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转SQL server需注意的事项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9-8-8 17:09:00

    关于ACCESS数据库转换成SQL数据库后的问题还是挺多的,所以今天笔者在中国专业站长网中有必要跟大家讲述一下有关ACCESS转SQL的相关注意事项: 
    1、数据库导入以后,自动增加字段需要重写,所有的数字类型需要增加长度,最好用decimal。
    2、所有的默认值都丢失了。主要是数字类型和日期类型。
    3、所有now(),time(),date()要改成getdate()。
    4、所有datediff(’d’, time1, time2)要改成datediff(day, time1, time2)
    5、有可能一些true/false类型不能使用,要变为1/0。
    6、备注类型要通过cast(column as varchar)来使用。
    7、CursorType要改成1,也就是打开数据库时要给出第一个数字参数为1,否则记录可能显示不完整。
    8、isnull(rowname)要改成rowname = null
    9、ACCESS的数据库中的自动编号类型在转化时,sql server并没有将它设为自动编号型,我们需在SQL创建语句中加上identity,表示自动编号!
    10、转化时,跟日期有关的字段,SQL SERVER默认为smalldatetime型,我们最好将它变为datetime型,因为datetime型的范围比smalldatetime型大。有时用smalldatetime型时,转化失败,而用datetime型时,转化成功。
    11、对此两种数据库进行操作的sql语句不全相同,例如:在对ACCESS数据库进行删除纪录时用:“delete * from user where id=10”,而对SQL SERVER数据库进行删除是用:“delete user where id=10”。
    12、日期函数不相同,在对ACCESS数据库处理中,可用date()、time()等函数,但对SQL SERVER数据库处理中,只能用datediff、dateadd等函数,而不能用date()、time()等函数。
    13、在对ACCESS数据库处理中,sql语句中直接可以用一些VB的函数,像cstr()函数,而对SQL SERVER数据库处理中,却不能用。

上一篇:{教程}ACCESS表达式生成器 人气:2281
下一篇:Access数据库被损坏的修复方法 人气:2100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