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Office的使用技巧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9-8-1 8:48:17

Office的使用技巧

    本文介绍几则实用的Office技巧。

  Excel2003/2007

  Sum函数中’*’号的妙用

  如果工作表中有三个工作表Sheet1、Sheet2、Sheet3,当在工作表Sheet1中输入公式 : =SUM(’*’!A1),回车后看看,公式自动变成了=SUM(Sheet2:sheet3!A1) ;如果在 Sheet2工作表中输入公式 : =SUM(’*’!A1),回车后,公式自动变成了 =SUM(Sheet1!A1,sheet3!A1) ;原来 ’*’! 代表工作簿中的除去当前工作表以外的其它工作表,以后在用公式的时候就可以方便地调用。除了sum函数以外,对于其它函数如sumproduct、sumif、count、countif等也适用。

  Excel 2007

  不输入“=”也能直接求公式结果

  使用Excel在输入公式时,通常都要在前面加上一个“=”,对于经常需要输入公式的情况比较麻烦, Excel 2003中我们可以在“选项”设置中启动 “转换 Louts 1-2-3 公式”就可以不输入“=”就可以直接进行公式运算。

  在Excel 2007中当然也能实现相同的应用,点击左上角的“office按钮”后选择“Excel选项”打开选项对话框,切换到“高级”选项卡下,在右边找到“Louts兼容性设置”下勾选“转换 Louts 1-2-3 公式”,确定退出即可。注意,只有在纯数字运算才可以这样,如果输入函数或运算要用到单元格引用时还是得输入“=”号的。

  Word2003/2007

  表格快速统计

  大家知道,在Excel中如果要统计某个值在某一列单元格中出现的次数,这是非常方便的。但是,如果是在Word表格中,那怎么办呢?选中要统计数据所在列(如果有列标题,则不要选中列标题),按“Ctrl+H”组合键,打开替换对话框。在“查找内容”中录入需要统计的值,接着,在“替换为”中输入“^&”(不包括引号),单击“全部替换”,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显示的数字就是我们需要的统计数字。

  PPT2003

  逐帧动画制作

  逐帧动画是最基本的动画,它通过让逐一显示连续画面形成动画的效果,只要不怕麻烦几乎所有动画都可用它实现。在PPT2003中通过设置图片的闪烁效果就可以轻松制作逐帧动画。

  以三帧的动画为例:

  先把3张大小相同的连续图片按与显示相反的顺序叠放,第一张放在最下面,最后一张在最上面。选中全部图片,右击选择“自定义动画”,在自定义动画窗口中单击“添加效果”按钮选择“强调→其它效果→闪烁”,在下面三个选中的动画项上右击选择“计时”,在速度中直接输入0.6、重复设置为“直到下次单击”,确定。再右击第二个动画项选择“计时”输入延迟为0.2秒,第三动画项延迟0.4秒。最后对这些图形进行水平、垂直居中对齐。单击播放就可以看到这3张图片连续播放的动画效果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