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品味Photoshop KPT6.0滤镜效果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37:19

  文/北京 齐妙

  “滤镜”是图像处理软件所特有的,它的产生主要是为了满足复杂的图像处理的需求,使繁琐的步骤更简化,效果更逼真。Photoshop滤镜分为两类:一种是内部滤镜,即安装Photoshop时自带的滤镜;另外一种是外挂滤镜,需要我们进行安装后才能使用。说起外挂滤镜,大家经常想到的就是KPT、PhotoTools、Eye Candy、Xenofex、Ulead effect等,但是,除了这些非常出名的,你还知道多少呢?据说,所有的滤镜加起来,共有一千多种呢。正是这些滤镜的种类越来越多,功能越来越强大,才使得Photoshop的爱好者有增无减。下面,
让我们一起去Photoshop滤镜的神奇世界游历一番吧!

  KPT是由Metacreations公司出品的滤镜。自我第一次接触KPT时,就被其强大的功能深深地折服了。到了KPT6.0时代,更是觉得它是滤镜家族中的极品。KPT的安装非常简单,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滤镜应当被装到Photoshop的Plus-ins目录下,否则将无法使用。安装好以后启动Photoshop就会发现在Filter菜单中多出了一个KPT6.0的子菜单。在这个小小的子菜单中就包含了功能强大的KPT滤镜。

  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滤镜如下:

  KPT Equalizer:可以用来对图像进行调节,制作梦幻的效果;

  KPT LensFlare:创造真实的反射、光晕和透镜反射等辉光效果;

  KPT Goo:一个很强的涂抹工具,可以将图像如流质一样进行涂抹;

  KPT SkyEffects:自然天空生成器,制作逼真的天空效果;

  KPT SceneBuilder:在Photoshop中插入三维模型,并渲染着色,类似一个小型的3DS。

  下面就以KPT Equalizer(KPT均衡器)滤镜为例介绍一下怎样使用KPT的滤镜吧。

  KPT Equalizer(KPT均衡器)滤镜是一个针对锐化和柔化的滤镜,它比Photoshop 的Sharpen滤镜更专业、更强大,但是参数设置也比Sharpen滤镜要复杂许多。KPT Equalizer里共有Equalizer(均衡器)、Bounded Sharpen(边缘锐化)、Contrast Sharpen(对比锐化)三种效果。我们能在左上角的Sharpen Type(锐化类型)中选择。

  首先,我们来看Equalizer,在它的左下角有一个类似声音均衡器的窗口可以调节图像的均衡。

  在每个滑块下面都有像素频率的频率数值,从256到1共有9档。滑块可以在100%至-100%间滑动。数值为正时,图像是锐化,为负时就是图像柔化。如果是边缘的像素,则它的像素频率就低。我们把像素频率为1的滑动块拨动到正值,我们发现图像的边缘明显地变得清晰了,锐化了。

  如果把像素频率256的滑块拨到正值,像素变化平滑的过渡色将会被锐化,反之则是柔化。

  其它的滑块也都差不多,惟一不同的只是调节像素的频率不同。通过各个频率像素的调整,我们可以得到图像各个位置的锐化和柔化,进而得到不同的效果。

  调整好均衡器参数以后,我们还可以通过Golbal EQ Effect(总体效果)来调整画面的整体效果。

  我们再来看看Bounded Sharpen命令,它可以让你方便地对图像的边缘进行锐化。参数调整也很简单,仅仅只有Sharpen Percent(锐化百分比)和RGB Tolerance(RGB公差)两项。通过Sharpen Percent参数调整我们可以调节锐化度。在锐化图像的时候,可能会发现图像的边缘因出现一些像素的偏移而出现眩光,RGB Tolerance参数就可以控制这一现象的出现。参数越小控制的力度就越大,相反参数越大控制的力度就越小。

  最后,我们讲讲Contrast Sharpen命令。当我们想加强整个画面的锐化对比度时,就要使用Contrast Sharpen了。它的参数调节非常简单,只有Sharpen Radius(锐化半径)一项,数值越大图像的对比和锐化度就越大,反之就越小。

  到这里KPT Equalizer滤镜的使用方法就介绍完了。但是滤镜所能产生的特别效果,可不是三言两语能说完的。我们只知道滤镜是一个能变化出你能想像出来或不能想像出来的图像效果的好东东,至于其它,就要我们不断地尝试各种各样的滤镜,以及配合使用,这样才能创造出丰富多彩的特效来。我们在这个奇妙的世界等着你。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