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变黑白图案为逼真玉雕龙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45:18

  简单的图案画大多是简洁的线条勾勒的黑白画面,在Photoshop神奇的“魔力”下,这些看上去简单的黑白图案画会变成一件栩栩如生的工艺品,下面我们就把一幅图案画变身玉雕龙。

  制作工具:Photoshop CS,其他版本步骤类似。

  制作过程:

  1、打开一幅龙的黑白传统图案素材,效果如图01所示。

  2、选择工具箱中的“魔棒工具”,单击图像中的白色背景部分,获取选区。再按“Shift+Ctrl+I”键将选区反选,得到龙的选区,按Ctrl+J键,将选区内容复制到一个新的图层中,产生新图层“图层1”,将背景填充为白色。

  3、单击图层1,按Ctrl+T键打开自由变换调节框按住Shift键将图层1等比缩小。

  4、按住Ctrl键单击图层1,载入选区,切换到通道面板中,单击通道面板下方的创建新通道按钮,新建Alpha 1通道,此时图层1的选区载入到Alpha 1中,效果如图02所示。

  5、用白色填充选区,取消选区,图像效果如图03所示。

  6、执行菜单栏中的“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命令,在弹出的高斯模糊对话框中设置半径为4.5,如图04所示。



  单击确定后,图像效果如图05所示。

  7、将Alpha 1通道复制生成Alpha 1副本通道,执行菜单栏中的“滤镜”“其他”“位移”命令,在弹出的位移对话框中设置参数如图06所示,单击确定。

  8、接着执行菜单栏中的“图像”“计算”命令,打开计算对话框,设置参数如图07所示。

 

 单击确定后,通道面板产生新Alpha 2通道,图像效果如图08所示。

  9、按Ctrl+M键打开“曲线”对话框,调整曲线如图09所示。



  单击确定,通道面板产生新Alpha 3通道,此时图像效果如图10所示。

  10、切换到图层面板中,单击图层1,执行菜单栏中的“图像”“应用图像”命令,在弹出的应用图像对话框中,设置参数如图11所示。



  单击确定后,Alpha 3通道中的图像被应用到图层1中,效果如图12所示。

  11、选择工具箱中的“渐变填充”工具,单击其属性栏,进入渐变编辑器中设置参数如图14所示,其中左边的色标的RGB值为34、141、44,单击确定。



  设置其属性栏参数如图15所示。



  按住Shift键用鼠标从上至下拖动,创建线性渐变,玉龙最终效果如图16所示。


上一篇:Photoshop打造唯美抽象艺术背景 人气:2678
下一篇:Photoshop简单打造逼真的火焰 人气:1644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