用,因为它需要一个受限帐户。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