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数据库连接的设置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9-8-2 10:07:18

ACCESS数据库连接的设置

  一、改数据库名

  打开您解压后的网站系统目录,选中“Database”目录中的newasp.asa(数据库文件),右键选择“重命名”,改成如newasp#webdata.asa这样的名称,以防止被他人下载(这样做非常重要!)。

  二、修改conn.asp文件的数据库链接地址

  打开您的网站系统目录,找到根目录中的conn.asp文件,用记事本打开这个文件。定义数据库类别“Const isSqlDataBase = 0”,1为SQL数据库,0为Access数据库。

  然后找到db="databasenewasp.asa"代码,将databasenewasp.asa的数据库地址改成相对于访问网站时根目录根相对路径,数据库名改成您修改好的名称。请注重:以“”开头,或者使用物理路径,如:db="F:Inetpubwwwrootdatabasenewasp.asa"。文件内有注释

  假如使用物理路径,请删除或者注释掉“Connstr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 Server.MapPath(db)”这段语句,启用“'Connstr = "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 & db”,把前面的注释去掉,也就是单引号 “'”去掉。

  数据库参数设置网站的根相对路径说明:

  假如测试地址是:/index.asp

  那么数据库路径为databasennewasp.asa

  假如测试地址是:/ab/cde/index.asp

  那么数据库路径为abcdedatabasenewasp.asa

  ACCESS 数据库安全的几种修改方法:

  1.改数据库名。这是常用的方法,将数据库名改成怪异名字或长名字以防他人猜测。假如被猜到数据库名则还能下载该数据库文件,但机率不大。如:将数据库database.mdb 改成fjds$^&ijjkgf.mdb 这种名称。

  2.改数据库后缀名。如改成database.aspdatabase.asadatabase.incdatabase.cgidatabase.dll 等等,请注重要在IIS 中设置这些后缀的文件不能被解析。

  3.数据库database.mdb 改成#database.mdb这是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假设别人得到你的数据库地址是:http://www.yourserver.com/folder/#data#base.mdb 但实际上得到将是:http://www.yourserver.com/folder/,因为#这里起到间断符的作用。地址串碰到# 号,自动认为访问地址串结束。注重:不要设置目录可访问。用这种方法,不管别人用何种工具都无法下载,如flashget 网络蚂蚁等。注:只要数据库文件名任何地方含有'#'别人都无法正常下载。同理,空格号也可以起到'#' 号作用,但必须是文件名中间出现空格。

  4.数据库连接文件放到其他虚拟目录下。

  5. Access 数据库加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