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sp教程
Tag:入门,文摘,实例,技巧,iis,表单,对象,上传,数据库,记录集,session,cookies,存储过程,注入,分页,安全,优化,xmlhttp,fso,jmail,application,防盗链,stream,组件,md5,乱码,缓存,加密,验证码,算法,ubb,正则表达式,水印,,日志,压缩,url重写,控件,函数,破解,触发器,socket,ADO,初学,聊天室,留言本,视频教程

ASP中的Session对象

文章类别:Asp | 发表日期:2009-8-24 10:25:30

Session StaticObjects 集合
语法
Session.StaticObjects( Key )

参数
Key
要检索的属性。
注释
使用循环控制结构可以遍历 StaticObjects 集合中的关键字。请看下面的示例。

<%
Dim objprop
For Each objprop in Session.StaticObjects
Response.write(objproperty & " : " & Session.StaticObjects(objprop) & "<BR>")
Next

%>

Session Contents 集合
Session.contents 集合包括所有未使用 <OBJECT> 标记而为该会话建立的项目。此集合可用于确定指定会话项的值或遍历集合并检索出会话中所有项的列表。

语法
Session.Contents( Key )

参数
Key
要获取的属性的名称。
注释
您可以使用一个循环控制结构通过 Contents 集合的关键字来循环。下面的示例演示这一过程。

<%
Dim sessitem
For Each sessitem in Session.Contents
Response.write(sessitem & " : " & Session.Contents(sessitem) & "<BR>")
Next

%>

CodePage
CodePage 属性决定将被用以显示动态内容的代码页。

语法
Session.CodePage(=Codepage)

参数
Codepage
这是一个无符号整数,这个整数代表正在运行 ASP 脚本引擎的系统的有效代码页。
注释
代码页是一个可以包括数字、标点符号、以及其他字母的字符集。对于不同的语言和地区可以使用不同的代码页。例如, ANSI 代码页 1252 用于美国英语和大多数欧洲语言;OEM 代码页 932 用于日文汉字。

代码页是将字符映射成单字节值或多字节值的字符表。许多代码页共享 ASCII 字符集中 0x00 - 0x7F 之间的字符。

Abandon
Abandon 方法删除所有存储在 Session 对象中的对象并释放这些对象的源。如果您未明确地调用 Abandon 方法,一旦会话超时,服务器将删除这些对象 。

语法
Session.Abandon

注释
Abandon 方法被调用时,将按序删除当前的 Session 对象,不过在当前页中所有脚本命令都处理完后,对象才会被真正删除。这就是说,在调用 Abandon 时,可以在当前页上访问存储在 Session 对象中的变量,但在随后的 Web 页上不行。

例如,在下列脚本中,第三行打印出 Mary 值。这是因为在服务器处理完脚本前没有删除 Session 对象。

<%
Session.Abandon
Session("MyName") = "Mary"
Reponse.Write(Session("MyName"))
%>

如果在随后 Web 页上访问 MyName 变量,您将发现它是空的。这是因为当包含上一个例子的页面结束处理时,MyName 同前面的 Session 对象一起被删除了。

放弃会话并打开后面的 Web 页时,服务器会创建新的 Session 对象。您可以在新的 Session 对象中存储变量和对象。

示例
当服务器处理完当前页时,下面示例将释放会话状态。

<% Session.Abandon %>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sp推荐教程
As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