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Excel教程
Tag:excel2000,excel2003,excel2007,函数,日期,时间,格式,技巧,表格,插入,,筛选,导入,导出,单元格,图表,打印,数据分析,排序,统计,公式,视频教程

Excel将文本的日期转为日期格式

文章类别:Excel | 发表日期:2009-8-1 9:03:01

Excel将文本的日期转为日期格式

  有时Excel 2007的日期数据可能设置为文本格式存储在单元格中。例如,您可能在单元格中输入了格式设置为文本的日期,或者可能从外部数据源以文本格式导入或粘贴了数据。

  格式为文本的日期在单元格中为左对齐,而不是右对齐。通过打开“错误检查”,以两位数表示年份的文本日期可能也会使用错误指示器  进行标记。

  由于 Microsoft Office Excel 中的“错误检查”可以标识以两位数表示年份的文本格式日期,因此您可以使用自动更正选项将其转换为日期格式的日期。您可以使用 DATEVALUE 函数将大多数其他类型的文本日期转换为日期。

  通过使用“错误检查”来转换以两位数表示年份的文本日期

  1、单击“Microsoft Office 按钮”然后单击“Excel 选项”。

  2、单击“公式”,然后执行下列所有操作:
  ·在“错误检查”下,确保选中了“允许后台错误检查”复选框。
  ·在“错误检查规则”下,确保“包含以两位数表示的年份的单元格”复选框处于选中状态。
  ·单击“确定”。

  3、在工作表中,选择左上角带有错误指示器的任何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
  注释 所选单元格必须是相邻的。

 

  4、在所选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的旁边,单击显示的错误按钮,然后单击“将 XX 转换为 20XX”或“将 XX 转换为 19XX”。
  通过使用 DATEVALUE 函数来转换文本日期
  若要将单元格中的文本日期转换为序列号,请使用 DATEVALUE 函数。然后复制该公式,选择包含文本日期的单元格,并使用“选择性粘贴”对这些单元格应用日期格式。

  1、选择一个空白单元格,并验证其数字格式为“常规”。
  如何验证数字格式
  在“开始”选项卡上的“数字”组中,单击“数字格式”框旁边的箭头,然后单击“常规”。

 

 2、在空白单元格中:
  ·键入 =DATEVALUE(
  ·单击包含要转换的文本格式日期的单元格。
  ·键入 )
  ·按 Enter。
  DATEVALUE 函数将返回文本日期表示的日期序列号。
  什么是序列号?
  Excel 可将日期存储为可用于计算的序列号。默认情况下,1900 年 1 月 1 日的序列号为 1,2008 年 1 月 1 日的序列号为 39,448,这是因为它距 1900 年 1 月 1 日有 39,448 天。

  3、若要将转换公式复制到相邻单元格的区域中,请选择在其中键入公式的单元格,然后拖动填充柄使之覆盖大小与包含文本日期的单元格区域匹配的空单元格区域。
  拖动填充柄之后,应有序列号与包含文本日期的单元格区域相对应的单元格区域。

  4、选择包含序列号的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然后在“开始”选项卡上的“剪贴板”组中,单击“复制”。

 

 5、选择包含文本日期的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然后在“开始”选项卡上的“剪贴板”组中,单击“粘贴”下面的箭头,然后单击“选择性粘贴”。

  6、在“选择性粘贴”对话框的“粘贴”下,选择“值”,然后单击“确定”。

  7、在“开始”选项卡上的“数字”组中,单击“数字格式”框旁边的箭头,然后单击“短日期”或“长日期”。

 

  提示 对于其他日期格式,请单击“其他数字格式”。在“设置单元格格式”对话框中的“数字”选项卡上,单击“分类”框中的“日期”,然后在“类型”框中单击所需的日期格式。

  8、若要在成功转换所有日期后删除序列号,请选择包含这些序列号的单元格,然后按 Delete。

上一篇:{教程}Excel中公式错误值的解决方法 人气:2652
下一篇:{教程}Excel实用技巧 人气:2332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Excel推荐教程
Excel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