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XP机器试用Vista系统必备 ooVista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8:24

您是否在安装完Vista系统后,感觉机器很慢?是否会借鉴网上关于Vista系统优化方面的技巧,来对系统进行优化?而最后,经过N番试验和努力总感觉效果不佳?如果真是这样,那您不妨试试ooVista系统必备。

  ooVista是Vista地带针对Windows Vista系统量身定做,同时又完全兼容windows 2000/XP/2003系统的免费绿色系统增强和优化工具。

  1、对于想涉足Vista系统的朋友,可能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机器配置是否能够运行Vista,那么你可以在XP系统下运行ooVista,在“准备体验”选项卡下查看ooVista对机器配置所作的评分,也就是“安装建议”,您同时还可以在这里点“版本对比”按钮,去选择适合您安装的Vista版本。

XP机器试用Vista系统必备ooVista
图1 Vista版本对比

  2、在“性能调整”选项卡下,单击“系统智能优化”,软件就会根据您系统软硬件配置,在最安全的前提下,最大幅度的调整系统性能和易用性。

XP机器试用Vista系统必备ooVista
图2 系统智能优化

  单击“常用软件优化”,ooVista提供了迅雷下载、WinRAR解压缩和Windows Media Player等常用软件的优化服务,只要再单击“立即优化”就能轻松搞定。另外软件还提供了“服务优化向导”、“服务管理”、“备份还原系统服务”和“ReadyBoost加速”功能。

XP机器试用Vista系统必备ooVista
图3 常用软件的优化

 

3、在“安全中心”选项卡中单击“全面修复”可以对IE浏览器进行全面修复。

XP机器试用Vista系统必备ooVista(2)
图4 修复IE

  单击“隐私清理”按钮还可以对上网痕迹、办公文档记录、影音播放历史记录进行单独清理,在这里只需选择相应的项目或点“全部选择”,然后一点“立即清理”就行了。

XP机器试用Vista系统必备ooVista(2)
图5 个人隐私保护清理

  4、在“个性设置”选项下单击“桌面调整”,可以把默认安装Vista系统时桌面没有显示出来的“计算机”、“网络”和“控制面板”等在“ooVista桌面个性化”项中勾选上。还可以在这里去掉“快捷方式”上的箭头和“快捷方式”字样;调整显示器分辨率和刷新率等。

XP机器试用Vista系统必备ooVista(2)
图6 个性化调整桌面

  单击“OEM定制”,可以在这里自己重新设置OEM信息和OEM LOGO,但注意OEM LOGO只能使用BMP格式文件。

  设置完成后可以到桌面上右键单击“计算机”左键选择“属性”来欣赏自己的得意大作。另外在“个性设置”选项卡中还提供了“文件选项”和“输入法调整”功能。

  5、单击“分类备份”选项卡,在这里还可以对注册表、收藏夹和系统引导文件进行备份和还原。

XP机器试用Vista系统必备ooVista(2)
图7 分类备份重要系统文件

  怎么样!是不是心动了,ooVista的主要功能都介绍完了,如果你正在使用Vista操作系统,那就赶快下载一个来体验一下吧!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