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Windows7中美中不足的地方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9-12-25 10:19:31

  1、Windows 7不包含早期的一些Windows元素

  为了降低臃肿软件的数量并提升性能,Windows 7去掉了Windows Messenger、Movie Maker和Live Mail等产品。Live Mail是2007年推出的一款电子邮件客户端,用于替代XP的Outlook Express和Vista的Windows Mail。

  如果你从来不用这些产品,那就不会在意,毕竟今后随时都可以重新安装这些软件。但如果你是Windows Messenger的长期用户,而且完全没有想到微软会删除这款软件软件,你或许会为到哪里寻找它而苦恼。

  2、Windows 7缺乏对老款打印机和其他外设的支持

  由于微软采取了更为严格的外设兼容审核程序,因此许多外设的驱动程序目前还无法在Windows 7中使用,尽管这款操作系统已经发布了整整6周。如果你首次通过Windows 7接触64位操作系统,外设的问题还会更糟。

  假如你的硬件支持64位Windows,那么与之前的64位Vista一样,64位Windows 7也会出于安全原因而要求驱动程序附带数字签名。所以如果你有一台较老的打印机或是摄像头,恐怕就只能忍痛割爱了。

  3、Windows 7强迫用户适应新界面

  在开发过程中,微软对Windows 7的界面进行了许多修改,增加了跳跃菜单(Jump Lists)、一键WiFi(One-Click WiFi)、HomeGroup和Device Stage等功能,同时还对用户界面进行了一定的改进,例如Aero Snap和Aero shake等。

  其中部分功能的确很有用。例如,HomeGroup使得家庭网络的创建非常方便,而Device Stage则可以帮助用户管理打印机和电话等外设。Aero Snap则可以快速调整桌面窗口的大小。但是任何的改动都需要有一定的适应过程,所以如果你目前时间比较紧张,或许会选择推迟升级Windows 7,直到时间充裕为止。

  4、Windows 7无法对病毒“免疫”

  实际上,没有哪款操作系统能够对电脑病毒免疫。但是在对Windows 7的测试中,安全公司Sohpos共测试了10款病毒。结果显示,如果采用Windows 7默认的用户账户控制(UAC)设置,该系统便会感染这10款病毒中的8款。

  英国安全公司Prevx最近还曾表示,Windows 7、Vista和XP用户安装了最新补丁后出现黑屏死机的问题。但受影响的用户数量很少,只有几千甚至几百人。Prevx最终也承认该问题与微软补丁无关,并向微软道歉。而木马病毒则有可能是黑屏死机的真正原因。

  但与此前的Windows版本一样,微软并未在Windows 7中内置任何反病毒软件。这也是微软未能吸取经验教训的一个方面。

  5、安装Windows 7很麻烦,尤其是从XP升级到Windows 7

  尽管很多用户都能够顺利安装Windows 7,但也有不少用户碰到了一些麻烦,包括无休止的重启以及产品密钥无效等问题。从XP升级尤其痛苦,微软官方甚至都不支持XP到Windows 7的升级。

  有用户在微软支持论坛中表示,Windows 7或许是为了解决Vista用户所面临的问题。所以并不支持XP的升级,这很令人失望。

  还有一名用户表示,从XP升级到Windows 7根本不是普通用户能完成的工作。以前,从老系统升级到XP时,只要一直点击“下一步”然后输入注册码,再继续点击“下一步”即可。但Windows 7却需要非常繁琐的程序。

  6、Windows 7的定价太高而且过于复杂

  企业和家庭目前都在削减预算,可为什么微软还要执意收取100至300的费用呢?Windows 7的测试者只需花50美元就可以获得升级光盘,而最新版Mac OS也只要29美元,Linux发行版甚至可以免费下载。虽然的确存在一些打折活动,而且用户可以购买较为廉价的OEM版,但微软并未大力宣传这些促销活动。

  另外,微软为什么非要把一个操作系统分成那么多功能和价格各异的版本呢?难道Windows 7的安装还不够复杂吗?

  7、Windows 7的客服工作不到位

  很多用户都表示,在多次拨打微软客服电话失败后才被迫访问微软的用户论坛。通常而言,如果无法通过热线与客服代表取得联系,就表明客服工作存在问题。

  即使是在Windows 7正式上市以后,微软TechNet客服论坛的工作仍然不到位。客服代表的确很好地解答了一些用户的问题,但是还有很多问题没有得到解答。有时甚至会出现一个问题多个不同答案的情况。一位用户说道:“这里说我只能将Vista升级到相同版本的Windows 7,但微软主页却说可以从任何版本进行升级。到底哪个对?“

  微软曾经透露,Windows 7的初期销量远超Vista,但微软是否部署了足够的客服人员来解决相应的问题呢?

  值得称赞的是,微软目前正在部署一些全新的客服渠道,包括系统内置的故障检修程序,以及新的补充文章,并通过Twitter来提供客服,相关的论坛也通常能够在数小时内回答用户提问。但当用户遭遇严重的系统错误时,仍然无法得到妥善处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