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基础教程:跟我学调色练习3-润色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43:13

  本Photoshop教程为本站教程联盟中国教程网特别供稿,未经同意,严禁转载 

  今天要讲的是对数码照片进行润色和对人物的细节进行调整。

 
 

  步骤:
  1.打开照片,按Ctrl+J复制一层,并把混合模式设为“柔光”,然后再按Ctrl+J再复制一层增加效果。(这种方法是数码照片通病的处理方法,我以前也发过教程的。)
 
 
 
 
  2.这样对风景照片还可以,对人物照就不太妥了,显然人物脸部太黄了,执行“色彩平衡”对颜色进行调整。
 
 

  3.现在我们就来对人物的细节进行调整。首先我们新建一层,按Ctrl+Shift+Alt+E(盖印可见层),用“减淡工具”对人物脸部进行涂抹,使更通透些。

 
 
 
 

  4.现在再对人物的睫毛进行调整,先新建一层(为了方便以后调整),选黑色画笔,不透明度设为30%,大小调到1像素,把图片放大,给人物的加睫毛。

 
 
 
 

  5.下一步就是对眼睛进行调整,眼睛是最传神的部位,所以要增它的明暗对比度和层次感。先用“多边形套索工具”把眼睛选出来,然后进行“曲线”调整(如图)。这样调可以使眼睛更传神。不要小看这些细节的调整,这可对照片最后的效果起着很大的作用。

 
 
 
 

  6.然后我们对人物嘴唇进行调整,使其更有质感。先用“多边形套索工具”选出嘴唇,然后用“曲线”调整(如图)。

 
 
 
 
 
 

  7.现在发现牙齿发黄了,开始我还没看出,这是在后面看到后补的,所以要去除牙齿的黄色并加亮使牙齿变白。

  也是用“多边形套索工具”选出牙齿,然后用“色彩平衡”调整(如图),再用“曲线”加亮(如图)。不要太亮,太亮会看不出牙齿的纹路的。

 
 
 
 
 
 

  8.现在对照片的环境进行调整,因为环境太亮,不能突出人物的靓丽。所以我们这步要把环境变暗,做个简单的Lomo效果。先用“套索工具“绕人物周围选出一个选区并羽化40,然后按Ctrl+Shfit+I反选,新建一层填充黑色,并把混合模式设为“线性加深”。看效果。

 
 
 
 
 
 

  9.最后我们对头发进行处理。用“锐化工具”对发丝和头发边缘进行锐化,使发丝更清晰。

 
 

  10.最终效果:

  补注:对细节的处理还有很多方面,这要针对照片而言,像有的照片中的人物脸部有痘痘或雀斑,那就需要磨皮了。还有就是像有的人物的眉毛很淡很稀的,那也是要进行处理的。还要注意的是,如果人物有带耳环什么的,一定要给其加光效,使其更耀眼。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