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lash AS教程
Tag:2.0,3.0菜鸟,游戏,,cs,技巧,源码,,文本,文字,函数,音乐,随机,拖拽,asp,access,xml,mc,视频教程

学习Alchemy的入门教程

文章类别:Flash AS | 发表日期:2009-8-5 14:56:20

学习Alchemy的入门教程

对于Alchemy我知道也不多,大概了解他可以将C/C++的编码给Flash as3调用,提高Flash as3的效率,具体的解释可以参考官方的定义。下面我以一个简单的例子,讲述Alchemy的简单用法。不一定很精彩,有些地方是我个人不明真相的理解,或许压根就不对,但如果你想了解Alchemy,建议你读下去,总会有些收获的。同时,一并希望有人能指点一二。如果我前几天能看到这篇教程,就不会走许多弯路了。基本上,该遇到的麻烦,我都遇到了。


目的:用Alchemy和Actionscript3计算从1累加到N的值。(N越大,越能比较出速度的快慢)

工具:Alchemy,Cygwin,FlexSDK,Java(JRE),FlashCS4. (可能用到:Dev-C++,AirSDK1.5)

步骤:
1、下载
下载之前,说一下这几个软件的关系,便于理解。看图,就是我的理解。

Alchemy下载页面(点此直接下载文件): http://labs.adobe.com/downloads/alchemy.html
Java(JRE)下载页面:http://java.sun.com/javase/downloads/index.jsp
FlexSDK下载地址(点此直接下载文件):http://opensource.adobe.com/wiki/display/flexsdk/Download+Flex+3
Cygwin下载页面(点此直接下载文件):http://www.cygwin.cn/site/install/

注:
a、FlexSDK要求是3.2或以上版本。如果安装了Flex,可以在安装文件夹里面找,不用下载。
b、到java下载页面试了一晚上,发现没法下载,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网络问题……备用地址:http://down.tech.sina.com.cn/page/13444.html
c、Cygwin下载的文件只是一个下载器,可以根据下载页面给的提示进行下载。具体请看下一步:安装。

2、安装
      为便于测试方便,把这些软件都安装到了C盘根目录下。
      a、Alchemy,下载解压缩后,放在C:/alchemy 路径下。
      b、Java,这个直接点击,一路next安装就可以了。
      c、FlexSDK,下载解压缩后重命名,放在C:/FlexSDK路径下。
      d、Cygwin,一路默认next,到“Select Package”那个界面时,会有一个列表,需要选择如下三个包:
         Archive -> zip
         Devel   -> gcc-g++
         Perl
        再然后,一路默认next。最后桌面上会有一个“Cygwin”的快捷方式。
       (如果网速很慢,中间会跳出一些安装不成功的窗口。重新装即可。如果安装少文件,在Cygwin命令行输入命令时会出错,比如:"perl" not available,"zip" not available)


     注:因为得要Cygwin知道FleSDK和Alchemy的路径,所以还要设置一点东西:
     将C:/cygwin/etc 文件夹下的文件"profile"中
                 PATH=/usr/local/bin:/usr/bin:/bin:/usr/X11R6/bin:$PATH.
                改成:
                source /cygdrive/c/alchemy/alchemy-setup
                PATH=/usr/local/bin:/usr/bin:/bin:/usr/X11R6/bin:/cygdrive/c/alchemy/achacks:/cygdrive/c/FlexSDK/bin:$PATH
               然后保存文件(注意里面的路径……c/alchemy/……)。

3、转换
   再然后的步骤,就可以将*.c转换成*.swc了。以Alchemy自带的例子举例:C:/alchemy/samples/stringecho
 
a、点击桌面上的“Cygwin”快捷方式,开启Cygwin命令窗口。
b、进入alchemy目录,开启alchemy,根据提示命令如下:
       cd C:/alchemy
      ./config
      source /cygdrive/c/alchemy/alchemy-setup
      alc-on
c、进入stringecho,并编译c到swc,命令如下:
      cd samples/stringecho
     gcc stringecho.c -O3 -Wall -swc -o stringecho.swc
一会,就会在相同目录下多出一个swc文件了。


4、应用
   接下来,就是用FlashCS4来应用这个编译好的stringecho.swc了。

   a、新建一个Flashcs4文件,把stringecho.swc添加到库路径中:

     并在发布设置里面的发布成swc里打勾(必须,否则出错,原因未知):

     第一帧加代码:
Import cmodule.stringecho.CLibInit
var test:CLibInit = new cmodule.stringecho.CLibInit;
var lib:Object = test.init();
trace(lib.echo("foo"));   

ctrl+enter测试,如果trace出foo,说明测试成功。

注:如果要发布成air,则需要air的版本是1.5版。否则出错。(比如提示:"1046:Type was not found or was not a compile-time constant:Vector.")

5、例子
上面基本上把整个流程过了一遍,现在开始累加1到N的例子了。C我不大懂,直接根据“stringecho”这个例子的代码照葫芦画瓢整的(源码中的文件:sum.c)。
   在编辑sum.c这个文件的时候,需要编译运行该文件,以便测试效果,所以还可能需要用C编译器。我用的软件是:Dev-C++(这里是下载地址)。但是最后的sum.c用到了as的库(#include "AS3.h"),所以不能完全用Dev-C++来测试。好在用Cygwin编译c到swc的时候,如果编译出错,会有提示。
    c和fla里面的代码就不再啰嗦了,源文件附上。如果还是闹不清,可以多想一下那个厨师做糖醋里脊的例子,对比一下各个软件的关系。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lash AS推荐教程
Flash A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