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合成法力超强的女魔法师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8-10-16 15:17:52

  本教程非常巧妙的利用人物造型制作出创意的视觉效果。作者利用女模特的造型发挥,让她拥有了巨大的魔法能力。效果相当不错。不过作者没有提供大图素材,制作的时候将就用下小图。

  最终效果

  1、创建一 750 x 550px 大小画布,将城市图片拖入并调整到适合的大小。 图层 >> 新建调整图层 >> 色相/饱和度,色相0,饱和度15,明度0。 图层 >> 新建调整图层 >> 色阶,属性设为10,0.92,255。

 
 

  2、创建新图层,将前景色设为白色,背景色为黑色,滤镜 >> 渲染 >> 云彩。 将图层混合模式设为“正片叠底”。

  3、滤镜 >> 液化,在液化窗口选择“膨胀工具”,画笔大小600,画笔密度50,画笔压力50,画笔速率80。点击图像正中,得到如下变形效果。

  4、将人物素材抠图后导入画布。

 
 

  5、复制人物层,图像 >> 调整 >> 色相/饱和度,将明度设为-100。滤镜 >> 模糊 >> 高斯模糊,模糊半径3。将影子层置于人物层下方,自由变换(Ctrl + T),得到如下效果。

  6、在人物层与城市层之间创建新图层,选择椭圆工具绘制圆形路径。编辑 >> 变换路径 >> 旋转,旋转45度。 使用直接选择工具,调整路径得到如下效果。

  选择路径层,滤镜 >> 渲染 >> 云彩。对云彩进行液化处理(方法同步骤 3)。

  打开路径面板,按住Ctrl并点击路径层获得选区。返回图层面板,点击面板下方“添加矢量蒙版”按钮。使用柔角黑色笔刷涂抹蒙版下方,得到如下过渡效果。

  将图层混合模式设为“柔光”。

  7、在云彩层上方创建新图层。 重复步骤 6的前两步,将图层混合模式设为“颜色减淡”。 图像 >> 调整 >> 自动色阶。

  8、在云彩层上方创建新图层。返回路径面板,采取之前的方法获得选区,返回图层面板,并用#7197C3填充。建立如下图所示蒙版,图层混合模式设为“线性减淡”。

  9、选择人物层并复制,选择复制层,滤镜 >> 模糊 >> 径向模糊,数量100,模糊方式“缩放”。将图层混合模式设为“线性减淡”。可以通过复制多个径向模糊层得到较为明显的效果。

  10、创建新图层,并用钢笔工具绘制如下图形。

  滤镜 >> 模糊 >> 高斯模糊,模糊半径为5。使用白色柔角橡皮擦工具擦除图形边缘,得到最终效果。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