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学习用Fireworks绘制moto v3的方法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9-8-14 10:18:08

学习用Fireworks绘制moto v3的方法

怎样用Fireworks绘制出moto v3,首先要有一个思路:

二 思路分析
仔细观察手机,我们可以将它分为两个大部分来处理:上部和下部(也就是机身和机盖)。注意机身的对称性和正确比例,要不然盖子就盖不上去了。因为要做到尽可能的真实,所以要做仔细的观察,长宽高,和每一个局部的位置。

三 实现步骤
1、新建一个Fireworks文件,画布大一点,800X600像素以上,方便我们制作和修改细节。

2、使用矢量的矩形工具和钢笔工具来绘制机盖外形。
利用钢笔工具加点,和部分选取工具 来调整机盖外形,有问题请先学习上面两个教程!

(线性填充机盖颜色)

滤镜来实现机盖体积感,设置如下:
(内侧阴影1)

(内侧阴影2)

(内侧阴影3)

上次有个朋友回复不知道滤镜的位置,请看下图,后面我就不再多做解释。这样的分支剧情不会出现了!:P

3、接着我们来绘制机盖的高光,复制一个机盖,缩小一点,去掉滤镜效果,利用线性填充制做机盖高光。

(线性填充,注意只在顶部有一些高光,其它透明,你也可以用钢笔勾,不过个人觉的复制来的快点!)

4、我们开始为显示屏做底部,再次复制一个机盖,去掉滤镜效果,缩小一点,利用线性填充制做机盖显示屏底部。

(线性填充)

5、接着我们开始为显示屏轮廓做造形,再次复制一个机盖,缩小一点,再在顶部绘制一个小圆,使用修改-组合路径-打孔来做机盖显示屏轮廓。)

修改-组合路径-打孔

(实心填充)

(滤镜:内侧阴影,使它凹进去一点点)

6、接着开始做显示屏金属光面,复制一个显示屏轮廓,缩小一点点,线性填充显示屏金属光面。

(线性填充)(不要被我下面吓到,这里可以随便点,像就可以了)

7、接着制做机盖显示屏黑边,使用矢量的矩形工具来绘制机盖屏幕黑边,填充黑色,给一点圆角。(一会用显示屏盖上它,就只有边了:P)

8、开始制做显示屏,复制一个显示屏黑边,缩小一点点,来做显示屏。

(线性填充)

(内侧阴影, 使它凹进去一点点)

9、接下来,制做机盖上的垫脚,使用矢量的椭圆工具来机盖上有垫脚。先绘制一个圆做底,在复制两个圆缩小做高光和反光!

(放射状填充)

(高光线性填充,) X2

透明度50左右

10、现在开始给它一个身份了,MOTO v3 的logo部分,使用椭圆工具和矩形工具来绘制logo部分。

Step 1 底部背景

1个椭圆1个矩形使用修改-组合路径-联合

(线性填充)

Step 2
复制一个logo背景缩小,实心填充黑色,做深度

Step 3
复制一个logo背景缩小,线性填充做logo金属底

(线性填充)

Step 4制作logo
两个三角形联合在减去两个椭圆的联合(以实物为准)

11、接着制做机盖的两侧,使用矢量的钢笔工具来绘制机盖两侧的形状,1个就可以了,另一个可以,变形---水平翻转。

(线性填充)

(滤镜制作体积:内侧阴影1)

(内侧阴影2)

12、开始制做听筒部分,利用矩形工具+圆角+部分选择工具来绘制听筒部分。

矩形工具+圆角+部分选择工具,做一边的,另一边的组合以后水平翻转就可以了!

(内侧阴影1)

(内侧阴影2)

13、加上MOTO的商标全称(MOTOROLA)。

字体设置

13、下面来制作机盖硬件上的最后一部分,使用钢笔工具来绘制机盖两侧的金属按钮。

(线性填充)

(线性填充)

(线性填充)

(把上面一个水平翻转)

14、最后我们来把机盖上的亮部处理一下。

侧面的高光用钢笔勾画

(线性填充)

反光金属面高光

(线性填充)

显示屏高光

(线性填充)

整体的亮部可以复制机盖层来完成

(线性填充)

15、到这里我们就完成了机盖的硬件部分。

16、下面我们可以进行界面UI制作,我就不细谈了,总结一下个人的方法!

文字我不多说了,下面图标除了电话用了钢笔工具以外,其它全用工具栏中的修改-组合路径的命令来完成的,自己拼一下就出来了!因为都比较小,不用做的很真实,略有点体积就可以了,方法用内侧阴影,我不至一次的提到它了,请引起重视!

四 操作技巧
经历了Q版电视机的绘制--你知道“内侧阴影”的重要,经历了可爱水杯的绘制--你知道了“钢笔和矢量绘图工具”的威力!今天我希望大家可以理解组合路径的重要!用熟了,能举一反三了,你又无敌了一次:P,时间原因,先完成上部分,大家可以练习一下,自己尝试一下下部分,有空我在把下部分做了,我们来了解一下羽化!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