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CorelDraw教程
Tag:coredraw12,coredraw10,coredraw11,字库,广告,工具,卡通,绘制,实例,贺卡,快捷键,视频教程

CorelDRAW绘制精美圣诞贺卡

文章类别:CorelDraw | 发表日期:2010-1-25 14:11:29

 一、贺卡创意

  圣诞卡,圣诞老人的图案当然少不了,而且是一个扛了一大袋礼物的那种。为了表达自己常在电脑前思念她,电脑也是少不了的。主角已经敲定,其它的配角如图案填充、辅助线条、辅助图案,就等最后来根据需要来制作它了。

  二、绘制主角图案

  先绘制扛着一大包礼物的圣诞老人,如果对CorelDRAW不是很熟悉,你最好在纸上先画好造形。

  (1)先用贝塞尔工具勾出圣诞老人的帽子及边缘,并填充为红色,边缘部分填充为白色,如图01所示。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一)图01

  (2)分别绘出圣诞老人的脸庞、眉毛、眼睛和胡子,具体造型如图02所示,同时将各个部位进行组合,并调整每个部位的层次,使之如图03所示。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二)图02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三)图03

  (3)用手绘工具绘制一个半圆弧形为对圣诞老人的鼻子,如图04所示,至此,圣诞老人的头部就已经完成。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四)图04

  (4)依次绘出圣诞老人的衣服(红色填充)、袖子(白色填充)、手(褐色填充)以及袜子(深红色填充)。另外还要绘出圣诞老人的裤带。如图05所示。然后调整每件物品的前后顺序并拼成如图06所示。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五)图05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六)图06

  (5)最后分别用圆形工具和贝塞尔工具绘出肩上扛的礼物,如图07,并得出如图08所示的圣诞老人。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七)图07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八)图08

  至此,主角之一的圣诞老人就已经制作完成。为了防止其分离,全部选择圣诞老人的各个部件,然后选择“排列”菜单下面的“群组”命令,将圣诞老人组合成一个整体,以方便使用。

  下面我们同样用塞尔工具勾画出电脑的形状并进行填充,得到如图09所示的图形。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九)图09

  电脑键盘上的按键用“交互式调和工具”完成:先建立两个基本图形,分别作为调和的开始对象和结束对象,然后选择工具栏中的“交互式调和工具”,在其中一个图形上,按住鼠标左键并拖动到另一个对象,完成后,调整调和的数目即可,如图10所示。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十)

  图10

  用贝塞尔工具、自然笔工具绘制一张如图11所示的卡片,并加入到屏幕之中,以表达“在电脑屏幕上敲上问候,深深祝福她”的创意。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十)

  图11

  同样,我们再绘制一个雪人、圣诞树和一个大礼包,如图12所示。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十二)

  图12

  请点击“下一页”,我们将上面做好的这些图形元素组合起来。三、组合图形

  完成了各个图形的绘制后,我们就可以将它们组合成贺卡了。

  (1)设置画面基调。

  画一个贺卡大小的矩形并置于电脑的前一层,使电脑位于矩形的右下角,并调整大小,如图13所示。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十三)

  图13

  将距形填充为粉红色,同时选择“交互式透明工具”,并设置透明类型为“线型”,如图14所示,让靠近电脑的部分通过透明而呈现出来。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十四)

  图14

  (2)在距形的上一层中建立一个心形图案,并填充为红色,同时用“交互式透明工具”进行线型透明,出现如图15所示的效果。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十五)

  图15

  (3)复制一个刚才建立的心形图案,并对其进行放大、旋转,由于新的心形图案也被线型透明,所以将产生如图16所示的效果。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十六)

  图16

  (4)将刚才绘制的圣诞老人、圣诞树、大礼包插入到画面的左边,并移到最上一层。如图17所示,调整大小和比例。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十七)

  图17

  请点击“下一页”,我们为贺卡添上祝福的文字。四、添上祝福文字

  图已经制作完成了,下面就可以在图上写上祝福话语了。

  (1)用“文本工具”输入“圣诞快乐”,设置字体为琥珀体,并将文字转换成曲线。

  (2)复制一个,然后选中其中一个,并选择工具栏中的“交互式变形工具”中的“拉链变形”,设置“拉链失真振幅”为“3”,设置“拉链失真频率”为“9”,如图18所示。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十八)

  图18

  (3)将两组字放到刚才完成的图中,已经变形的文字放到后一层中,并设置颜色为白色,前层的文字设置颜色为红色,如图19所示。这样,一个堆满积雪的文字就做成了。并适当调整大小,使之与图形相匹配。

  用CorelDRAW制作自己的贺卡(图十九)
  图19

  (4)加上其它问候话语,这就根据你的需要而输入了。如果你更想让这张贺卡更个性一点,那就用“自然笔工具”做一个自己喜欢的签名,放到贺卡上。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CorelDraw推荐教程
CorelDraw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