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实用的WIN XP注册表应用技巧汇集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7:55

     1.windows xp注册表完全破解

  现在越来越多朋友在使用Windows XP,不过在此请使用Windows XP的朋友务必检查一下注册表中的“RegDone”键值。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打开如下子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将字符串“RegDone”的数由“0”改为“1”,这样才算完全注册了windows xp。修改此值后,很多奇怪的小毛病因此而解决,不信可以试试看耶~~HOHO

  2.加快窗口显示速度

  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来改变窗口从任务栏弹出、以及最小化、还原等动作。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打开HKEY_CURRENT_USER\ Control Panel\Desktop\WindowMetrics子键分支,在右边的窗口中找到“MinAniMate”键值(类型为REG_SZ字符串)。默认情况下此键值的值为“1”,表示打开窗口显示动画。把其值改为“0”,则禁止动画的显示。重启即可生效。

  3.去掉“更新”选项

  对大多的拥护来说,windows xp的Windows Update功能似乎作用不大,我们可以这样去掉他,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在其右侧窗口新建一个DWORD值 “NoCommongroups”,然后将其值更改为“1”。重启后一些公共组件就都看不见了。

  4.加速网上邻居访问

  使用过Windows XP的朋友可能知道,在windows xp中访问网上邻居事是相当恼人的。系统会搜索自己的共享目录和可作为网络共享的

 
打印机、以及任务中和网络相关的计划任务,然后才显示出来,这样下来速度就会比Windows 9X中慢了很多。其实这些功能我们并没有使用上,与其不用还不如删除他们,速度就会明显加快。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eware\Microsoft\CurrentVersion\Exploer\RemoteComputer \NameSpace。删除其下{2227A280-3AEA-1069-A2DE08002B30309D}(打印机)和{D6277990-4C6A -11CF8D87-00AA0060F5BF}(计划任务)键,重新启动电脑,再次访问网上邻居,是不是发现快了很多呢。

  5.去掉菜单弹出延迟

  为了增强视觉感受,windows xp中的菜单在打开时会有划出的效果,但这也会延缓打开速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在其右侧窗口中找到“MenuShowDelay”,然后将其值改为“0”就可以去掉菜单延迟效果啦。

  6.增加磁盘缓存容量

  磁盘缓存大小对于windows xp的启动和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默认的I/O页面文件比较保守。所以,对于不同的内存,采用不同的磁盘缓存时比较好的做法。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子键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 Memory Management,在其右侧窗口中找到“IoPageLockLimit”,根据你自己电脑的内存容量修改其十六进制:64M:1000; 128M:4000; 256M10000; 512M或更大:40000。

  7.修改CPU二级缓存

  在正常情况下,windows xp会自动识别CPU的二级缓存,但有时它并不会这样做,这就需要我们手动优化以改善CPU的性能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Memory Management,修改右侧窗口的“SecondLevelDataCache”键的十进制值:AMDDuron:64(kb); CeleronA/Celeron2:128;PIII Mobile/PIII E(EB)/P4 D K6-3 D THUNDERBird rixIII:256;ADN K6-2/PII/PIII Katmai D Athlon:512;PII Xeon/PIII Xeon:1024。

  8.自动关闭未响应的程序

  在windows xp

 
操作系统中,通过次设置可以使系统自动关闭没有响应的程序,而不需要进行麻烦的手工干预操作。享要实现这个功能,请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打开如下子键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将其右侧窗口中“AutoEenTasks”的键值设置为“1”即可。

 

9.修改登陆背景图案

  用windows xp一段时间后,是不是已经厌倦了它那单调的登陆图案?现在就给它来点新鲜的!!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如下子键HKEY-USERS\.DEFAULT \Control Panel\Desktop,在其右侧窗口双击“Wallpaper”,键入选择好的图片路径,如E:\windly.bmp 点击“确定”返回。然后找到“Tilewallpaper”将其值修改为“1”,重新启动系统即可看到效果。

  10.修改登陆时背景色

  如果你还享修改登陆时的背景颜色,请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找到HKEY-USERS\.DEFAULT\Control Panel\Colors子键分支,将其右侧窗口中的“Background”键值设置为你自己喜欢的颜色值(比如说黑色的RGB值为0 0 0,白色的RGB值为255 255 255)然后重新启动即可。

  ※注:RGB值可以在FLASH 或 Photosho等软件中查到!

