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 AS编程教程
Tag:2.0,3.0菜鸟,游戏,,cs,技巧,源码,,文本,文字,函数,音乐,随机,拖拽,asp,access,xml,mc,视频教程

在Flash中导入MP3及同步歌词的简单方法

文章类别:Flash AS编程 | 发表日期:2008-10-6 17:36:45


  了解音乐的几种常见格式:  

  1、mp3(mpeg-1 audio layer 3): 能够以高音质、低采样率对数字音频文件进行压缩。换句话说,音频文件(主要是大型文件,比如WAV文件)能够在音质丢失很小的情况下(人耳根本无法察觉这种音质损失)把文件压缩到更小的程度。  

  2. wma(windows media audio):是微软在互联网音频、视频领域的力作。常常用于在线收听和广播的首选,wma格式是以减少数据流量但保持音质的方法来达到更高的压缩率目的,其压缩率一般可以达到1:18。  

  3. wav 也叫一种波形声音文件格式,是最早的数字音频格式,被Windows 平台及其应用程序广泛支持。采用44.1kHz 的采样频率,16 位量化位数,跟CD 一样,对存储空间需求太大不便于交流和传播。  

  属性(采样频率):  

  1、5KHZ:只适合于说话声音

  2、11khz:相当于电话音质。是标准CD采样率的1/2,是最低的推荐品质

  3、22khz:相当于FM广播的声音品质。相当于标准CD采样率的1/2,是供WEB播放的通用选择

  4、44khz:理论上的CD音质界限。标准CD采样率  

  采样位数:

  如:一段相同的音乐信息,16位声卡能把它分为64K,80K,96K,,,等精度单位进行处理,但这个数值越大,解析度就越高,声音就越真实。  

  当对采样频率、采样位数(音质)二因素质量越高时,同时音乐的体积也成正比表现出越大。 

  了解goldwave软件 [点击下载]

   在Flash中导入MP3及同步歌词的简单方法

goldwave

  类似于音乐编辑软件还有coolper2及其它。在接触的2款软件中,goldwave相当小巧,界面友好,当然最重要的是易上手性和操作性。

在Flash中导入MP3及同步歌词的简单方法

错误提示

  确定音乐被flash无法识别导入后,首先我们要考虑以下几个问题:  

  1、再次确认无法导入的mp3歌曲是我们需要编辑的文件。包括再次确定2点因素:音乐大小、音质

  我们要知道即使是相同的歌曲体积大小不同,也会出现音质的等级不同。一支质量好、体积小的音乐对MV是很有益处的。  

  2、搜索网络音乐资源,在以上2点基础上再进行确定。并不是没有这样的可能:相等音质歌曲体积大小相差3倍左右,并可直接导入。  

  当然以上只是在处理音乐时的2点心得体会~它告诉我们遇到事情多想想办法解决,对于从事flash、或设计的成员来说,思维的活跃往往能带给我们更大的收获!不仅仅只是一个解决MP3的办法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 AS推荐教程
Flash AS热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