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提升Windows 7性能的七大方法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9-9-19 9:12:20

介绍一下如何使得Windows 7达到最高性能的7种方法:

1、从Vista SP1执行升级,加上我们承担硬件规格
        经过CRN测试中心的测试表明,在较新的计算机上执行“自Vista SP1至Windows 7的升级”并不会出现太大问题。在这里,所谓的“较新”电脑指的就是:至少配置奔腾4处理器、2GB的RAM(内存)的32位电脑;如果您选择的是64位 Windows 7,那么您的电脑最好能够配置4GB的RAM(内存)。
        注意:这些是经过CRN测试中心的工作人员的测试所得出的结论,并不是微软所公开的最低硬件配置需求。
        其他的硬件配置需求为16GB的可用硬盘空间(32位的Windows 7)或者是20GB的可用硬盘空间(64位的Windows 7)。
        不过,最理想的Windows 7升级方案是执行“净安装”,特别是对于那些Windows XP用户。

2、关闭或修改系统保护
        默认情况下,当Windows 7安装完成之后,Windows 7会自动启动NTFS驱动器上的系统保护。在系统出现问题或文件意外删除的情况下,系统保护可以恢复系统原有的设置和以前版本的文件。
        当一个程序或者是驱动安装完成之前,Windows 7还将会创建一个还原点。
        创建还原点很有可能会消耗计算机的资源,而且会对操作系统的性能构成损害。在企业IT环境中,创建还原点是必要的,需要一个备份系统。
        然而,为了节省资源,对于终端用户和家庭用户来讲,系统保护是不必要开启的。毕竟,对于普通用户来讲,当系统发生故障时,重新安装Windows 7然后再还原文件要简单得多。此外,如果用户真的需要的话,他们可以手动创建一个还原点。

3、利用Windows Experience Index(Windows体验索引)
        Windows体验索引评估各种不同的系统组成部分的数值范围为1.0至7.9。主要评估的系统组成部分如下:处理器每秒的转速、RAM存储器每秒的运作、Aero桌面性能、3-D图形性能和硬盘驱动器的数据传输速率。
        Windows体验索引会将这些数值进行汇总,然后再做出总的评分估计。虽然有些人针对这些分数的有效性提出质疑,然而,索引确实为内存、显卡以及其他部件的升级提供了一个基准性能指标。
        据了解,当索引得分为2的时候,可以履行计算机的最基本任务。而如果用户想要了解更多的图形密集型任务,评分至少为3。

4、调整视觉设置
        毋庸置疑的,Windows 7能够为用户提供炫酷的用户界面以及各式各样的视觉设置。如果用户觉得性能比炫酷的用户界面更加重要的话,那么可以禁用Aero,其中包括默认的动画鼠标指针。
        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禁用ClearType,动画控件、Windows元素、Aero Peek、透明玻璃等功能去提高系统的性能。

5、修改数据执行保护(DEP)
        修改数据执行保护(DEP)功能是自XP SP2中引进而来的,它是一种安全功能,可以帮助阻止可执行代码运行的恶意程序感染Windows系统中的另外一个安全的程序。
        然而,在登录事件查看器的时候,用户很有可能会看到神秘的DEP错误,这个错误可以阻止合法程序的安装。 
        默认情况下,Windows 7会自动开启主要的Windows程序和服务中的DEP。然而,这很有可能会导致资源浪费过高,特别是当您运行一个新的处理器的时候。许多新的处理器中都具有基于硬件的DEP,这也就减少了Windows 7所提供的DEP的必要性。
        而对于很多用户来讲,开启DEP是不必要的,因为任意软件防护工具足以向用户提供DEP的保护功能。您可以通过以下命令去禁用Windows中的DEP功能:bcdedit.exe /set {current} nx AlwaysOff。
        此外,只要应用程序与DEP是兼容的,用户还可以针对特定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开启DEP。

6、自定义电源管理计划
        默认情况下,在电源管理计划中,Windows 7的默认设置为“均衡的”。对于用户来讲,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当计算机处于休眠状态时,这个设置可以向用户提供充分的性能和节电保护。
        然而,根据系统的类型(台式机或笔记本),适当地更改电源管理计划可以提高操作系统的性能。在电脑处于非活跃状态时,用户可以通过自定义设置去关闭指定的硬盘驱动器。
        用户可以通过将Windows 7中的桌面幻灯片功能关闭(特别是企业用户)去提高系统性能。此外,通过更改USB接口设置、电源按钮、处理器功率等也可以提升计算机的工作效率。

7、微调UAC(用户账户控制)
        相较于Vista的烦人UAC功能,Windows 7的UAC功能得到了很大的改进。改进之后,用户对于Windows 7的UAC功能具有更大的控制权。在UAC的滑动条中,用户可以将UAC的功能设置为“始终通知”或者“永不通知”。
总结:笔者认为,Windows 7是微软最为出色的一款操作系统,Windows 7中特别的定制功能在整体上提升了用户体验,通过很多种的设置,Windows 7将能够发挥最大的功效。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