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ord教程
Tag:word入门,word技巧,word实例,word2000,word2003,word2007,排版,表格,简历,公式,试卷,目录,模板,格式,加密,页眉,,,视频教程

用Word 2007自制祝福贺卡传递祝福

文章类别:Word | 发表日期:2009-11-2 11:21:36

  一、背景图片和页面边框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即使是用Word来制作贺卡,咱也不能空手套白狼不是,素材的准备是必需的。首先应该准备一张精致的图片作为背景。

  在Word 2007中新建一个文件,点击功能区“页面布局”选项卡“页面设置”功能组中的“纸张方向”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横向”命令,使页面变成横向设置。当然,如果您准备的图片素材是竖向的,那么这一步就可以省略。

  点击功能区的“插入”选项卡“插图”功能组中“图片”按钮,找到准备好的图片双击将其插入到文档中。选中插入的图片,调整其大小至全部覆盖页面。如果插入的图片不能调整大小,那么只要选中图片后,点击功能区中“图片工具”下“格式”选项卡“排列”功能组中的“文字环绕”按钮,并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衬于文字下方”命令就可以了,如图1所示。

传递祝福用Word2007自制祝福贺卡
图1 Word 2007中插入图片

  单纯插入一个图片并不是太好看,我们还可以为此文档设置艺术边框。点击功能区“页面布局”选项卡“页面背景”功能组“页面边框”按钮,打开“边框和底纹”对话框。在对话框的“页面边框”选项卡中,点击下方的“艺术型”下拉列表,选择一种漂亮的艺术边框,如图2所示。确定后就可以使文档页面加上这种美丽边框了。如果愿意的话,我们也可以单击右侧预览窗口中的各边,取消某一边的边框。

传递祝福用Word2007自制祝福贺卡
图2 Word 2007插入边框

  二、插入背景音乐

  这贺卡光“有色”还不行,还应该“有声”。所以,我们还得为贺卡插入事先准备好的一段MP3背景音乐。

  首先点击左上角“Office按钮”,单击右下角的“Word选项”按钮,在对话框中的左侧点击“常用”选项,然后选中右侧“在功能区显示“开发工具”选项卡”复选项,如图3所示。这样就可以在Word的功能区显示“开发工具”选项卡了。

 

传递祝福用Word2007自制祝福贺卡
图3 Word 2007选项设置


  点击功能区“插入”选项卡“页眉和页脚”功能区中的“页脚”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点击“编辑页脚”命令,进入页脚编辑状态。

  点击功能区“开发工具”选项卡“控件”功能组“旧式工具”按钮,然后在弹出的列表中点击右下角的“其他控件”按钮,如图4所示。在随之打开的其他控件列表对话框找到“Windows Media Player”,并双击。

传递祝福用Word2007自制祝福贺卡
图4 Word 2007插入控件此时页脚编辑区会插入一个虚线框,而且功能区“开发工具”选项卡“控件”功能组中的“设计模式”按钮处于被按下的状态。

  在此虚线框上点击右键,在弹出菜单中点击“属性”命令,打开“属性”对话框。在“URL”后的输入框中输入“.\music.mp3”。如图5所示。

 

传递祝福用Word2007自制祝福贺卡(2)
图5 Word 2007定义URL属性

    然后点击“自定义”项目,打开“Windows Media Player属性”对话框,如图6所示。在“选择模式”下拉列表中选择“Invisible”,并在“播放次数”后的输入框中输入较大的数字,保证该音乐可以达到“重复播放”的效果。完成后,关闭各对话框,并点击功能区“控件”功能组中的“设计模式”按钮,并退出页脚编辑状态,就可以听到您插入的动听的音乐了。

 

传递祝福用Word2007自制祝福贺卡(2)
图6 打开Windows Media Player属性

  当然,事先我们应该将此MP3文件保存至此贺卡文件所在的文件夹中。如果需要通过网络发送给朋友,也得将此MP3文件一并发过去,并保持与贺卡的相对位置关系不变。对了,音乐您当然可以自行选择。

  三、添加祝福文字

  祝福的话咱就让艺术字来做吧。毕竟这是它的拿手活。点击功能区“插入”选项卡“文字”功能组中的“艺术字”按钮,在弹出的列表中选择一种艺术字形式,然后在打开的“编辑艺术字文字”对话框中输入想说的话,选择合适的字体等格式,确定后就可以得到较漂亮的艺术字了。

  当然,我们还可以选中此艺术字,在功能区新出现的“艺术字工具”下“格式”选项卡中设置该艺术字的阴影及三维效果,如图7所示。

传递祝福用Word2007自制祝福贺卡(2)
图7 Word 2007插入艺术字


  最终完成效果如图8所示,好了,就这样吧。把这个有声有色的文档发到朋友那里去,相信一定会显示您的创意。当然,我们也可以自己录制一段音频,插入到文档中,那么效果一定会更好。还等什么,赶紧行动吧!

传递祝福用Word2007自制祝福贺卡(2)
图8 最终完成效果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ord推荐教程
Word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