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有关Fireworks绘制麻绳的讲解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9-8-14 9:32:18

有关Fireworks绘制麻绳的讲解

使用Fireworks绘制麻绳

图1.1 Fireworks绘制的麻绳效果

1.1 案例分析
麻绳给人的感觉是一个一个的小圆连接起来的,而且绳子是曲线的,所以这里的思路是使用文本工具来制作圆点,然后附加到路径上,因为文本是特殊的矢量色块,是可以调整填充和笔触的,所以我们就可以充分利用Fireworks的填充和笔触的绳子,加上滤镜来实现这个效果。

1.2 案例实现
1、新建一个Fireworks 文档,在弹出的【新建文档】对话框中设置文档宽度和高度为300像素,效果如图1.2所示。

图1.2 【新建文档】对话框

2、选择绘图工具栏中的【文本】工具,在画布中单击创建一个文本框。如图1.3所示。

图1.3创建一个文本框

3、选择【窗口】@@【特殊字符】,打开Fireworks的特殊字符面板,单击“.”按钮,在文本框中创建小圆点,如图1.4所示。

图1.4 【新建文档】对话框。

4、不断点击这个按钮,这样在文本框中就可以创建很多的小圆点。

5、选择整个文本框,在【属性】面板中设置文本属性,字体为“Tahoma”,字号为“20”,字符间距为“-18”,边缘设置为“不消除锯齿”。如图1.5所示。

图1.5 在舞台的周围显示标尺

6、使用【钢笔】工具,在画布中绘制一条曲线路径,如图1.6所示。

图1.6 在画布中绘制曲线

7、同时选中画布中的文本和曲线路径,选择【文本】@@【附加到路径】命令(快捷键为【Ctrl+Shift+Y】)。这样文本即可附加到曲线路径上,如果圆点多了,可以适当删除,少了则可以适当添加,目的是使圆点和曲线的长度一直。效果如图1.7所示。

图 1.7 把圆点文本附加到路径

8、选择附加后的文本,在【属性】面板中填充渐变色,首先在颜色拾取器的弹出窗口中选择【填充选项】按钮,效果如图1.8所示。

图1.8 选择填充选项按钮

9、然后在填充的【填充选项】窗口中设置填充为线性渐变。如图1.9所示。

图1.9 设置线性渐变填充

10、点击【填充选项】窗口中的【编辑】按钮,在弹出的渐变色调节面板中设置线性渐变的颜色,颜色值为#D1C098到#E9E1CF,并且调整渐变色的方向,效果如图1.10所示。

图1.10 调整渐变色的颜色和方向

11、继续在【填充选项】窗口中设置【纹理】为“粗麻布”,纹理总量为“50%”,效果如图1.11所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能够让效果更加真实,因为现实生活中的事物都是有纹理的,所以在我们的图形设计中要把它体先出来。

图1.11 给文本添加纹理

12、然后在【属性】面板中给文本添加边框,边框的颜色为浅灰色。效果如图1.12所示。

图1.12 给文本添加边框颜色

13、点击弹出的【笔触颜色】面板下方的【笔触选项】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进行相应设置。具体设置如图1.13所示。

图1.13 设置笔触选项

14.选中画布中的文本,在【属性】面板中选择【滤镜】@@【斜角和浮雕】@@【内斜角】命令,如图1.14所示进行相应设置。

图1.14 添加内斜角滤镜

15、继续给文本添加滤镜,在【属性】面板中选择【滤镜】@@【锐化】@@【锐化】命令,添加这个命令的作用是为了能够让填充的纹理细节更加清晰。

16、最后在【属性】面板中选择【滤镜】@@【调整颜色】@@【曲线】命令,通过使用曲线把文本颜色的对比度和整体的亮度进行调整,如图1.15所示。

图1.15 添加曲线滤镜命令

【说明】对于曲线滤镜的调节,首先把最右上方的曲线点水平往左移动,目的是为了实现亮度的合并,也就是为了让图像中接近白色的地方全部变成白色,同理,把最左下方的曲线点水平往右移动,是为了实现暗调的合并,也就是为了让图像中接近黑色的地方变成黑色。这样可以使整个图像的对比度更高,图像对比度高了,图像也就更清晰了。

然后在曲线中添加两个曲线点,并且适当往右下角移动,这样可以图像中比较暗的地方的颜色的亮度变得更暗。

14、整个效果制作完毕,效果如果1.1所示,为了以后的应用方便,大家可以把这个效果添加到Fireworks的【样式】面板中去,以后需要这个效果,只要先把文本附加到路径,然后在【样式】面板中调用效果即可。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