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Adobe CS3网站首页设计—第1讲 制作首页的主体部分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48:54

  第1讲 制作首页的主体部分


  课程总览

  在本课程中,朋友们将学习到以下内容:

  •• 如何通过Photoshop CS3 进行网站首页的版面设计

  •• 各种网页版面元素的设计技巧和方法

  •• 如何进行网页的切图以及切片的属性设置

  •• 如何创建与Flash 整合的FLV 视频

  •• 在Dreamweaver CS3 中使用“Spry 选项卡”构件

  •• Photoshop、Flash、Dreamweaver 的协同工作

  第1 讲 制作首页的主体部分

  本文以“石桥花园”的网站首页为例,来演示页面创作的整个过程。其实“石桥花园”是不存在的,笔者虚构出来也并非只为完成本例,我一直向往生活在幽静、闲雅之所,虽然“石桥花园”离我的初衷有很多差异,但也多少能表达我的一些想法吧。

  书归正传,早先的网页页面设计一般是以Dreamweaver 为中心,由Photoshop 或Flash 等软件来提供各种素材,如图片、动画、文字等。自从Photoshop 出现了“切图”等专为网页设计所定制的功能后,设计的中心已慢慢转向了Photoshop。因为Photoshop 本身以图像为基础的特性,决定了他能对版面施以更精确的控制,使网页的页面能够更加灵活和生动的布局,这几乎完全解放了网页设计师的创作灵感,不再受方方正正的网页表格所约束。现在我们要制作的是“石桥花园”首页的主体部分,主体部分包括标题、主展示图片和导航条。

  1. 打开Photoshop CS3, 执行菜单“文件> 新建”。在新建对话框中设置名称为“石桥花园”,宽度为“777”、高度为“800”,这个数字并不“官方”,只是我在平时工作当中测试出来的而已。对于网页来说,一般只用于屏幕显示,所以分辨率为“72”、颜色模式为“RGB 颜色”,其它参数保持默认。

  2. 按下Ctrl+A 全选页面,执行菜单“编辑> 填充”将页面填为纯黑色。在工具箱中选择矢量的“矩形工具”,绘制一个如图1-1-1 所示长方形A。然后使用白色的“直接选择工具”将该矢量形状扭曲成如图1-1-1 中B 所示外观,该形状的十六进制颜色值为“#246b34”,一种厚重的深绿色。


图1-1-1
  3. 使用横排文字工具,输入“石桥花园”字样,字体为“方正流行体简体”。再输入“ShiQiaoGarden”,字体为“Bickham Script Pro”,字号均为“30 点”,文字如图1-1-2 所示布局。


图1-1-2

  4. 这是一张拍摄自龙亭的花卉原始素材,采用了微距加上2.8 的大光圈,实现了浅景深的背景模糊效果,读者可以使用模糊工具或镜头模糊滤镜实现类似的效果,如图1-1-3 所示。


图1-1-3

  5. 我们对图片进行简单的处理,执行菜单“图像> 调整> 色阶”,从两侧向中间调整黑色和白色滑块的位置以使图片主体更加突出,更富有感染力。原素材本身是16:9 宽屏的,我们使用选区工具加删除键进行适当的裁切,如图1-1-4 所示。


图1-1-4

  5. 为了增加花卉的现代感和时尚感,我们进一步对图片进行加工,随意找一张图片,执行菜单“滤镜> 像素化> 马赛克”,数值调大,产生大色块的马赛克效果。然后通过素材或自己制作一张扭曲后的网格,这些都是待合成的素材,如图1-1-5 所示。


图1-1-5
  6. 现在有网格、花卉和马赛克三层图片,网格放在最上层,将图层的混合模式设为“颜色加深”,不透明度设为“68%”。花卉层的混合模式设为“强光”,马赛克图层不变,三者的合成效果如图1-1-6所示。


图1-1-6

  7. 下面要制作的是首页的导航条部分,使用矢量的“矩形工具”绘制一个长方形,注意该长方形不要画满,留一些黑边在周围,黑边上窄下粗,使其具有一定的层次感。十六进制颜色值为“#c8fcc5”,一种清淡的绿色,如图1-1-7 所示。


图1-1-7

  8. 使用横排文字工具输入导航条上的文字,使用大括号“{}”进行装饰,字体为“方正小标宋_GBK”, 消除锯齿的方法为“浑厚”,如图1-1-8 所示。这里所制作的导航只起到占位作用,后面的教程中将设置导航条按钮的翻转效果。


图1-1-8

  举一反三:

  尝试用类似的方法设计个人主页的标题和导航条等部分。

  未完待续……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