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制作炫彩光线环绕着美女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9-11-13 10:02:30

Photoshop给美女照片加上绚丽的光环效果。


效果图

  第一步:打开一张Maggie Q的照片,如图01所示。大家可以自己选择素材图片,不过要注意尽量选择人物的服装和背景都较暗的照片,这样我们制作的光环效果将更加明显。

图01 第二步:观察上面的照片,我们发现照片有点发“灰”。所以在为照片添加光环效果之前,我们先要对照片进行简单的润饰。在图层调板中,选择【背景】图层的缩略图,然后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复制图层】命令,得到【背景 副本】图层。对【背景 副本】图层执行【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命令,模糊半径为5像素。然后将【背景 副本】的图层混合模式改为【叠加】,效果如图02所示。和原图相比,画面变得更有层次感了。
图02

  第三步:在工具箱中选择【钢笔工具】,使用路径模式,绘制如图03中所示的路径,将人物的裙子部分选择出来。选区不用很精确。

图03

  第四步:按【Ctrl+Enter】键,将路径转换为选区。点击图层调板下方的【创建新图层】按钮,新建一层,命名为【光】。确认前景色为黑色,背景色为白色,对【光】图层执行【滤镜—渲染—云彩】命令,效果如图04所示。

图04

  第五步:对【光】图层执行【滤镜—艺术效果—塑料包装】命令,参数使用默认设置即可。然后将【光】图层的混合模式改为【颜色减淡】,按【Ctrl+D】键取消选区后,效果如图05所示。

图05

  第六步:选择【钢笔工具】,绘制如图06所示的曲线路径。

图06

  第七步:新建一层,命名为【光线】。将前景色设为白色。选择【画笔工具】,画笔直径为5像素,硬度为0%,进入路径调板,在刚才绘制的路径的缩略图上点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描边路径】命令,在弹出的【描边路径】对话框中,勾选【模拟压力】,然后点击【确定】按钮。描边后效果如图07所示。

图07

  第八步:再次选择【画笔工具】,按【F5】键调出画笔调板,勾选【散布】选项,其具体参数设置如图08所示。

图08

  新建一层,命名为【光斑】,按照第七步的方法,再次对路径进行描边,描边后的效果如图09所示。

图09

  第九步:在图层调板中双击【光斑】图层的缩略图,调出图层样式对话框,勾选【外发光】选项,其具体参数设置如图10所示。

图10

  添加图层样式后的效果如图11所示。

图11

第十步:在工具箱中选择【橡皮擦工具】,擦除【光线】与【光斑】中的部分图像,形成一种光线环绕着人物的效果,如图12所示。

图12
上一篇:Photoshop设计网站布局 人气:2560
下一篇:{教程}PS调制青黄色调美女照片 人气:2317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