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 AS编程教程
Tag:2.0,3.0菜鸟,游戏,,cs,技巧,源码,,文本,文字,函数,音乐,随机,拖拽,asp,access,xml,mc,视频教程

了解Action Script2.0 (3)

文章类别:Flash AS编程 | 发表日期:2008-10-6 17:43:03


AS代码2.0:针对Flash Player 7(1)

    Flash Player 7比以前的Flash播放器支持更多的动作脚本命令,可以使用这些命令来编写更稳健的脚本。不过,如果在现有的脚本中使用了这些命令,并针对Flash 7播放器发布该脚本,它也许不能正确工作。例如,如果你有一个脚本,其中有一个函数名使用了Error,该脚本也许可以正确编译,但并不能按照Flash 7播放器的方式运行,因为在现在的动作脚本语言中Error是一个内建类(因此,Error是一个保留字)。可以通过修改脚本,把Error函数名改为其它名字来解决,如ErrorCondition。

  Flash 7播放器也有了很多变化,这些变化影响到一个SWF文件怎样访问另一个SWF文件,怎样载入外部数据,怎样访问本地设置和数据(如隐私设置和本地永久共享对象)。最后,一些现有的特性也已经改变。

  如果你现有的脚本是针对Flash 6或更早版本的播放器编写的,但又想针对Flash 7播放器发布,你可能需要修改你的脚本,以便它们符合Flash 7播放器的执行要求并能按设计思路工作。下面我们就介绍这些相关知识。

  一、遵从ECMA-262 Edition 4方案

  Flash 7播放器作了一些修改,使之更加符合ECMA-262 Edition 4方案。在动作脚本语言2.0中,除了可以使用基于类的编程技术外,也增加了其它特性,某些行为也已修改。当你针对Flash 7播放器发布且使用动作脚本语言2.0时,你可以不把一种对象类型指派给另一个。这些功能不要求你更新现有的脚本,但是,如果你针对Flash 7播放器发布发布你的脚本,你可以使用这些功能,然后继续修订和改进。

  与上面提到的变化不同,下表列出的变化(其中也有一些不完全遵从ECMA方案)可能导致现有脚本的执行结果与以前不同。如果你在针对Flash 7播放器发布的现有脚本中使用了这些特性,请查看一下这些变化,确保你的代码能够按照设计计划运行,或确定是否需要重写代码。特别是,计算undefined(未定义)项的结果在某些情况下是不同的,你应该在针对Flash 7播放器发布的脚本中初始化所有的变量。

针对Flash 7播放器发布的SWF文件 针对早期Flash播放器发布的SWF文件
支持区分大小写(只是大小写不同的变量名被解释为不同的变量)。这种变化也影响用#include指令载入的文件和使用LoadVars.load()命令载入的外部变量。 不区分大小写(只是大小写不同的变量名被解释为相同的变量)。
   
在数值上下文中计算undefined项的返回结果是NaN。 在数值上下文中计算undefined项的返回结果是0。
myCount +=1;
trace(myCount); // NaN
myCount +=1;
trace(myCount); // 1
   
当undefined项被转换为字符串时,其结果是undefined。 当undefined项被转换为字符串时,其结果是""(空字符串)。
firstname = "Joan ";
lastname = "Flender";
trace(firstname + middlename + lastname);
// Joan undefinedFlender
firstname = "Joan ";
lastname = "Flender";
trace(firstname + middlename + lastname);
// Joan Flender
   
当把字符串转换为逻辑值时,如果该字符串的长度>0,其结果为true;如果该字符串为空串,其结果为false。 当把字符串转换为逻辑值时,首先把它转换为数值,如果该数值非0,其结果为true,否则为false。
当设置数组的长度时,只有有效的数字字符串可设置长度。例如,"6"起作用,但" 6"或"6xyz"不起作用。 当设置数组的长度时,即使是一个畸形的数字字符串也可设置长度:
my_array=new Array();
my_array[" 6"] ="x";
trace(my_array.length); // 0
my_array["6xyz"] ="x";
trace(my_array.length); // 0
my_array["6"] ="x";
trace(my_array.length); // 7
my_array=new Array();
my_array[" 6"] ="x";
trace(my_array.length); // 7
my_array["6xyz"] ="x";
trace(my_array.length); // 7
my_array["6"] ="x";
trace(my_array.length); // 7

  二、设置和本地数据的域名规则

 

  在Flash 6播放器中,当访问本地设置(如摄像机或麦克风访问许可)或本地永久数据(共享对象)时,默认使用超域匹配规则。也就是说,存放在here.xyz.com、there.xyz.com和xyz.com的SWF文件的设置和数据是共享的,且都存储在xyz.com中。

  在Flash 7播放器中,默认使用精确域匹配规则。也就是说,存放在here.xyz.com的文件的设置和数据存储在here.xyz.com中,存放在there.xyz.com的文件的设置和数据存储在there.xyz.com中,等等。

新的属性System.exactSettings让你指定使用哪种规则。这个属性支持针对在Flash 6或更高版本播放器发布的文件。对于针对Flash 6播放器发布的文件,本属性的默认值是false,这意味着使用超域匹配规则。对于针对Flash 7播放器发布的文件,本属性的默认值是true,这意味着使用精确域匹配规则。

  如果你使用设置和永久本地数据,且想要针对Flash 7播放器发布一个Flash 6播放器的SWF文件,你可能需要在发布的文件中把本属性值设置为false。

上一篇:{技巧}了解Action Script2.0 (4) 人气:2362
下一篇:{技巧}了解Action Script2.0 (2) 人气:3873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 AS推荐教程
Flash A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