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Fireworks教程
Tag:切片,gif,动画,文字,图标,照片,网页,效果图,表情,按钮,工作,8.0,cs,视频教程

怎样实现gif动画中放大镜效果?

文章类别:Fireworks | 发表日期:2009-8-14 15:45:54

怎样实现gif动画中放大镜效果?

连续图案变化的原理和连续背景循环的原理是一样的。

1.1
新建一个80*145px大小,白色背景的文件。
1.在库面板中新建一个命名为“move”的“动画”元件。
在库面板中双击编辑“move”元件,导入三个大小一样的图片,我用的是三张邮票图片。
2.将三张图片从上到下紧密排列好,然后克隆这三张图片,继续紧密排列在原有的三张图片下方。要观察图片是否紧密排列好,可以更改画布颜色。
编辑完毕后按“完成”按钮退出元件编辑。
如果编辑元件时画布太小,请取消选择所有对象,按下方的“画布大小”按钮调节画布大小。

1.2
从库里拖一个“move”的实例到画布,使用缩放工具调节实例大小如图所示。
注意
动画实例从上到下数下去第二张邮票的中心和画布中心对齐。

1.3
记下动画实例属性里的高度是多少象素,假设实例高度是b象素
选中实例,单击右键,选“动画”-“设置”,填入如图参数。绿色框处填入值b/2的大小。
按“确定”继续,电脑会询问是否添加帧,按“确定”继续。然后在“帧”面板中删除最后一帧,保证动画连续播放。
选中帧1,以保证你在编辑帧1。

1.4
克隆这个动画实例,放置在一个新建的层里,层命名为small。
更改该动画实例属性不透明度数值,开始和结束填入“50”。
使用缩放工具缩小small层里的动画实例,然后拖动该实例,使该实例的第二张邮票和较大实例的第二张邮票的中心对齐。
刚才是为了方便观察对齐才将较小实例的不透明度调为50,现在将较小实例的不透明度数值,开始和结束都填入“100”,并且将small层移到最底。

2制作放大镜效果
做完了这么多准备工作,现在才进入正题。
你将为动画实例添加一个圆形的蒙版,和一副放大镜的图片,实现放大镜效果就是这么简单。

2.1
新建一个命名为bigger的层,并“共享交叠帧”,该层为最顶层。
1.在该层导入一个放大镜图案
2.在放大镜玻璃上方绘画一个矢量圆形。
选中放大镜图案,在层面板中按住alt键然后点击矢量圆形,这样就建立了一个圆形选区,按ctrl+X将玻璃部分剪切下来,再按ctrl+V将玻璃部分粘贴回去。

2.2
1.剪切掉矢量圆形,粘贴为较大“move”动画实例的蒙版。
2.调节放大镜的玻璃部分透明度为“50”

2.3
对帧延时进行调节,这样每张邮票就有停顿的感觉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Fireworks推荐教程
Fireworks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