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有关ico格式图标的生成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9-8-13 10:40:05

有关ico格式图标的生成

网上有不少使用Illustrator、Photoshop和Icon Workshop制作ico图标的教程,因为用矢量软件Illustrator绘制图标操作起来很流畅,位图软件Photoshop后期处理非常细致。其实Fireworks使用的是矢量与位图结合的工作方式,而且默认存储格式就是png32(用photoshop还得另存成这种格式),所以在图标制作方面Fireworks有一定优势。

关于ico格式:ico图标格式实际上是在一个文件里面包含了多种尺寸的位图图片,在不同的显示需要条件下,由系统选择符合尺寸的那幅图片,例如在Windows XP中,默认情况下桌面显示的图标尺寸为32x32,而随意打开一个文件夹,显示的是48x48尺寸的图标,任务栏右侧正在运行的程序显示为16x16尺寸的版本,所以对于一个图标,我们应该绘制多个版本。

1、工具准备:安装Icon Workshop 6  30天试用版:下载
2、用Fireworks绘制图标一枚,请保证画布为透明,并保存为默认的png源文件。
3、如果是在Windows XP中使用,需要将原始图标处理成48x48,32x32,16x16三种尺寸各一枚(单位是像素),并保持细节清晰。虽然你可以只画一个48x48的,Icon Workshop 6可以自动生成其他尺寸,但是细节很难保证。

3、打开Icon Workshop 6,选择“File—Import—Image”,导入48x48尺寸的那个png源文件。会出现一个提示,“OK”即可。

4、选择工具栏上“create windows icon from image”的图标创建windows格式ico,如下图:

5、出现的选择创建尺寸提示框,用默认的全选即可。
6、可以看到Icon Workshop 6已经为我们创建了一系列尺寸的图标。

7、下面我们做些修改,选择“32x32 xp”这枚图标,“File—Import—Image”,导入32x32尺寸的那个png源文件,Ctrl+A全选,Ctrl+C复制,关闭这个导入的图片即可,然后Ctrl+V粘贴,点“OK”确认,这样就将自动创建的32x32图标替换成我们自己处理的版本了。
8、同理替换其他尺寸的图标。
9、全部完成后选择“File—Save”就可以保存这个ico图标了,把你的文件夹换成这个图标看看漂亮不漂亮?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