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 AS编程教程
Tag:2.0,3.0菜鸟,游戏,,cs,技巧,源码,,文本,文字,函数,音乐,随机,拖拽,asp,access,xml,mc,视频教程

flash中通过XMLSocket监控生产系统(2-2)

文章类别:Flash AS编程 | 发表日期:2008-10-6 17:35:45


二、技术介绍

2、
XMLSocket 对象

  实现了客户端socket(套接字),允许包含Flash应用的浏览器与服务端建立socket连接,之后Flash应用与服务端就可以相互发送XML数据,而且在一个socket连接建立之后,在该连接上传送的数据量是没有限制的,直到socket连接关闭。

使用XMLSocket 对象时,必须要注意两点:

o 在socket连接上发送的XML数据,每条数据以一个0字节隔开,详见下面服务端的建立。
o Flash 应用所连接的主机必须是与相应Web服务器在同一IP地址或是同一子域。所谓同一子域是指在同一域名空间中,例如包含Flash应用的网页是从mail.real-ok.com下载的,则name.mail.real-ok.com就是子域,就允许建立连接,而real-ok.com不是子域,Flash的安全规则就不允许建立连接。

使用XMLSocket 对象的流程为:

1) 建立一个XMLSocket 对象

mySocket = new XMLSocket();

2) 对生成的XMLSocket 对象进行设置

mySocket.onConnect = myOnConnect;
mySocket.onData = myOnData;
mySocket.onXML = myOnXML;
mySocket.onClose = myOnClose;


  以上四条语句,分别设置了mySocket的四个事件处理函数,其中,myOnConnect、myOnData、myOnXML分别是带有一个参数的函数,myOnClose不带参数,当发生相应的事件时,就调用相应的处理函数。

3) 使用XMLSocket 对象的connect方法,建立与服务端的连接mySocket.connect(null, 6666);

  其中,connect方法有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表示要连接的主机,可以是全限定的域名和者IP地址,需要注意一点:当使用IP地址时,如 127.0.0.1 需要把它当作字符串来处理,即要用引号把IP地址括起来。如果为null,则连接Web服务器(从该Web服务器下载了包含当前Flash应用的网页)所在的IP地址。

  第二个参数表示要连接的端口,由于低于1024的端口被通用程序所占,Flash的安全规则不允许在低于1024的端口建立连接。connect方法返回布尔型变量true或false,表示连接是否成功。如:

if (!mySocket.connect(null, 2000)) {
myTextField.text = “连接失败!”;
}


  以上语句中,如果连接失败,connect方法返回flase,则把myTextField(为一非静态文字TextField对象的实例)的内容设为“连接失败!”。

  XMLSocket对象与服务端进行连接将触发onConnect事件,则相应的事件处理函数(见上面流程步骤2中的设置)myOnConnect,其中的参数与connect方法的返回值意义相同,详见下面的客户端实例。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 AS推荐教程
Flash A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