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Dreamweaver教程
Tag:Dreamweaver CS,Dreamweaver 8,css,表格,布局,字幕,flash,声音,菜单,乱码,图层,行为,视频教程

Dreamweaver中用图片制作圆角表格

文章类别:Dreamweaver | 发表日期:2009-11-11 10:10:49

方法一:用图片制作圆角表格

这是最常用也是最通用的方法,它能很好地适应各种浏览器和不同分辨率,大部分网页都使用这种方法。

①先用Photoshop等作图软件绘制一个圆角矩形,再用“矩形选框工具”选取左上交的圆角部分,复制它。
②不要取消选取,直接新建一副图像,photoshop会根据选取部分的高度、宽度自动设置新建图像的大小。张贴后,保存为WEB所用格式即可。

③重复步骤②,分别用“水平翻转”工具和“垂直翻转”工具,保存另外三个方向的圆角。
④打开网页制作软件,这里以Dreamweaver为例。插入一个一行三列的表格,设置其 CellPad、CellSpace和Border属性值都为0。在第一列插入图片1.gif,第三列插入图片3.gif,并设置单元格的高度和宽度与图片一致。设置第二列的背景颜色为与圆角图片一致的颜色,设置宽度为整个表格的宽度减去两个图片的宽度,并打开源代码察看器,删除这列中的字符” ” (Dreamweaver会自动在每个单元格中插入此字符,若不删除会撑大表格)。依葫芦画瓢,做好下半部分的圆角。

⑤再已插入的两个表格中间再插入一个一行三列同宽的的表格,CellPad、 CellSpace和Border属性值都为0,宽度为100%。设置第一列和第三列背景颜色为与圆角图片一致的颜色,宽度为1像素,并打开源代码察看器,删除这两列中的字符” ”。到这,一个圆角表格就做好了,您可以在第二列中添加您想要的内容。  

方法二:利用VML技术
用VML技术可以更容易地制作一个圆角表格,而且还有投影哦!

①修改表识为

②在区域添加如下代码:

〈style>〈br>v\:* {behavior: url(#default#VML);}〈br〉〈/style>

③在您要添加圆角表格的地方加入以下代码:br>

这里输入表格中的内容

您可以在上面的代码中设置圆角表格的宽度、高度、投影颜色等。

这样,一个有投影的圆角表格就制作好了。


这种添加圆角表格的方法虽然很方便,但是它不能很好的适应每个浏览器版本,且在设计时是以层的方式现实,不利于版面设计,所以尽量使用第一种方法。

上一篇:Dreamweaver使用小技巧 人气:2514
下一篇:Dreamweaver正则表达式使用参考表 人气:2884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Dreamweaver推荐教程
Dreamweaver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