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秘籍:超实用Photoshop处理照片艺术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37:33

  文/StartLeo

  小店开张以来笔者借大师Photoshop(下称PS)工具,为客户完成了大量照片的处理、编辑工作。其实正所谓难者不会、会者不难,谁能想到还能用Photoshop赚钱呢?结合实际工作,笔者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让客户叫绝的艺术效果。

  一、深度吸引


  我们常看到一种动态特效:镜头突然拉近,具有强烈的视觉震撼力。在照片上也可以做出这种效果,想试试吗?

  1.运行Photoshop 7.0,然后图片。

  2.用“套索”工具,将人物头部或面部轮廓大概选中(不用太精细),如图1所示。

 

图1

  3.按下“Shift+Ctrl+I”键,将选取反转。

  4.选取菜单命令“选择→羽化”,输入数值20。

  5.选取菜单命令“滤镜→模糊→径向模式”,弹出径向模糊对话框,将“模糊方法”选为“缩放”,将“品质”选为“好”,然后通过“数量”下的滑块调整数量为“70”,用鼠标在将“中心模糊”栏的左下方点一下,表示以此为点扩散,具体设置如图2。

图2

  6.最终效果如图3所示。

图3

  二、抽出的靓丽

  PS的魅力就在于能“为所欲为”。类似于百叶窗的效果,我们将其称之为抽线效果。靓丽,还能抽出来!

  1.运行Photoshop 7.0,然后打开如图4所示的图片。

图4

  2.按下“Ctrl+N”键,弹出新建文件窗口。

  3.在新建的文件中,先通过矩形选取工具选取工作区的一半,并用填充命令将其填充为黑色。然后选取“编辑→定义图案”,以编出的“图案名称”栏输入“抽线”,然后按下“确定”按钮。

  4.现在转至需进行处理的图片工作区,按下F7键调出图层浮动面板,按下面板下方的“新建”按钮,新建图层1(如图5)。

图5

  5.将图层1作为工作图层,按下“Ctrl+A”键全选工作区。选取菜单命令“编辑填充”,在“自定图案”下列选项中选择刚才定义的图案(如图6)。

图6

  6.现在你的画面效果应如图7所示,别急,才完成一半。

图7

  7.在第五步对图层1进行了图案填充。仍然按下F7键调出图层浮动面板,将图层1作为当前工作图层,然后点击“不透明度”左侧的向下三角形,选择“柔光”作为图层显示状态。

  8.如果你觉得横抽线不够新颖,在图层1中选取菜单命令“编辑→变换→旋转90°(顺时针)”,再按下“Ctrl+T”键将抽线条拉长即可,效果如图8所示。

图8

上一篇:用Photoshop 7.0实现飞车效果 人气:1237
下一篇:新手也用Photoshop处理数码照片 人气:1465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