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用Photoshop滤镜绘制美丽圆润的雨花石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37:48

  文/孙贞

  今天我们来做一块漂亮的雨花石,主要用到Photoshop的扭曲、渲染、自由变换、风格化等滤镜来模拟雨花石上自然的花纹和圆润的感觉。

  一、 新建8×8厘米,分辨率为,背景色为白色的画布。

  二、 新建“图层1”,将前景色设置为:R:215G:215B:215,将背景色设置为:R:219G:161B:98,选择菜单栏上的“滤镜—渲染—云彩”,按ctrl+F重复执行几次。(图一)


图一

  三、 选择菜单栏上的“滤镜—扭曲—切变”,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拖动手柄,使底纹扭曲。(图二、图三)


图二


图三

  四、 选择菜单栏上的“滤镜—扭曲—球面化”,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数量”设置为“100%”。按ctrl+F重复执行1次(图四)


图四

  五、 用圆形选框工具套住文件中间的圆,点击菜单栏上的“选择—反选”,按Delete键删除多余部分。(图五)

 
图五

  六、 选择菜单栏上的“编辑—自由变换”,拖动手柄将“图层1”缩小一些。选择菜单栏上的“滤镜—扭曲—切变”,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拖动手柄,使形状扭曲。(图六、图七)


图六


图七

  七、 使“图层1”为当前层,选择菜单栏上的“图层—复制图层”得到“图层1副本”,使“图层1副本”为当前层,选择菜单栏上的“滤镜—渲染—光照效果”,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按“图八”设置。将此图层模式设置为“线性加深”(图八、图九)


图八


图九

  八、 新建“图层2”,按往ctrl键不放,同时点击“图层1副本”,得到一个选区。点击菜单栏里的“选择—羽化”,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羽化半径”设置为“30”像素。填充R:255G:255B:255。(图十)


图十

  九、 将“图层2”透明度设置成“50%”,用工具面板上的橡皮擦工具,硬度偏小。将中间部分擦去,只留下边缘。(图十一)


图十一

  十、 新建“图层3”,用工具栏上的圆形选框工具,拉出一个椭圆。点击菜单栏里的“选择—羽化”,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羽化半径”设置为“10”像素。填充白色:R:255G:255B:255,选择菜单栏上的“编辑—自由变换”,拖动手柄将“图层3”旋转一些。并将此图层的透明度设置为“30%”。(图十二)


图十二

  十一、 使“图层3”为当前层,选择菜单栏上的“图层—复制图层”得到“图层3副本”,选择菜单栏上的“编辑—自由变换”,拖动手柄将“图层3副本”缩小一些,并将此图层的透明度设置为“5%”,放到右下角。(图十三)


图十三

  十二、 新建图层4,用上述方法再做一些明度不同的“高光”。(图十四)


图十四

  十三、 新建图层5,选择工具栏上的干画笔工具,大小设置成“200像素”,将前景色设置为黑色R:0G:0B:0。在适当的位置点一些点。(图十五)


图十五

  十四、 选择菜单栏上的“滤镜—风格化—风”,在弹出的对话框将“方法”设置成“大风”,方向设置成“向右”。(图十六)


图十六

  十五、 使图层1为当前层,选择菜单栏上的“图像—调整—饱和度与色相”,将饱和度增加“30%”。(图十七)


图十七

  十六、 最后调整色相。


完成图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