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用Photoshop快速打造美女肖像速写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44:17

  兴趣是学习Photoshop的最大动机,那么学习就会变得无比轻松和快乐。也许你的兴趣是美女,那好吧,正中下怀,下面我就带给大家一个素写美女的过程,并加以讲解,希望对大家以帮助,也希望抛砖引玉得到高手指点。   先看一下效果:


  一、首先启动Photoshop,新建一个大小合适的画布,使用画笔工具在新建的图层中绘制人物的草稿。草稿的绘制不需要太细致,但是基本的轮廓位置要尽量把握准确,否则会带来很多麻烦,比如鼻歪眼斜、胸部扭曲等等。(图01)


  二、绘制完草图,新建一个层,对人物皮肤进行大面积铺色,这里没什么好讲的,只需要将皮肤的位置用合适的颜色盖住即可。由于这幅画是素描,那就需要选用合适的灰度来绘制,我选择的是比较淡的灰色,皮肤是比较亮的部分。(图02)


  三、同样的办法是用深色铺头发的颜色。(图03)


  四、大面积的色块铺好后,需要将整个人物身体的明暗面表现出来,这里可以使用加深减淡工具,或者直接使用画笔工具使用比较低的压力进行绘制。不过这里也只是画个大概,不需要特别细致。(图04)


  五、经过了前期的各种努力,现在终于着手绘制美女的五官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选用比较硬的画笔比较小的像素值绘制,先不要对某一部分细致的刻画,将五官的进度保持一致,渐进的绘制。(图05)


  六、现在时机基本上是成熟了,是用细小的画笔对眼睛进行细致的刻画,让它看上去像个球体。还需要注意的是美女的目光所汇聚的一点在哪里,找到了便于控制眼睛的神情。这些我也使听别人说的,目前我本人没发现什么特别。大家可以自己试试。(图06)


  七、刻画鼻子,女人的鼻子和男人不同,她们的鼻子更具有弧度,绘制起来需要用到硬度低的喷鼻将明暗表达清楚,并且与整体的色调保持一致。(图07)


  八、嘴唇的绘制需要注意暗面和高光的表现,以及与面部的容合,让它看上去像果冻一样,哈哈。那就差不多了。(图08)


  九、由于整幅画面部是重点,身体的部分我们只需要几笔带过,这样可以让画面重点更加突出更具艺术效果。(据说是这样)(图09)


  十、头发我仅仅使用了黑色来表达,希望以浓重的黑色与亮色的面部形成鲜明对比以突出人物的头部。头发丝选用1-3像素的画笔绘制。(图10)


  十一、进行到这里整幅画基本算完成了,为了使画面更具表现力和艺术感,我将给合并图层后的画面使用纹理化滤镜。(图11)


  十二、纹理化可以将画面模拟成画布的感觉,参数设置如图所示。(图12)


  十三、完成(完成图)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