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用迅雷打造集成补丁安装盘  让XP更安全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7:30

  微软几乎每月都要放出补丁,在目前的互联网时代,网上的威胁时刻存在,我们自然也少不了要将windows xp中的补丁更新到最新。但可惜的是,很多时候我们使用光盘安装系统时,其上并没有最新的补丁。如果我们能够将最新的补丁应用到光盘上,在安装后就可以直接用上最新最安全的系统。这样,我们就可以真正地做到高枕无忧!

    第一步:安装光盘系统

    为了确认哪些补丁是我们需要的,所以我们最好要重新安装系统。所以,在开机时按下Del键进入BIOS设置程序,选择BIOS Features Setup菜单,然后按下回车键,进入参数设置选项界面,在这个界面中找到并选中选项Boot Sequence,然后按下Page Down键或者Page Up键,选择CDROM,C,A设置系统优先从CDROM盘启动(如图1),最后连接按下Esc键退回到根菜单中并选择保存菜单或直接按下F10键保存设置,再把windows xp安装光盘放入光驱,使其启动并安装windows xp。


让XP更安全用迅雷打造集成补丁安装盘
XP启动 BIOS设置

    小提示

    如果你使用的是Phoneix的BIOS,则在开机时按下F2键,进入BIOS设置后,选择Boot选项,然后找到ATAPI CD-ROM Drive项目,连续按下“+”号键,使其调到最前即可保证机器优先从光盘启动即可。

    第二步:关闭系统获取补丁功能

    Windows系统本身的补丁部署会占用太多的资源,而且有时还没有办法正确地打上补丁(原因大家可以猜测)。所以我们在安装完系统后,可以先关闭其补丁更新,同时也不要着急安装驱动

    接着,请右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单击“服务和应用程序”下的“服务”项,双击其中的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ing Service,在“常规”选项卡上单击“启动类型”下拉列表框,选择“已禁用”,然后单击“停止”按钮停止此服务(如图2)。这样操作后,可以关掉Windows本身的自动更新功能。

让XP更安全用迅雷打造集成补丁安装盘
图2


    为保险起见,也可以打开“控制面板”,双击“自动更新”,然后选择“关闭自动更新”项,单击“确定”按钮确认(如图3)。这样就可以阻止windows xp本身的补丁部署功能。

让XP更安全用 迅雷打造集成补丁安装盘
关闭XP自动更新

 

第三步:高速获取系统补丁

    先从http://soft.zol.com.cn/thunder.shtml下载并安装最新的迅雷5,再从http://plugin.xunlei.com上下载并安装“迅雷金山漏洞扫描”组件(也可以直接从http://safe.xunlei.com/dl/XLLScanSetup.exe处直接下载),在安装前退出迅雷5,最后选中“启动迅雷5”选项,再单击“确定”来启动迅雷5。

    接着,启动迅雷5后,我们可以在“狗狗影视排行”下方看到“系统漏洞修复”项,单击后会看到初始化的窗口,之后可以看到相应的窗口。单击“设置”链接,在打开窗口中选择“补丁管理策略”下的“备份补丁,以便系统重装后直接使用”单选项(如图4)。


让XP更安全用 迅雷打造集成补丁安装盘


    如果有“独占式”补丁,请先单击独占补丁前的小圆点,表示选中它,然后单击下方的“下载并修复”(速度非常快)。完成后,重新启动系统。再启动迅雷5,在“狗狗影视排行”下方单击“系统漏洞修复”项,再选中“全选 (仅对非独占安装 ) ”复选项,然后单击下方的“下载并修复”。接着系统会下载并安装补丁,有些补丁在安装前还会让你同意其协议。然后,在“狗狗影视排行”下方看到“系统漏洞修复”项,然后单击下方的“打开补丁下载目录”链接,即可看到其下的补丁,一般在C:\Program Files\Thunder Network\Thunder\Plugins\KLScan\hotfix文件夹下。

    第四步:集成补丁到光盘

    1.获取安装文件

    把先前的Windows XP安装光盘中的所有文件复制到e:\winxp文件夹中,然后打开e:\WinXP\support\tools\文件夹的deploy.cab文件,用WinRAR或将其解压缩到任一文件夹,如C:\DEPLOY文件夹下。双击C:\DEPLOY文件夹下的setupmgr.exe,即可打开并运行“windows xp安装管理器向导”,单击“下一步”按钮,在弹出的安装管理器向导窗口中单击“下一步”按钮,启动向导。顺着向导,选择“创建新的应答文件”选项(如图5)继续。

让XP更安全用 迅雷打造集成补丁安装盘


    接下来,顺着向导设置好需要设置的内容,运行向导最后一步操作后,该程序会提示我们保存自动应答文件,我们选择将自动应答文件保存到C:\DEPLOY\unattend.txt文件。再把此文件改名为winnt.sif,最后把它拷贝到e:\WinXP\i386文件夹(如果原来有,请覆盖)。

    2.集成补丁

    在e:\WinXP下面新建目录,名为$OEM$,然后再在$OEM$目录下面新建目录$$,进入目录$$后,新建一个Hotfixes的目录。然后将C:\Program Files\Thunder Network\Thunder\Plugins\KLScan\hotfix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都拷贝到此文件夹下。同时,为了方便可将这些文件的名字取得短一点。如office2003-KB923091-FullFile-CHS.exe,可以改为OKB923091.exe。

    接着,使用记事本打开e:\WinXP\i386\winnt.sif文件,将[Unattended]下面的OemPreinstall=No修改为OemPreinstall=Yes,并在[Identification]上面添加如下内容,如图7所示。
[GuiRunOnce]
Command0=%systemroot%\hotfixes\OKB923091.exe

    小提示

    ★$OEM$和$$是特殊文件夹,如果OemPreinstall=Yes(下面会作修改),那么$OEM$文件夹的内容将有可能被拷贝到系统文件夹中,而$$文件夹里面的所有文件、文件夹都会被拷贝到Windows的安装文件夹下里。

    ★当然如果有其他软件需要安装,只需要在后面依次添加“Command1=”“Command2=”即可。

 

第五步:制作光盘ISO文件

    把windows xp原版光盘插入光驱,运行WinISO文件,选择“操作”→“从CDROM制作ISO文件”,在打开的“从CDROM制作ISO文件”对话框中选中ASPI单选按钮(如图6),设置输出文件为C:\winxp.iso,按下“制作”按钮将windows xp光盘制作成ISO文件,最后将文件保存。


让XP更安全用 迅雷打造集成补丁安装盘
制作光盘ISO文件


    接着再启动WinISO,打开C:\winxp.iso文件。选中其中所有文件,按下Del键把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全部删除掉!然后按下Win+E键,启动“资源管理器”,并定位到e:\WinXP文件夹下。按下Ctrl+A选中所有文件,将其拖放到WinISO右边窗口中,把当前文件夹下的内容加入到C:\winxp.iso文件。按下工具栏上的“保存”图标,更新winxp.iso文件。

    第六步:刻录/使用集成补丁光盘

    启动Nero,选择“刻录器”→“刻录映像文件”,然后打开c:\winxp.iso文件,再单击“刻录”按钮,将它刻录到光盘上。

    接下来,我们只要在BIOS中设置好从光盘启动,其他的安装过程与普通的windows xp安装光盘一样。只是安装完成后,还会自动将补丁安装上,可以方便很多。

    第七步:更新“后来补丁”

    当然,补丁是经常会产生了,因此我们的光盘安装出来的系统也不能永远保证是最新的系统。这时,只要用上面的方法安装迅雷5和“迅雷金山漏洞扫描”组件。然后照上面的操作下载并应用最新补丁就行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