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 CS4的细节变化已经接近完美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9-5-16 8:19:48

Photoshop CS4的细节变化已经接近完美

  说实话,Photoshop能混到这一步,已经接近完美,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太可能,也没有必要。很多功能只是进行了一些细节上的变化。

  1、在调整面板中,新增了一个自然饱和度(Vibrance)调整命令,这是源自Camera Raw的一个叫做“细节饱和度”的功能。和色相/饱和度命令类似,可以使图片更加鲜艳或暗淡,相对来说Vibrance效果会更加细腻,会智能的处理图像中不够饱和的部分和忽略已经饱和的颜色。而色阶和曲线等面板也做了一些小的更新,增加了一些方便操作的功能。

Photoshop CS4细节变化
图1:自然饱和度面板(点击放大)  [摄于 龙庭]

   2、Photoshop CS4可以方便的通过Alt和Shift等快捷键配合鼠标右键来调整画笔的大小和边缘柔化程度。


图2:很酷的画笔控制方式

  3、Photoshop CS4中,不但仿制图章支持五个仿制源,并且修复画笔工具也支持了这项功能,你可以配合仿制源面板来使用它。

Photoshop CS4细节变化
图3:升级的仿制源(点击放大) [摄于 雁鸣湖]

  4、在Photoshop CS4中重新设计了减淡、加深和海绵工具,这三个千年不变的工具终于有了出头之日。直观来看,减淡、加深工具增加了保护色调(Protect Tones),海绵工具增加了细节饱和度(Vibrance)选项。在处理图片时,可更好的保留原图的颜色、色调和纹理等重要信息,避免过份处理图像的暗部和亮度,修改后看上去会更加自然。


图4:传统加深(上)和保护色调加深(下)的效果对比 [摄于 省博]

  5、通常我们使用自由变换功能压缩和扩展图片时,其中的所有元素都随之缩放,出现变形和扭曲。而使用Photoshop CS4的内容识别比例(Content Aware Scale)命令,当图像被调整为新的尺寸时,会智能的、按比例保留其中重要的区域。如果在之前,缩放后需要大量的、复杂的修补工作。


图5:内容识别比例菜单


图6:自由变换(上)和内容缩放比例(下)效果对比 [摄于 海岳]

  6、层自动对齐一直作为合并HDR(高动态感光范围)图像、创建全景图、处理连拍照片的前奏,用来精确快速的对齐与连接多张图片。本次又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增加了实用的对齐的方式和镜头校正选项。


图7:增强的自动对齐功能 [摄于 黄河滩]

  笔者经过试验,发现CS4自动对齐图层功能相当强大。对全景图的控制智能的有些夸张,就算不用三角架拍出的多张图片,粗略的重复区域、再加上个别图片背光也几乎能完美的合成。

Photoshop CS4细节变化
图8:笔者并无使用三角架,粗略估计后手持拍摄(点击放大) [摄于 绿城广场]

  7、自动混合图层命令原本主要用来混合全景图,如今该功能作为全景图(panorama)选项单独出现,而堆叠图像(Stack Images)作为自动混合图层命令新增的一个选项,用来融合不同曝光度、颜色和焦点的图像。

  比如相机以大光圈快速连拍时得到了多张焦点不同,且景深较浅(焦外模糊)的图片,或者是微距拍摄时,那么就可以用该功能把多张图片混合为一张完全清晰(小光圈、远景深效果)并经过颜色校正的图片。


图9:自动混合多张不同焦点的图像以蒙版形式出现    [摄于 阳台]

  8、相对于CS3时如鸡肋般的三维功能,CS4对三维支持可谓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工具箱中增加了两组专门的三维工具,一组用来控制三维对象,一组用来控制摄像机。菜单中新增了从图层新建三维明信片(new 3D postcard from layer)命令,可以把普通的图片转换为三维对象。并可以使用工具和操纵杆来进行调整其位置、大小和角度等。


图10:三维明信片 [摄于 黄河滩]

  在CS3中,Photoshop已经可以方便的导入常用三维软件生成的3D对象。而在CS4中,Photoshop本身也可以生成基本的三维形状,包括一拉罐、酒瓶、帽子,以及常用的一些基本形状。用户不但可以使用材质进行贴图,还可以直接使用画笔和图章在三维对象上绘画,以及与时间轴配合完成三维动画等等,进一步推进了2D和3D的完美结合。


图11:创建和导入三维对象以及时间轴上的3D选项

  更为夸张的是,Photoshop CS4特别提供了3D面板,在该面板中,你可以通过众多的参数来控制、添加、修改场景、灯光、网格、材质等。

Photoshop CS4细节变化
图12:用3D面板控制材质和灯光 (点击放大)  [摄于 动物园]

  9、注释工具配了一个面板,方便查看。是该有个伴儿了,一个人多寂寞呀。


图13:注释面板

  10、快捷键方面的改观也很大,Photoshop CS4新增和修改了不少快捷键的设置。比如Ctrl+Tab可在多页面的选项卡间跳转;Ctrl+1可以切换到百分百显示图片,通道变为Ctrl+2到Ctrl+5;H可以全画面和放大画面之间快速切换;切换屏幕时,从CS3的按四次F键变为按三次F键;快捷键临时切换到某工具后,松开后会恢复之前所使用的工具等;并且这些快捷键已经和Flash、Illustratort等软件统一起来。

  11、Kuler作为专业的配色创建,分享和评论工具,是基于Kuler网站的,用户所得到的配色方案是完全免费的,该功能早就出现在Illustrator中了,而如今Photoshop CS4和Flash CS4等也包含该工具。这样设计师,特别是网页设计师,可以不必费神得获得更多专业的配色方案。


图14:从Kuler面板中获取配色方案

  12、Photoshop CS4更进一步的加强了与其它软件的结合,在该版本中,可以在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中选择多张照片, 并在 Photoshop CS4 中打开它们, 自动合成为一个全景、高动态光照范围 (HDR) 图像,完成后无缝往返回到 Lightroom中。另外,Adobe AfterEffects CS4还可以完美导入并编辑Photoshop CS4生成的3D图层。


图15:在Lightroom和Photoshop之间交换HDR图像 [摄于 黄河滩]

  升级Photoshop一直是Adobe的看家功夫,在所有的软件当中是最受重视也是改进最多的。CS4这此真的也不辱使命,不过试用完Photoshop CS4的3D功能之后,笔者已经非常自觉的购买了新的机器,并配置了9系的支持SM4.0的显卡,以及500G的硬盘和高速的CPU。

上一篇:PS给群山添加仙境特效教程 人气:2478
下一篇:ps抠图 蓝天中的白云 人气:2692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