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滤镜打造炫酷水晶效果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6 18:53:33

  先看最终效果:

最终效果图
最终效果图

    1.在Photoshop中新建一个大小为500*500像素的文件。然后建立一个新的图层命名为“立方体”,而后执行滤镜-渲染-3D变换在其中作出如下的立方体如图1。

图1
图1 Photoshop滤镜:3D变换

    接下来用轨迹球工具拖出如下形状并单击好确定如图2。

图2 Photoshop
图2 Photoshop图像效果

  2.再建立一个稍微大点的画布(建议1024*768像素),或是把原图尺寸设置的大些。填充背景为黑色或是深点的颜色,我用黑色。把背景层复制一份命名为“黑色”。

  3.在这个新的文件里建立一个新的图层命名为“立方体”,然后把以上那个新建立的立方体复制并粘贴进这个新建立的大的画布里面。在复制“立方体”并命名为“气流”,如图3。

图3 Photoshop
图3 Photoshop图像效果

  4.在“气流”层上应用径向模糊滤镜设置为:数量100,模糊方法-缩放,品质为最好,按CTRL+F重复执行3次左右。在把“立方体”这层放在“气流”层的上面,在复制“气流”层一份。现在设置“立方体”和下层副本“气流”的图层混合模式分别为叠加和强光。如图4。

图4 Photoshop图像效果
图4 Photoshop图像效果

  把“气流”,“气流副本”,“立方体”和背静一起合并为一层并取名为“3D”。

  用图像—调整-色相/饱和度命令来为“3D”上色我用如下设置,你可以换下其他你喜欢的颜色。我的设置为:色相=205,饱和度=73,明度=-5。如图5。

图5 Photoshop
图5 Photoshop色相/饱和度

  6.复制“3D”并把复制的层命名为“扭曲”,接下来执行滤镜-扭曲-波浪,设置如下图6。

图6 Photoshop
图6 Photoshop波浪滤镜

  7.复制“扭曲”层,在执行编辑—变换—水平翻转,把图层模式设置为滤色。

  再下来移动“扭曲”和“扭曲副本”层,直到它看上去象图中的那样,然后合并这2层,取名为“3D气流”。如图7。

图7 Photoshop图像效果
图7 Photoshop图像效果

  8.现在复制“3D”层。并命名为“变形”,把它移动到“扭曲”层上面,执行滤镜-扭曲-波浪用以下这些设置如图8。

图8 Photoshop
图8 Photoshop波浪滤镜

    9.下面复制“变形”层在用旋转画布命令和自由变换命令来作出以下效果来(把它们的图层混合模式改为滤色),如图9。

图9 Photoshop图像效果
图9 Photoshop图像效果

  合并“扭曲”和“变形”层并命名为“3D立方体”。

  10.创建一个新的图层命名为“星光”。 选择画笔工具,把画笔的硬度调的低些用不同大小画笔作出和以下相类似的效果,如图10。

图10
图10 Photoshop图像效果

  11.复制“星光”层命名为“模糊”,用自由变换工具把它调整到1个像素高,如图11。

图11 Photoshop
图11 Photoshop自由变换工具
    12.再把它展宽放到合适位置,如图12、图13:

图12 Photoshop
图12 Photoshop自由变换工具
图13 Photoshop自由变换工具
图13 Photoshop自由变换工具
    大家可以多试着去用其他的滤镜和图层混合模式试试,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如图14。

图14 最终完成效果
图14 最终完成效果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