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Photoshop教程
Tag:photoshop cs,照片,非主流,水晶,效果,画笔,圣诞,滤镜,艺术,手绘,蒙版,抠图,风景,特效,人像,矢量,国画,图像,数码,合成,玻璃,美女,图案,鼠绘,调色,婚纱,插画,图层,山水,漫画,透明,水粉,光线,笔刷,工具,实例,入门,人物,头发,签名,视频,壁纸,水墨,相框,海报,立体,动画,文字,换头,视频教程

Photoshop调制清新艳丽美女照片

文章类别:Photoshop | 发表日期:2009-11-14 9:52:32

这里介绍两种速成的“原味高彩”调制方法,分别借助Lab颜色模式和Camera Raw编辑器,分述如下:

A、Lab颜色模式调制法

Lab颜色模式下曲线功能强大,使用不同的混合成分,让颜色变得比其他颜色更加突出,艳丽而不过分,透亮而不失层次。

B、Camera Raw编辑器调制法

这种方法的优点是:直观,易操作,效果好。Camera Raw编辑器能很好地还原和夸张图像的色彩,可调性强,容易掌握,并可以批量调整,也是摄影师转换RAW格式照片和调片的上好工具。

Lab颜色模式调制法

步骤概述

1.将RGB颜色模式下的图像色彩模式转换为Lab颜色模式,然后,用“曲线”分别对各个通道进行相应的曲线调整,提高原始色彩的饱和度至理想效果。

2.用曲线工具对照片进行提亮调整。在弹出的“曲线”对话框中,“预设”为“自定”,“通道”为“明度”,勾选“预览”项,打开“曲线显示选项面板”,按“小网格”按钮以10%增量显示详细网格(以便做到精确调整),其它设置为默认值。设置“输出”值为“55”,“输入”值为“45”,从而对照片整体进行提亮处理,调整后的图片如图1-3所示。

3.调整a通道的曲线,增强画面色彩。设置“通道”为“a”,新增左边暗部节点“输出”值为“-128”,“输入”值为“-110”,接着,新增右边亮部节点“输出”值为“127”,“输入”值为“110”,画面的色彩有所提高,人物肌肤也清透起来,如图1-4所示。

4.调整b通道的曲线,从而校正上一步调整时出现的偏色问题。设置“通道”为“b”,新增左边暗部节点“输出”值为“-128”,“输入”值为“-110”,接着,新增右边亮部节点“输出”值为“127”,“输入”值为“110”,更加完善和丰富画面的色彩层次,有效校正因执行上面操作步骤存在的一定色偏,如图1-5所示。

5.到此,高彩原色效果已经调制出来了。这里,还可以新增中间部节点,设置“输出”值为“-5”,“输入”值为“3”,稍加一点蓝,使人物肤色更显水嫩清新,如图1-6所示。

6.由于饱和度的增加,避免不了杂色的出现,我们需要去除杂色。在“滤镜”菜单“杂色”选项中执行 “减少杂色”命令,勾选“预览”项,点选“基本”项,“设置”为“默认值”即可,勾选“移去JPEG不自然感”,过滤掉杂色。

7.杂色去除后,可使用“亮度/对比度”命令对图像的对比度进行调整,使画面效果更好。

8.将图像由Lab颜色模式转换回RGB颜色模式后,用“色相/饱和度”命令对红色饱和度进行调整,减弱人物脸部的红色成分,如图1-7所示。

9.最后,用“色相/饱和度”命令对全图及图像中的黄色和绿色部分的色相饱和度进行调整。全图 “饱和度”设置值为“10”,选取“黄色”设置“色相”值为“10”,选取“绿色”,设置“色相”值为“10”,“饱和度”值为“20”,其他设置均保持默认值,提高绿叶花丛的色彩纯度,如图1-8所示。

Camera Raw编辑器调制法

步骤概述 打开图像进入Camera Raw编辑器进行处理,通过白平衡、曝光、灰度及饱和度的相关选项进行色彩增强的调整。

操作详解

1由于图片格式为JPG,需要点击“编辑”菜单执行“首选项”中的“文件处理”命令,在“文件处理”面板上勾选“对JPEG文件优先使用Camera Raw”选项。

2.打开原片,随之弹出“Camera Raw编辑器”对话框,如图2-3所示。

3. 调整图像的光亮度和色泽度。在打开的“Camera Raw编辑器”对话框中,根据原片的特点,我们确定“基本面板”上“色调”值为“10”,“曝光”值为“0.40”,“恢复”值为“5”,“填充亮光”值为“5”,“黑色”值为“5”,“对比度”值为“10”,“饱和度”值为“15”,其它设置保持默认值,即改变图像的光亮度和色泽度,如图2-4所示。

4. 强调着重黄绿色调。在“Camera Raw编辑器”对话框中打开“HSL/灰度面板”设置“色相面板”上“黄色”值为“10”,“绿色”值为“20”,其它设置保持默认值,加强自然色彩的纯度,着重黄绿色调,如图2-5所示。

5. 提高绿色的浓度。打开“HSL/灰度面板”上的“饱和度面板”,设置“绿色”值为“40”,其他设置保持默认值,提高绿色的浓度,如图2-6所示。

6. 提高画面色彩的明亮度。在“HSL/灰度面板”上打开“明亮度面板”,设置“黄色”值为“30”,“绿色”值为“20”,其它设置保持默认值,提高画面色彩的明亮度,如图2-7所示。

7、调整人物肤色。在“Camera Raw编辑器”对话框中打开“分离色调面板”,设置“高光色相”值为“50”,“高光饱和度”值为“10”,“阴影色相”值为“270”,“阴影饱和度”值为“10”,其它设置保持默认值,使人物肤色更加饱满,如图2-8所示。

8、让画面更加通透。打开“相机校准面板”设置“红原色饱和度”值为“20”,“绿原色饱和度”值为“-10”,“蓝原色饱和度”值为“20”,其他设置保持默认值,以色彩控制画面的通透感,如图2-9所示。

9.调整人物的皮肤。点击“图像”菜单中的“调整”选项,执行 “自动颜色”命令,该调整会使人物肌肤更为白皙通透,画面更加清新。

10.最后,用“色相/饱和度”命令调整图像的色相及饱和度,使色彩艳丽而不失真实。 “全图”设置“饱和度”值为“10”,选取“黄色”,设置“色相”值为“5”,其他设置均保持默认值,绿树更为葱郁,如图2-10所示。

以上介绍的两种高彩原色照片制作方法简便快捷,效果突出,色彩饱满且层次丰富,艳丽而不夸张,不失自然的真实,有效提升了照片的观赏性。

并不是所有照片都适合采用高彩方法,适合高彩的照片应该光比柔和,亮部应层次比较丰富,曝光稍过一点无妨。建议多采用RAW格式拍摄,以方便调整。另外,在制作上还需注意高彩效果的色彩控制不可过度,不是越艳丽越漂亮,而是一种具有真实感的艳丽。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Photoshop推荐教程
Photosho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