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XP下面照样玩Vista侧边栏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7:03

小工具完全移植新体验

Vista中内置了一个很新颖的功能,就是Vista的侧边栏,通过添加小工具(Widgets、Gadgets),用户可以体验各种轻松愉快的便携服务,小闹钟、天气预报就是典型。XP本身没有内置,用户只能通过其他的小工具平台如雅虎精灵、鱼鱼桌面秀等软件提供的小工具玩一下,有没有想过直接在XP下面体验完全一样的Vista侧边栏笔者发现国内的一个软件已经实现了这个功能,完全移植了Vista的侧边栏,加上一次性安装40多个小工具的软件包让你玩个痛快,这个软件叫做“百宝箱”。

百宝箱-超酷边栏小工具 下载

你很难想像这是XP下面的Vista工具条,完全一摸一样的效果

一次安装直接使用

不像其他的一些移植软件,往往要经过许多步骤的安装用户才能达成效果,百宝箱是完全vista 下提取,无任何兼容问题,而且用户只需要一次安装就可以直接享受Vista侧边栏的效果,加上软件设计工作室一次性将自主开发的小工具一并送上,用户不用担心没有东西可以玩,不管你是想要实用的、有趣的还是无聊时消遣类的小工具,都可一一满足。不过由于Vista系统内置的是IE7浏览器,而Vista小工具的内部技术牵涉到IE7的内核,所以建议用户在使用之前先安装微软官方的IE7浏览器,以取得最佳的效果。

微软IE7网页浏览器 下载 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系统的实际情况各取所需。

安装IE7浏览器不是必需,但是能够正常显示Vista小工具的透明效果,强烈建议安装

大量小工具包任君使用

Vista侧边栏只是一个使用小工具的载体,离开众多花俏好玩的小工具,侧边栏就没有意义,Vista自身提供的小工具估计您已经玩腻了,笔者试图从另外一个角度,推荐一些国内软件作者自己创建的一些奇特的小工具,让您拥有更多的选择,玩和工作同时兼顾。

泄愤之物 巫毒娃娃

巫毒娃娃是西方传说中给自己讨厌的人施加咒语的魔法,在布娃娃身上写上名字,用魔法针去扎布娃娃,此人就将遭受痛苦,现在好了,您只有使用Vista小工具中提供的巫毒娃娃,就可以诅咒你痛恨之人了,实乃小两口斗气泄愤之利器,笔者只是希望不要太灵验了。

即时查词 E文好帮手

如果你的E文水平有限,在工作中又必须使用到E文,这种情况下,一般的用户会选择安装词霸类的软件,此类软件的缺点在于安装文件体积庞大,下载不便,而且长期占用大量的内存空间、系统资源,Vista侧边栏提供了英汉字典这个免费小工具,占用非常小的内存空间,E文一查既得,可以说是E文低手必备,实用而又方便。

资讯聚合 无需搜索

您平常一定喜欢上网寻找自己喜欢的各种资讯,只是搜索各类资源要消耗一定的时间,有高级一点的用户会使用RSS新闻聚合的方式来快速浏览资讯,问题是RSS种子的获取也不是一件容易的是,所幸的是,Vista侧边栏自带了一组新闻聚合的小工具,不论你关注的是情感、汽车、体育,都可以找到自己所爱,由于此组小工具提取的都是国内有名网站的资讯,所以您不必担心网页内容的质量,兼备RSS浏览功能,又节省您撒网式搜索的时间。

情感写真小工具截取的是国内最知名的健康保健类网站39健康网(www.39.net)的内容,是您情感心理健康的有力保障。

Gmail小秘书 即时接收邮件

随着Google的用户越来越多,Gmail的知名度也在不断壮大,一般Gmail的接收是通过三种方式:网页浏览、Gtalk提示接收、Gmail Notifier,其实Vista小工具中有个Gmail小秘书,用户只要将Gmail帐号登录,就可以很方便的从小窗口中预览到Gmail邮件。

邮件点击选项,将您的Gmail帐号输入就可以登录邮箱了

虽然只是一个微窗口,不过很容易从这里看到是否邮件的标题,免去亲自登录Gmail网站的麻烦。

情趣健康小工具

这组小工具主要是提供血型测试、体重测试、生物节律等关注个人健康类的小工具,比如生物节律,您输入您的生日,按显示就可以计算出您今天的节律状态,掌握这些规律能够为您维持身体心理健康提供很大的帮助,另外,尽管是在XP的界面下,Vista侧边栏竟然可以显示正宗的微软雅黑字体,看来这个移植没有遗漏任何的细节。

无聊消遣吃苹果

笔者还记得雅虎桌面精灵下面提供有一个浇花的小工具,用户在花上点击,花就会慢慢成长,很是好玩,Vista百宝箱中的吃苹果也是类似的玩具,您点击刀叉标志,苹果就会慢慢被吃掉,直到苹果被吃完。

侧边栏大势所趋

随着大分辨率宽屏显示器的普及,加上硬件性能的一步步提高,以往侧边栏需要占据桌面很大一部分空间,占用大量系统资源的诟病将会慢慢消褪,而小工具方便快捷,而又不影响工作的优点将会逐渐释放,笔者以为这也是微软在Vista系统中加入侧边栏这个功能的初衷,也许您现在还不在意这些不起眼的小玩意,不过往后一两年内,侧边栏小工具的发展将会是大势所趋。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