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用好Photoshop的手足兄弟 ImageReady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37:06

  文/董亮

  如果你的电脑中安装着5.5以上版本的Photoshop,你一定会发现,还有另一个叫做ImageReady的软件随同Photoshop一起被安装到了你的计算机中。那么,你知道它是用来做什么的吗?

  ImageReady是一款专门用来编辑动画的软件,它弥补了Photoshop在编辑动画以及网页素材方面的不足。ImageReady中包含了大量制作网页图像和动画的工具,甚至可以产生部分
html代码,可以说是功能强大。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它的两项基本动画处理功能。

  在正式开始之前让我们先来看一段搞笑动画“弹指神功”(www.haha365.com/default.asp﹖classid=4)。将图片的六种变化一一抓下保存为JPEG格式图片(小编注:抓图的方法本报以前有过很多介绍,这里不再赘述。),将大小均调整为244×277像素,依次命名为t1.jpgt6.jpg(如图1)。


图1准备好动画所需要的6张图片

  一、制作GIF动画

  动画实际上就是一系列连续出现的静态图像,每一幅静态图像称为一帧,当这些帧连续、快速地显示时就会形成动画效果。用ImageReady编辑动画其实也就是对帧的操作。

  1、创建新帧

  打开ImageReady,新建一个244×277像素大小的名为“弹指神功”的新文件,在“窗口”菜单中点击“显示图层”以及“显示动画”命令,使图层面板与动画面板出现在软件界面中。打开t1.jpg,按Ctrl+A将图片内容全部选中,复制粘贴到新图片中,这是动画的第一帧,也是程序默认的图片正常状态。

  单击动画面板下方的“复制当前帧”按钮,建立第2帧。同样将t2.jpg的内容全选复制到新文件“弹指神功”中。

  接下来用上述办法将t3.jpg、t4.jpg、t5.jpg、t6.jpg分别粘贴到各自的新帧中,一共建立6帧。

  2、图层与帧的配合

  在图层面板中选中“背景”层,按图层面板右下角的“删除图层”按钮(小垃圾桶符号),将背景层删除。

  单击选中动画面板中的第1帧,在图层面板中隐藏图层2、3、4、5、6(就是将这些图层左边的“小眼睛”点掉)。

  然后单击选中动画面板中的第2帧,在图层面板中隐藏图层1、3、4、5、6,使之仅显示图层2的内容。

  同理,再分别将第3到第6帧中的其他图层隐藏,使每一帧仅显示与其关的图层内容。处理结果如图2所示。

  3、预览与存储

  在动画面板每一帧的下部单击“秒”字右边的小倒三角,选择希望每一帧显示的时间(0240秒,你可以自己调整)。最后,单击动画面板中的播放按钮,就可以直接测试动画效果了。如果你还满意的话,可以在“文件”菜单中选择“存储优化结果”,将我们的成果保存为“弹指神功.gif”,就完成制作了。

  顺便提一句,你也可以用ImageReady打开任意一幅GIF动画图片,对每一帧进行编辑修改。我感觉与另一著名动画编辑软件FireWork比较起来,ImageReady的界面更加友好,操作更加简便。

  二、制作翻转图片

  在网页中,经常遇到鼠标事件导致的不同动态效果的情况,比如最常见的鼠标移到图片上、单击以及移开时,图片内容发生变化。如果用网页html代码编辑这种效果是很麻烦的,而用ImageReady就简单多了。

  制作这种图片翻转效果的方法与上面制作动画的方法基本差不多,惟一不同的是我们这次不是打开动画面板来编辑各个帧,而是打开翻转面板来编辑各个不同的鼠标状态。

  使用“窗口→显示翻转”命令打开翻转面板,点击面板下方的“创建新翻转状态”按钮可以创建不同的翻转状态,这里一共可以有6种状态,分别是:正常、Over、Down、Click、Out和Up。其他的步骤就不多说了,同样是建立各个状态与各图层之间的对应关系,最后选择“将优化结果存储为...”,保存为HTML格式即可。


图2使各帧仅显示相关图层内容

  关于ImageReady的使用,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绍到这里,当然这只能算是一瞥,更多功能还有待大家继续探索。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