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Fireworks常见问题解答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9-7-27 10:23:03

                                                  Fireworks常见问题解答
  问:fireworks4中无法输入中文?
  这个问题的答案在输入法上,和系统无关。可以试试不同的输入法。但是使用Windows自带的输入法,则肯定没问题。如全拼双拼等。

  问:用fireworks4打开PSD文件会提示缺少字体,而且PSD中的文字走样?
fireworks4现在可以很好的支持PSD多图层多格式文件,但是对汉字字体的支持是两套引擎,所以会出现不匹配的问题。这里的字体在fireworks4中打开还是可以编辑的,可以再次选中原有字体。fireworks3虽然没有这个问题,但字体已转换为位图。

  问:我们已经有了photoshop,为什么还要用fireworks呢?
  虽然photoshop图形处理能力强大,但是以后发展趋势是软件间的整合使用,协同作战,而fireworks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协同辅助软件,无论是图形处理,网页制作,动画效果,它都有它的优势,更何况现在谁人不用dreamweaver呢,它们可是同一血缘关系哦。 并且其可扩充性强,良好的开放性更是让人着迷,一言难尽,稍稍深入学习一下就能体会了。

  问:在fireworks4中有那个警告对话框和提示,有一次一烦之下,我把它给关了,就是在上面那个提示出现时,勾选下面的提示“Don't show again”,可是现在想要却又出不来了,怎么办啊?
  在使用fireworks进行一些操作时,它会有一些警告提示信息,就比如上面提到的“Don't show again”如果你选择了“不再提示我”,这个信息就不会再次出现了。但在某种情况下,你有想看到这个信息提示,你可以选择:Commands\Rest Warning Dialogs恢复警告提示),则这个提示又会出现。

  问:原来的那个“Group-masktopatch”怎么在fireworks4中找不到呀?
  Macromedia公司这次在Mask方面做了很大改进,位置全放在Modify\Mask(遮罩)中了。而MasktoImage,MasktoPath调节都合到一个Object面板中了。

  问:fireworks4里面对图像进行alpha处理在哪里﹖
  在层面板Layer中,fireworks对层面板进行了不小的改动。可以显示出统一层中的各个物体在这里对它们进行Alpha的设置。

  问:如何可以用fireworks做到好像Photoshop里面的羽化效果?
  用Fill面板中的Edge选项的Feather。在Modify\marquee\feather直接羽化位图的,和photoshop中是一样的。

  问:怎样使图片实现隔行扫描效果的?
  在fireworks的Fill选项面板里面已经增添了这个填充效果,请仔细查看每个选项,fireworks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好东西哦。

  问:如何让辅助线精确定位?还有View中的Guide,有时候用它的时候,小地方总不能用方向键移动,有什么好方法吗?
  试试去掉Snaptogrid和Snaltogudies两个选项。

上一篇:Fireworks中联通Logo的制作 人气:2411
下一篇:Fireworks中组合路径的功能介绍 人气:2435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