  11.设置启动警告信息

  如果在启动windows xp时,希望显示一些自己定义的个性化信息,那么请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子键分支,在其右侧窗口新建一个字符串值“LegalNoticeCaption”。双击修改,在 “数值数据”文本框中输入信息对话框的标题,比如“欢迎使用UJ管理计算机”。然后再新键一个字符串值“LegalNoticeText”,双击,在随后出现的“编辑字符串”窗口中输入想要显示的警告信息,比如“UJ管理计算机由靓靓专人使用,谢谢合作!”。单击“确定”按钮,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看到修改的效果了。

  12.任意定制按钮颜色

  尽管windows xp本身带有多种窗口显示方案,但如果拥护想定义某一个部分的颜色,比如把按钮的颜色由黑变为蓝色或变红色,这是就需要修改注册表了。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Clolrs子键分支,双击右侧窗口中的“Bottontext”,在打开的对话框中将其键值改为你想要颜色的值,比如说红色(255 0 0) 修改后重起系统即可看到效果了。此时按钮上的文字颜色将变成红色,此外你还可以修改按钮的宽度和高度及背景等参数。

  13.禁止Dr.Watson的运行

  大家都知道,Dr.Watson是自带的系统维护工具,它回在程序加载失败或崩溃时显示,我们可以通过注册表来取消它。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Version\AeDebug子键分支,将其右侧窗口中“Auto”键值的数值数据修改为“0”,按F5键刷新即可设置生效。

  14.删除IE工具冽表上其他图标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子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orosoft\Internet Explorer\Extensions,检查各数字文件夹的内容,将不需要的整个文件夹删除即可。

  15.删除IE工具栏上其他的项目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然后依次打开如下子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toolbar,检查各项内容,将不需要的项目删除即可。

  16.禁用内存面调度(PagingExecutive)

  在正常情况下,windows xp会把内存中的片断写入硬盘,我们可以组织它这样做,让数据保留在内存中,从而提升系统性能。要注意的时,拥有很多内存的拥护(256M以上)才好使用这个设置。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子键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ession Manager\MemoryManagement,将其右侧窗口中的“DisablePagingExecutive”值由“0”改为“1”就可以禁止内存页面调度了。

 

17.重新安装Internet Explorer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Active Setup\Installed Components\{89820200-ECBD-11cf-8B85-00AA005B4383},将“IsInstalled”键的\DWORD \值改为“0”,这样更改可使系统认为IE尚未安装。退出注册表编辑器后,就可以重新安装Internet Explorer了。

  18.加快windows xp开、关机速度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然后在找到子键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将字符串值“HungAppTimeout”的值改为“200”,将字符串值“WaitToKillAppTimeout” 的值更改为“1000”。再打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子键,将字符串值“HunAppTimeout”改为“200”,将字符串值“WaitToKillServiceTimeout”的数值数据更改为“1000”即可。

  19.卸载无用的动态连接

  纪元管理器经常载内存中留下无用的动态连接,为了消除这种现象,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子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在右侧窗口中新增加一个DWORO项值 “AlwaysUnloadDLL”。默认值设置为“1”,如果默认值设定为“0”,则代表停用此功能。为了让设置生效,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

  20.加快宽带接入速度

  针对不同的Windows版本有不同的设置方法

  针对家用版本: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新增加一个名字为“Psched”的项,在“Psched”右面窗口增加一个DWORD值“NonBestEffortLimit”,并将其数设置为“0”。

  针对专业版本:

  运行gpedit.msc打开本地计算机策略,在左边窗口中选取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网络→QoS数据包调度程序,在右边的窗口中双击“限制可保留的带宽”,选择“已启用”并将下边“带宽限制(%)”设为“0”,重起即可生效。

  21.加快自动刷新率

  打开注册表编辑起,找到子键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Update,将其有侧窗口中的“UpdateMode”项的数值更改为“0”,重起电脑即可生效。

  22.利用CPU的L2 Cache 加快整体效果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SessionManager\MemoryManagement,在右边窗口中将“SecondLevelDataCache”的数值数据更改为与 CPU L2 Cache相同的十进制数值。例如P4 1.6G A\的L2 Cache为512KB,因此数值数据应改为十进制数值512。

  23.启动时运行Defrag程序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子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Dfrg\BootOptimizeFunction。字符串值“Enable”设定为“Y”表示开启此功能而设定为“N”表示关闭此功能。

  24.预读设置以提高速度

  windows xp使用了预读设置这一技术,用来提高系统速度。如果你拥有PIII 800以上的CPU,512M以上内存,可以进行以下设置: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子键HKEY_LOCAL_MACHINK\SYSTEM\ Correnr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Memory Managment\PrefetchParameter,可以将"EnablePrefetcher"的数值更改为0,1,2,3。其中0表示 Disable(关闭预读,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启动速度,但这样会引起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1表示预读应用程序;2表示启动预读;3表示前两者皆预读(推荐使用)。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