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Excel中创建工具栏的技巧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2009-7-26 10:03:03

Excel中创建工具栏的技巧

如果想在Excel 2007中创建一个工具栏,应注意下面的一些限制:

  (1)不能够自由浮动  
  (2)总是显示在加载项选项卡自定义工具栏组中  
  (3)Excel会忽略一些CommandBar的属性和方法  
  创建工具栏的代码  
  这里的代码假定有一个带有两个名为Macro1和Macro2宏的工作簿,并且在该工作簿打开时创建这个工具栏,在关闭该工作簿时删除这个工具栏。  
  注意,与Ribbon定制不同,不管当前是哪个工作簿,自定义工具栏者是可见的。  
  在ThisWorkbook代码模块中,输入下面的过程。第一个过程为在打开工作簿时调用创建工具栏的过程,第二个过程为在关闭工作簿时调用删除工具栏的过程。
  Private Sub Workbook_Open()
  Call CreateToolbar
  End SubPrivate
  Sub Workbook_BeforeClose(Cancel As Boolean)
  Call DeleteToolbar
  End Sub 过程CreateToolbar的代码如下:
  Const TOOLBARNAME As String = "我的工具栏"
  Sub CreateToolbar()
  Dim TBar As CommandBar
  Dim Btn As CommandBarButton
  '如果存在则删除已存在的工具栏
  On Error Resume Next
  CommandBars(TOOLBARNAME).Delete
  On Error GoTo 0
  '创建工具栏
  Set TBar = CommandBars.Add
  With TBar
  .Name = TOOLBARNAME
  .Visible = True
  End With
  '添加按钮
  Set Btn = TBar.Controls.Add(Type:=msoControlButton)
  With Btn
  .FaceId = 300
  .Caption = "这里是Macro1的提示"
  End With  
  '添加另一个按钮
  Set Btn = TBar.Controls.Add(Type:=msoControlButton)
  With Btn
  .FaceId = 25
  .Caption = "这里是Macro2的提示"
  End With
  End Sub  
  图1显示了带有这两个按钮的工具栏。

Excel2007中老式工具栏的限制

  代码中使用了一个模块级的常量TOOLBARNAME,用来存储工具栏的名称,并用于这两个过程中。 
  如果已存在具有相同名字的工具栏,则该过程先删除该工具栏。这样将会避免企图创建与已存在的工具栏有相同名称的工具栏时,产生错误。  
  通过使用CommandBars对象的Add方法来创建该工具栏,使用Controls对象的Add方法来添加两个按钮,每个按钮都有三个属性:  
  FaceID:确定显示在按钮中的图像的数字。  
  OnAction:在单击按钮时执行的宏。  
  Caption:鼠标指针悬浮在按钮上时显示的屏幕提示。 
  技巧:不仅可以设置FaceID属性,还可以设置Picture属性,使用任何的imageMso图像。例如,下面的语句晶粒示一个绿色的勾号:  

  PLAIN TEXT
  Visual Basic:
  .Picture = Application.CommandBars.GetImageMso _
  ("AcceptInvitation", 16, 16)
  关于imageMso图像的更多信息,请参见“定制RibbonX”。
  在关闭工作簿时,触发Workbook_BeforeClose事件过程,调用过程DeleteToolbar:
  Sub DeleteToolbar()
  On Error Resume Next
  CommandBars(TOOLBARNAME).Delete
  On Error GoTo 0
  End Sub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