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 AS编程教程
Tag:2.0,3.0菜鸟,游戏,,cs,技巧,源码,,文本,文字,函数,音乐,随机,拖拽,asp,access,xml,mc,视频教程

flash中通过XMLSocket监控生产系统(2-3)

文章类别:Flash AS编程 | 发表日期:2008-10-6 17:35:45


4) 当连接建立成功之后,客户端与服务端就可以相互发送XML数据了。使用XMLSocket 对象的send方法向服务端发送数据:

mySocket.send(myXML);

  其中,myXML是一个包含XML数据的XML对象,send方法先把myXML转化为字符串,然后将该字符串发送到服务端,并在字符串发送后,追加发送一个0字节。send方法没有返回值。

  以下示例中,先生成一个空的XML对象myXML,然后在myXML中添加了一个元素节点myLogin,该节点包含两个属性username和password,send方法把myXML转化成字符串 后,发送给服务端,当然还要追加发送一个0字节,以表示一条XML数据的完成:

var myXML = new XML();
var myLogin = myXML.createElement("login");

myLogin.attributes.username = "morgan";
myLogin.attributes.password = "loveme";
myXML.appendChild(myLogin);

mySocket.send(myXML);


  当有数据到达(收到一条以0字节为结尾的字符串)时,首先将触发onData事件,相应的事件处理函数myOnData带有一个参数,表示当时到达的数据字符串,但不包含0字节,如下例中,服务端传来一个字符串 “I am Morgan Yang !”,加上一个0字节,以下语句将把myTextField(为一非静态文字TextField对象的实例)的内容设为“I am Morgan Yang !”,我们注意到这里发送的数据,可以是包括XML格式在内的任何形式:

function myOnData(src) {
myTextField.text = src ;
}


对于onData事件,如果没有相应的事件处理函数,默认将触发onXML事件,形式如下:

XMLSocket.prototype.onData = function (src) {
this.onXML(new XML(src));
}


  即在onXML事件中,使用onData事件中得到的数据生成一个XML对象,并把该对象作为参数传给onXML事件的处理函数,所以如果要自定义onXML事件的处理函数,服务端发送来的数据就必须是XML格式,否则就会发生意想不到的错误。如果设置了onData事件的处理函数,当数据到达时,将不再调用onXML事件的处理函数,除非在显式地调用,所以在某种意义上,两种事件是互斥的。

  在没设置onData事件处理函数,又设置了onXML事件处理函数情况下,当有XML数据 到达时,以下语句将把两个非静态文字实例nameTextField和passwordTextField的内容分别设为“Morgan”和“loveme”:

function myOnXML(doc) {

var e = doc.firstChild;

if (e != null && e.nodeName == " login ") {

nameTextField.text = e.attributes.username ;
passwordTextField.text = e.attributes.password ;
}
}


5) 最后,在程序结束的时侯,使用XMLSocket 对象的close方法,关闭Socket连接,如下:

mySocket.close();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XMLSocket 对象的close方法,来关闭Socket连接不触发XMLSocket对象的onClose事件,只有当Socket连接被服务端关闭时,才在Flash应用客户端触发该事件,默认情况下,XMLSocket 对象的onClose事件处理函数不执行任何动作,可以自定义该事件处理函数,以达到特定目的。如以下语句,在onClose事件发生时,把myTextField(为一非静态文字实例)的内容设为 “Socket Closed By Server !”

function myOnClose() {
myTextField .text = "Socket Closed By Server !" ;
}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 AS推荐教程
Flash A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